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九章 榆社城 皆是宋旗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贼兵心腹那里违拗房学度,只好引兵跟着房学度一起追赶阮小七,童猛而去。

  阮小七,童猛部下水军皆是徒步,又怎敌房学度的贼兵军马,没逃三五里就被贼兵赶上搠翻几百人。

  阮小七,童猛见状两条扑刀只抢房学度,掩护众水军撤退,阮小七,童猛与房学度斗了十余回合后,又往后逃去。

  房学度见状得意的对心腹说道“看见了没有,若宋贼真有埋伏,我们早就落入宋贼的圈套了,而阮小七和童猛这两个短命鬼也不会舍命前来相救部下水军了,你们就大胆随本太尉赶上去,将阮小七和童猛并部下水军全部斩草除根!”

  阮小七,童猛撇了房学度往后十余里后,又被房学度赶上搠翻好几百水军,童猛见状大怒“七爷我们跟房学度那个狗贼拼了!”

  阮小七急忙拦住童猛“兄弟要拦住房学度那厮却是可以,但千万不可意气用事,若我们就此葬送此地,那孙安将军他们所做的一切岂不是白费了!”

  童猛这才想起自己的任务“七爷说的极是!那我们快快拦住房学度,掩护众兄弟撤退,他们可是一直跟随我们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我们可不能让他们全部葬送在此!”

  于是阮小七,童猛再次挺扑刀截住房学度掩护众水军撤退,阮小七,童猛就这样走走停停,一直退后五十余里,五千水军只剩下二千余人,两人带着二千水军一头扎进了原来大寨后面的树林之中。

  房学度只管引着一万贼兵追杀而来,贼兵心腹急忙唤住“太尉我们已经追赶五十余里了,也没有将那群宋贼赶尽杀绝!想必这些宋贼命不该绝,我们还是返回城中去吧!再说了前面这片树林难免不保会有伏兵!”

  “你这厮三番五次阻扰本太尉将那些宋贼一网打尽,到底是何意?”房学度不忿的喝道“若前面的那片树林真有伏兵,林冲鸟雀早就被吓飞了,你听林中鸟雀还是叽喳如常,你还不随本太尉抢进林中将阮小七,童猛一举歼灭!若是再敢乱本太尉军心,定斩不饶!”

  房学度说着带着众贼兵一起往林中钻去,刚到林中,林中杀声大作,孙安,樊瑞,阮小七,童猛带着众宋军一起掩杀出来。

  贼兵措手不及,只一冲便被冲的星零云落,孙安舞双股剑直抢房学度“贼将房学度可识屠龙手孙安吗?”

  房学度大惊,急忙举起大砍刀来招架孙安的双股剑,交战五七合后,房学度不敌孙安,急忙撇了孙安带着身边一两千残败贼兵往城中逃去。

  孙安一面令军校释放号炮,一面领着樊瑞,阮小七,童猛追赶房学度而去。

  史文恭,花荣,卞祥,呼延灼听到炮声带领众军士只管抢城,城中贼兵自然拼死抵抗,怎奈史文恭,花荣两张弓厉害,众贼兵见史文恭,花荣射翻无数贼兵头目,皆撇了城门各种逃命去了,史文恭,花荣急忙引军夺了两门抢进城去。

  卞祥心想这是自己投宋以来的第一战,若是拿不下城门,定会被宋军将领嘲笑自己没本事,于是甘愿冒着城上箭失如雨,只身往城门抢去,卞祥抢到城门之前,也不顾身中数箭,只是举斧劈开城门,杀散城下贼兵,接应众军士进城。

  史文恭,花荣,卞祥三人抢入城中,自然前去接应其他几门,不一会呼延灼被接应进城,四人一起发作,贼兵被杀被俘者不计其数。

  房学度退到城门之时,左右两边的柴进,朱仝,武松,鲁智深一起引军杀出,拦住了房学度去路,房学度大惊,急待往后退去,后面孙安,樊瑞,阮小七,童猛又一起赶到。

  房学度惧怕孙安,无法只好死命往城中抢去,一番冲击后,房学度身边所剩贼兵无几。

  房学度死命冲开柴进,朱仝,武松,鲁智深四人,抢到城下,仔细一看,身边还有百十余人,急忙大叫道“城上的听着,我是房太尉,快快打开城门放我进城!”

  只听“轰!轰!轰!”城上贼兵旗号相继倒塌,一起显出宋军旗号,房学度看后大惊,整个榆社城上此刻,皆是宋军旗号。

  史文恭,花荣,卞祥,呼延灼一起钻出城头“狗贼房学度如今榆社已落我大宋之手,你这狗贼还不快快下马受缚!”

  房学度见状大惊,急忙调转马头往后退去。

  花荣搭弓拉箭,拉个满月“嗖!”的一箭,往房学度射去“狗贼还想跑!”

  房学度应声落马,被后面赶上的武二郎手起一刀挥为两段,史文恭,花荣,卞祥,呼延灼见孙安等人到来,急忙一起下城接应孙安等人进城。

  孙安进城后,急忙吩咐出榜安民,清点府库,招降俘虏,并取功劳簿将众人的功劳一一记录,阮小七,童猛自然居首功。

  孙安料理榆社一切后,急忙召集众人商议“如今榆社以下,我们理当派人告知林教头,卢员外,并准备引军前往威胜!不知哪位头领愿意走上一遭?”

  史文恭转出来说道“史文恭与林师弟,卢师兄乃是师兄弟,自然愿意前往两处走上一遭!”

  “既然史教师愿意走上一遭,那是再好不过了!既然如此,全军权且修整一夜,明日孙安自引大军前往威胜,史教师自往林教头,卢员外两处报信!”

  史文恭答道“就依孙安将军之言!”

  史文恭话音刚落,军校报来“神驹子马灵求见!”

  孙安闻言大惊“马灵那厮不是在与林教头对战吗?怎会突然到此?”

  军校答道“那马灵自称是奉军师朱武之命前来的!”

  史文恭说道“既然马灵这般说,那就表示我林师弟已经拿下潞城,而马灵也已归降!听说马灵善神行术,定是军师派他前来各处传递消息的!”

  孙安闻言“既然如此,快快请他进来!”

  片刻马灵到来,两下见礼后,马灵从怀中掏出朱武书信和信物“马灵现已经归宋,今奉军师之命前来各处传递消息,临行之际,军师怕孙安将军误会,特让马灵持军师亲笔书信和信物前来!”

  孙安接过信件和信物,看后又递给史文恭,史文恭看后又递给众人“的确是军师的亲笔书信和信物,不会有错的!”

  众人看后“不错!不但是军师的亲笔书信和信物!还有卢员外和公孙先生的签名!军师心思缜密,就是怕有所误会才会如此的!”

  孙安听众人这么说,急忙置酒招待马灵,并询问卢俊义和林冲处情况。

  马灵答道“如今卢员外和军师,公孙先生已经引军前往太原了,马灵虽然还没前往林教头处,不过马灵奉林教头之命赶往汾阳之时,林教头已经引兵前往绵山,相信此刻已经拿下了绵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