乱斗水浒 九三章 抱犊山 拔山力士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与公孙胜大败一阵,一直倒退七十余里,才敢停了下来,公孙胜急忙吩咐众人收拢败军,清点人马之时,发现竟折了两万余人。『→お看書閣免費連載小説閲讀網℃Ww.La

  人马清点后,林冲传令全军安营扎寨,公孙胜急忙说道“万万不可,如今我们已输两阵,贼兵士气正盛,今晚必定会趁胜前来劫寨,而乔道清这厮法术高强,我们却是不能与之匹敌!”

  林冲闻言急忙问道公孙胜“那依公孙先生之见,当该如何?”

  公孙胜说道“若要破乔道清那厮妖法,非家师罗真人出山不可!不得家师罗真人前来,乔道清那厮必然会对我们穷追猛打,昭德地面我们却是不熟,看来这岸上却是不能立足了,林教头还是带领大军前往阮氏兄弟和李俊,童威,童猛船上安扎,并派人请朱武兄弟和卢员外前来相助!而公孙胜这就前往家师处,相请家师前来收复乔道清那厮!”

  公孙胜说完带着樊瑞腾云驾雾往蓟州而去,公孙胜,樊瑞走后,林冲急忙吩咐军校先行赶往阮氏兄弟,李俊,童威,童猛处,让水军前来相接伤员,自己则统领大军往湖边而去。

  林冲怕乔道清引兵追赶,不敢原路返回,只是引军专走小路往湖边而去,一直行了七十里,天色灰暗之时,来到一座高山之下,林冲仔细看那山势,山陡岭深,树木杂交。

  突然一声梆子向,山上冲下五,七千强人,须臾间便到眼前,由于天色将黑,只能依稀的看到为首的黑脸虬髯。

  那黑脸虬髯大汉将手中的开山斧一横“呔!此山乃老爷开,此树是老爷栽,要想过路去,留下买路财!”

  众人大败一阵后,心中大为不忿,只见扑天雕李应,抢出阵来“你这拦路打劫的强盗,竟敢打劫朝廷命官,真是不知死活,老爷劝你还是快快滚去,免得死于刀剑之下!”

  那黑脸虬髯大汉闻言,猛的吐了一口吐沫“呸!你这狗官唬谁呢!若是平民百姓老爷自会放他过去了!可是你们这群贪官污吏却是一个也别想过去,别说你们这群撮鸟了,就是赵家官来了也是一样!”

  李应闻言大怒,纵马舞枪直抢黑脸虬髯大汉“匹夫竟然如此无礼!先吃老爷一枪!”

  黑脸虬髯大汉也纵马提斧来迎李应,两人就皇后下,一直斗了五十回合,却也未能分出个胜败,黑脸虬髯大汉猛的停下手来“且慢!”

  李应闻言也停下手来“这强盗你想如何?”

  黑脸虬髯大汉说道“如今天色已黑,不能视物,那狗官可敢挑灯夜战!”

  林冲闻言,心想若是点起火来,岂不是暴露出自己的位置,引乔道清来赶,顿时大怒“兀那匹夫,休要大言不惭,李师兄你且退下,看我来斩他!”

  林冲怒喝着,纵马舞枪只抢黑脸虬髯大汉,李应趁机退了回来,交战三十回合,黑脸虬髯大汉不敌林冲,急忙往回跑去,却被关胜,花荣拦住去路,关胜大喝道“强贼哪里去,还不下马受缚,不然定叫你身首异处!”

  黑脸虬髯大汉闻言,大叫道“兀那汉子,声音却是熟悉,似曾相识,可否通名!”

  此时后面的林冲已经赶上“关胜将军休要跟这强贼啰嗦,只管拿下就是!”

  关胜,花荣闻言,一起往黑脸虬髯大汉扑去,那黑脸虬髯大汉却跳下马来“关胜哥哥且慢动手,小弟正是唐斌啊!”

  关胜闻言,急忙止住胯下赤兔马“林教头,花知寨且慢动手!”

  那个自称唐斌的急忙大叫道“孩儿们快快点起火把,好让我与关胜哥哥相认!”

  顿时整个山下一片大亮,如同白昼一般,那唐斌急忙翻身对关胜拜了三拜,关胜急忙扶起唐斌“果真是唐斌兄弟啊!兄弟你不是在浦东做官吗?又怎会在此落草了?”

  唐斌摇了摇头“哥哥真是一言难尽啊!自从哥哥离开浦东,征讨梁山去后,小弟的妹妹就被蔡京老贼的侄子罢战玷污了,怎奈蔡京老贼官大一级压死人,小弟有理也没地方去说,小妹乃是黄花闺女如何能受的了这种侮辱,一时想不开竟自尽身亡,小弟一气之下杀掉蔡京老贼的侄子全家!流落江湖,四处逃亡,后来打听到哥哥在梁山泊落脚,本想前往梁山泊相投,谁知道路过这抱犊山时,却这山上冲出一伙强人,拦住了小弟的去路,小弟与他相搏,却被小弟打败了头目崔埜,文仲容,他们见小弟武艺比他们高强,便留我在这抱犊山做了第一把交椅!不知道哥哥你又怎会在此?”

  关胜随将征讨田虎之事对唐斌说了一遍,唐斌闻言,急忙说道“这里火光冲天定会引来乔道清那厮,小弟这抱犊山易守难攻,就算田虎贼兵到来,也不能近,哥哥还是随小弟上山躲避吧!”

  关胜对唐斌抱拳说道“多谢兄弟一片好意,可这个关胜却是说了不算,还得主帅林教头做主!”

  唐斌闻言大惊“哥哥说的那个林教头,可是原先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

  “正是这个林教头!”关胜说着拉着唐斌来到林冲面前,唐斌倒地便拜“小人唐斌,祖籍浦东,只因空有一身蛮力,江湖人送外号拔山力士,今番有缘见到大名鼎鼎的林教头真是三生有幸,前番小人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林教头,还望林教头见谅!”

  林冲见状,急忙跳下马来扶起唐斌“兄弟过谦了,林冲见兄弟的身手不凡,却是江湖上一等一的高手,所谓不知者不罪,兄弟快快请起!”

  唐斌起身后“林教头如今天色已黑,若乔道清追赶而来,教头便定脱身不得!还请教头随唐斌上山,权且躲避,也好让唐斌一尽地主之谊!”

  唐斌话音刚落,只听后军发喊“李俊,童威,童猛三位头领到来!”

  李俊,童威,童猛三人到得林冲面前“林教头你让我们好找啊!小弟们来时看见一队贼兵正往这里而来,教头还是快快随我们上船暂避吧!”

  突然,后方喊声震天“休叫走了宋贼主将林冲,公孙胜!”

  唐斌说道“如今贼兵已经赶到,只怕林教头却是走不得了,林教头还是暂随唐斌上山躲一躲吧!”

  “那就有劳唐头领了!”林冲大叫道“全军听令,暂且上抱犊山躲避!”

  林冲等人刚到抱犊山,乔道清带着众贼兵一起赶到山下“唐斌你这厮,我们晋王多次以礼相邀你入伙,你识时务也就算了,如今你竟敢收留林冲等宋贼,分明是在跟我们晋王作对!”

  唐斌大叫道“田虎那厮多行不义,唐斌又岂会与那厮同流合污!乔道清你与我唐斌向来井水不犯河水河水,我唐斌爱收留谁就收留谁,却与你乔道清无关!”

  乔道清闻言大怒“唐斌你这厮这是自己寻死,兄弟们快快攻下抱犊山,活捉林冲,唐斌!”

  众贼兵闻言,一起往抱犊山上抢去,唐斌令山上箭失,擂木,灰石瓶一起打下,贼兵不能前进,又退了回来。

  乔道清见状急忙祭起锟铁古剑,林冲,关胜见状大惊“不好,这厮要用妖法!”

  “哥哥!林教头只管放心!小弟之所以能在这抱犊山立脚,自然有克制乔道清的方法!”唐斌大叫道“乔道清如今天色已黑,想必你这厮还没吃晚饭吧!兄弟们快快请乔国师大吃一顿!”

  山上小喽啰闻言,屎尿,黑狗血一起打下,淋得乔道清一身,顿时法术失灵,唐斌见状大叫道“乔道清如今你这厮妖法已经失灵,若林教头此时率军冲杀下去,你这厮必定休矣,还不快滚!”

  乔道清闻言,带着众贼兵一起退去,嘴里大骂道“唐斌你这厮给贫道听好了,山不转水转,总有一天贫道必将你这厮碎尸万段!”

  唐斌见状哈哈大笑“匹夫乔道清,老爷唐斌等着你便是!”

  乔道清退去后,唐斌令山寨杀牛宰鸡,招待林冲大军,林冲闻言急忙说道“承蒙唐义士相救,林冲已经感激不尽了,如今林冲却有数十万大军,只一顿便会吃光唐义士整寨的积蓄,林冲如何敢受!”

  唐斌见林冲不肯受,急忙说道“林教头不必担心,不是唐斌夸口,便是林教头大军在山寨上吃个一年半载,也吃不光抱犊山的积蓄!”

  关胜闻言大惊“兄弟你哪来的这么多粮食?”

  唐斌说道“田虎那厮自从造反后,竟然想招揽小弟归其麾下为他所用,田虎那厮多行不义,小弟虽然不才但也分的清好歹,怎奈田虎那厮就是不死心,每月多携几百猪羊,数千金银前来抱犊山招揽小弟,这三年间就从不曾间断过,因此积少成多!”

  林冲闻言,急忙问道唐斌“唐义士不但武艺高强,而且深明大义,恩怨分明!林冲却不明白,唐义士为何却要窝在这抱犊山背负一个贼寇之名了此一生呢?”

  唐斌无奈的摇了摇头“林教头所言极是!只不过朝廷被蔡京,高俅等辈祸乱,不容忠良近身,唐斌虽然心有不甘,却又能如何?”

  林冲说道“如今蔡京,高俅,童贯,杨戬等辈已除,当今圣上至圣至明,唐义士何不投效朝廷,随我们一起征讨田虎反贼,图个青史留名,封妻荫子呢!要是唐义士有此意愿,林冲倒是很乐意为唐义士作个引荐!”

  关胜急忙说道“是啊!兄弟!正如林教头所说,如今朝中奸佞已除,而圣上又至圣至明,不然关胜和林教头此时还在梁山泊,也不会出山为朝廷效力!难道兄弟当真愿意看着田虎反贼为祸百姓吗?”

  唐斌闻言,急忙拜倒在地“若蒙林教头不弃,唐斌愿意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