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十章 鼓上蚤 夜潜府衙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公孙胜,乔道清听后一起哈哈大笑“好你个时迁,这招果然够损!”

  时迁却说道“一样也是换,十样也是换,还不如一下换到位!”

  于是公孙胜画了四张假的道具马甲,乔道清也弄了一个纸糊的金砖,一起交付时迁,时迁接过假的道具马甲和纸糊的金砖,揣入怀中,辞别林冲,公孙胜,乔道清三人,便要往城里而去。

  林冲急忙唤住时迁,千叮咛万嘱咐要一切小心,时迁应承下来,收拾一切自往城里而去。

  时迁到得潞城城下已经是傍晚时分,只见城门紧闭,时迁故意大叫道“城上的军爷,小人乃是外地前来投亲戚的,还请各位军爷行个方便,开门放小人进城!”

  城上贼兵大喝道“你这厮却这般不知好歹,如今两军正在厮杀,如何能放你进城,你这厮若要投亲戚,还是等厮杀结束后再来吧!”

  时迁却说道“小人真的是有要事要投亲戚,还请官爷们垂怜则个,放小人进城!小人愿用金银相谢!”

  城上贼兵不耐烦的喝道“你这厮休要纠缠不休,不管多少金银我们也不会放你进城的!若你这厮是宋贼的奸细我们可吃罪不起,你还是快快滚吧!若再叽叽歪歪的,定叫你这厮万箭穿心!”

  时迁刚要再说什么,城上贼兵已经搭弓拉箭,时迁无奈只好转向其他三门。

  四门皆转下来也是如此,没有一门肯放时迁进城,此时天已大黑,时迁心中暗暗的说道“老爷想要进城,办法多的是,却不要你们这些撮鸟放行!如今老爷四门皆已转了下来,当属北门防御最薄弱,入更时分,老爷便从北门潜进城去!”

  时迁思量定,趁着黑夜摸往北门,悄悄伏了下来,一直等了良久,初更鼓声才响起,时迁急待攀城墙之时,却听到墙上还有人在说话,只好又伏了下来。

  一直等到二更鼓起,城上说话之声才渐渐消失,时迁心想,此时城上贼兵尚未熟睡,老爷还是再等等吧!

  又等了好一会,城中三更鼓才参差不齐的响起,时迁料想,定是城中打更鼓的贼兵在打瞌睡,想必城上贼兵已经熟睡。

  时迁想的这里,急忙往城边抢去,仔细一听,却没有了说话之声,刚要动手攀城时,又仔细一想,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好,于是抓起一把土往城上抛去,城上却是没有如何反应,时迁急忙使出飞檐走壁的绝技,一溜烟的攀上城去,悄悄的绕开守城的贼兵,往城中而去。

  时迁溜进城去后,寻的一家客栈守着,也不叫门,直到天亮客栈开门之时,时迁才抢进客栈去,店小二见状急忙说道“客官端的早,不知客官是要打尖还是住店?若要住店自是可以,可要打尖,小店却是刚刚开门,还没有准备好饭菜!”

  “客观我既要打尖也要住店!还请小二哥给我一间厢房,有什么吃的只管胡乱给我点!”时迁说着掏出一锭五两的银子递给店小二。

  店小二接过银子“小的这就给客官安排厢房,这吃的只有昨日所的馒头,还望客官不要嫌弃!这五两银子权且放在店里,等客观离店之时再一并与客官结算!”

  时迁急忙说道“客官我却是不挑剔,就依小二哥之言!不过客官我还有一件事要请教小二哥,敢问小二哥这府衙在什么位置?”

  店小二闻言大惊,仔细一想,这客人一大早便抢入客栈来,却是蹊跷,现在又向我打听府衙的位置,莫不成这人是宋军的探子,我还是问清楚的好,免得丢了小命!

  店小二思量完,急忙说“客官可不要耍笑小二,如今两军正在交战,客官却向小二打听府衙的所在,客官莫不是宋军的探子?”

  时迁闻言急忙说道“小二哥休要疑心!客官我前日到得城中来投亲戚的,怎奈昨天家中却有消息传来,说家中出了大事!客官我听话心下大急,急忙收拾一切准备回家,谁料到得城门之时,城门已经关闭!客官我跟守城的军爷解释的半天,守城的军爷却不敢放客官我出城,因此一直拖到了天黑,再回来投店之时,城中客店皆已经打烊!”

  店小二闻言,急忙抢着说道“客官你有所不知,如今两军交战,城门紧闭,只因没有买卖,所有城中客栈皆早早的打烊了!不过这跟客官打听府衙也没有什么关系啊!”

  时迁抱怨道“客官我刚要说下去,小二哥你却打断了客官我!客官我在城门之时跟守城军爷商量了半天,守城军爷怎么也不肯开城放客官我出城!客官我问他们到底怎么才能出城,他们却说除非有统军马灵大将军的令牌!不过说起来那马灵大将军还是客官我的远房亲戚,客官我只知道马灵大将军在晋王处效力,却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此处,因此才向小二哥打听府衙的去处,好让我那远房亲戚马灵大将军给客官我一面令牌,好让客官我赶回家办理要事!”

  “原来如此啊!那统军马灵大将军自是前来救应潞城的”店小二听时迁这般说,竟然深信不疑,于是将府衙的去处与时迁说了一遍。

  时迁闻言大喜“多谢小二哥相告!虽说马灵大将军是自己亲戚,但此刻只怕大将军还没起床,客官自是不便打扰!再说了客官我也劳累了一夜,也已经没有了力气去寻那亲戚了,还是睡上一觉再去寻那马灵大将军吧!”

  店小二听闻此言,急忙引时迁进了厢房,并且搬来了馒头,时迁早就饿了一夜,三加五去二的将七八个馒头啃完,便蒙头大睡。

  时迁这一觉,竟一直睡到下午申时才醒来,仔细一看太阳将要西沉,不觉大惊,心里暗暗说道“差点坏了大事!”

  于是时迁急忙向店小二讨了一些饭食来吃,店小二却说道“客官家里不是还有急事吗!没想到却这么宽心,一觉睡到申时!”

  时迁无奈的说道“多怪客官我一时贪睡!好了小二哥,你就不要墨迹了,还是快快取饭食来!客官我吃完还要赶到府衙,若再耽误了,又要拖一天!”

  店小二闻言。急忙取来饭食,时迁匆忙用完饭食,算了房钱,直往府衙而去。

  到得府衙后,时迁仔细查看了四周一番,并找个僻静隐秘之处伏了下来,只等天黑行事。

  直到府衙里灯火全部熄灭,时迁才赶悄悄潜入府衙,直往马灵住处而去,得到马灵住处外,时迁暗暗寻思道“马灵那厮刚刚睡下,肯定还没睡熟,如此此番动手,若不能成功,打草惊蛇倒罢了,要是丢了性命就得不偿失了!老爷还是再等等再下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