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六章 屠龙手 晋宁显威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卢俊义,朱武一行人却不比林冲,公孙胜一行走的水路,而是走的陆路,一连走十余日才到得晋宁地界,朱武吩咐全军只管安营扎寨,休整一日,来日再作计较。

  晋宁城中贼兵听闻宋军到来,慌忙报入城里田虎之弟,三大王田彪知晓,田彪听闻宋军到来大惊,急忙聚集众人商议对策。

  屠龙手孙安不屑的说道“一群水洼草寇何足畏惧,常言道兵来将挡,谁来土掩,三弟王尽管放心,只要有孙安在,定可让晋宁固若金汤,孙安既食晋王俸禄,就当忠晋王之心,明日孙安便引兵出城击退宋贼,以解三大王晋宁之危!”

  田彪闻言大喜“那本王明日一切皆多仰仗孙殿帅了!”

  第二日一早,孙安便辞别田彪,领着梅玉,秦英,金祯,陆清,毕胜,潘迅,杨芳,冯升,胡迈,陆芳,十员贼将并五万贼兵,在晋宁城列下阵势,专等宋军到来。

  探马得知后,飞报卢俊义,朱武知晓,卢俊义听后大怒“兀那贼兵竟敢如此嚣张,若我们不去迎战,那贼兵还以为我们怕了他,传令全军拔寨皆起,火速赶往晋宁城灭贼!”

  宋军到得晋宁城后,朱武传令摆开阵势,贼兵阵中潘迅见状,急忙对孙安说道“殿帅!我们几万大军在此守候,而那宋贼到来居然临危不乱,兀自不慌不忙的摆下阵势,这群宋贼的气势却当真是难得!”

  孙安闻言大怒“你这厮两军对阵之时,竟然涨宋贼志气,灭自己威风!蛊惑军心,可知该当何罪?”

  潘迅大惊“小将一时口不择言,还望殿帅恕罪!”

  “如今两军交锋,本殿帅却没空管你,待本殿帅先击退这群宋贼后再与你这厮理论!”孙安说着纵马抢出阵来“呔!水洼草寇,朝廷鹰犬竟敢前来犯我城池,今日定叫你们一个个多死!”

  卢俊义闻言大怒,也纵马抢出阵来“无知反贼,天兵至此,尚不知死,还敢大言不惭,老爷劝你们识相的,还是快快开城献降,免作刀下之鬼!”

  孙安不屑的一笑“那就要看看你这宋贼有多大本事了!那位将军先与本殿帅拿下这个大言不惭的狂徒!”

  贼兵阵中梅玉闻言,一骑劣马,一杆长枪直奔卢俊义,卢俊义刚要上前迎战梅玉,宋军阵中早已经抢出来一将“卢员外杀鸡焉用宰牛刀,员外稍息,且看小将来擒此贼!”

  卢俊义仔细一看,出马者正是青面兽杨志,朱武见杨志出马,笑着说道“杨制使出马正是敌手!”

  朱武话音刚落,杨志与梅玉已经搅作一处,斗了二十回合,杨志拨马便走,梅玉不知是计,只当杨志不敌,急忙纵马赶了上来,杨志见梅玉追赶而来,故意放慢马速,待梅玉到得跟前,猛的转身,一记回马枪往梅玉刺去。

  梅玉措手不及,被杨志一枪刺下马来,孙安见状大惊,贼兵阵中秦英见状大怒,也不管卢俊义,纵马舞刀直抢杨志“兀那宋贼竟敢用卑鄙手段杀我兄弟,老爷要你这宋贼给我兄弟偿命!”

  “洒家怕你个球!”杨志大喝着,调转马头来迎秦英,宋军阵中金枪手徐宁见杨志立了首功,急不可耐,急忙抢出阵来“杨制使你已立了首功,还是稍息一番,看徐宁来斗几个回合!”

  杨志听闻徐宁此言,怕争功而坏了义气,再次调转马头往本阵跑去,秦英大叫道“宋贼休走,留下性命!”

  “那贼将乱吠什么,你的对手在这里!”徐宁大喝着,截住秦英厮杀,两个就杀气丛中,征影尘里,搅作一团,一个奋力争功,一个报仇心切,多各自卖命,一直斗了三十回合也未见胜败。

  孙安见秦英战徐宁不下,掣双股剑纵马直往两人奔来,到得两人面前大喝道“秦英你且退下,看孙安来斩此宋贼!”

  秦英闻言急忙撇了徐宁,往回跑去,孙安接住徐宁厮杀,徐宁见状,心中暗喜“这厮竟然可以命令那个贼将,想必定是贼兵大官,我何不趁机拿下这厮,好让众兄弟对我另眼相看!”

  怎奈孙安武艺高强,任徐宁如何奋力,却也占不到半点便宜,二十回合后,徐宁渐渐不敌,徐宁深知不敌孙安,若再斗下去,性命必定有虞,于是急忙撇了孙安往后跑去,孙安如何肯舍,急忙勒马追赶而来。

  朱武见状,生怕徐宁有失,急忙大叫道“卢员外你快快替回徐宁!”卢俊义闻言,急忙舞起丈二点钢枪往两人跑去,卢俊义还没到得两人跟前,就被孙安马快赶上了徐宁,孙安到得徐宁身边,猛的一剑往徐宁砍去,正中徐宁战马后股,那马负疼长嘶了一声,四蹄乱踢,疯狂的往前跑去,将徐宁颠下马来,摔于地上。

  孙安见徐宁倒地,复的一剑往徐宁砍来,幸得卢俊义赶上用手中的丈二点钢枪挡住孙安这一剑救得徐宁性命,孙安大怒,也不管徐宁,仗着双股剑与卢俊义战成了一团,宋军阵中丑郡马宣赞,井木犴郝思文急忙两马齐出,救护徐宁归阵。

  朱武等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再看卢俊义与孙安之时,果然一场恶斗,只见八只马蹄飞转乱踢,两道人影疾风烁动,剑来枪往,你争我夺,两人各皆使出看家本领,一心要致对方于死地,双股剑舞两条恶蟒,点钢枪腾一条玉龙,两人在阵前打得正是难分难解,一直斗了二百余合,也未能见个高下,这个没折半分威风,那个没占半分便宜,两人心里皆暗暗佩服对方武艺,知情再斗下去也没有个结果,双方军士自然喝彩不断。

  两人又斗了数十回合后,卢俊义突然停下手来,大喝道“兀那贼将停手,报上姓名!”

  孙安闻言,急忙掣双股剑回手“屠龙手孙安便是!你又是何人?赶快通名!”

  “哦!你就是屠龙手孙安!我乃玉麒麟卢俊义是也!孙安今日天色已晚,我们也斗了二百余合,却也未能见个胜败,依卢俊义之见,你我还是各自收兵,暂且回营歇息一夜,来日再来一决高下!”卢俊义说完,调转马头往本阵而去。

  孙安见卢俊义离去,也不追赶“卢俊义咱们一言为定,明日再分高下!”

  孙安说着也调转马头往本阵而去,卢俊义回到本阵后,对朱武说道“军师那屠龙手孙安武艺高强!卢俊义也不能奈何他,如今之计只能智取,却不可力敌!还请军师即刻鸣金收兵回寨,定下妙计明日一举擒拿那孙安!”

  朱武闻言,急忙传令鸣金收兵,众人回到大寨后,朱武传令众头领多来大寨听令,准备定计擒拿孙安。

  众头领安顿好兵马后,多往大寨而来,突然军校报来“李俊头领到来!”

  朱武闻言大惊,急忙对卢俊义说道“李俊绝不会无缘无故来此,一定是林教头那里出了状况!”

  卢俊义听了朱武这话,急忙对军校说道“快快请他进来!”

  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收藏,求月票,反正各种求,你懂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