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六章 林教头 威胜显威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第二日一早,林冲带着马灵,燕青,刘唐三人,点起一万马军,五千步兵,前来来辞别乔道清,便要前往威胜去会田虎。

  乔道清担心林冲会有失,便说仇琼英飞石厉害,非让林冲带上仇琼英,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林冲却是不肯,乔道清说道“若林教头不肯,那乔道清就不放林冲去!”

  林冲急着要去威胜又拗不过乔道清,只好带起仇琼英,一起赶往威胜正门。

  城中田虎听闻宋军前来挑战,大骂道“本王正要去寻那些宋贼来千刀万剐,为我儿田定报仇!没想到那些宋贼竟然自己送上门来了,这样一样,倒也省的本王前去寻他们,本王这就去将他们碎尸万段,为田定报仇!”

  田虎骂完后,急忙带着田豹,田彪,薛时,林昕,唐昌及五万贼兵出来迎战。

  两下摆开阵势后,田虎纵观整个宋军,只认识马灵和仇琼,还有皆是生面孔,就连孙安也多不曾露面,便大骂道“马灵今日怎么就你这个墙头草前来送死,而且还只带万把人,难道孙安和其他宋贼昨日已被本王的乱箭射死了吗!今日你们就连仇琼英这个乳臭未干的女娃娃也带来给你们一起陪葬了吗?”

  马灵闻言猛的一口吐沫“呸!田虎反贼恐怕要死之人,是你这个短命鬼吧!你这短命鬼多已死到临头了,还在这里大放狗屁!不过说真的,你这短命鬼面子还挺大,居然能要我们林教头亲自出马来取你这短命鬼的狗命!”

  田虎闻言大喜“怎么连林冲那个杂碎也来了?哪个是林冲这个杂碎,快快出来受死,本王要为我儿田定报仇!”

  林冲纵马阵前“呔!田虎狗贼你囔什么囔!老爷便是豹子头林冲!你家龟儿子田定跟着你这反贼作恶河北,多害百姓,自是死有余辜!你家爷爷林冲便在此地,你这反贼要找爷爷替你那个龟儿子田定报仇,可有那个能耐吗?实话告诉你这反贼吧,就算你这反贼不来找林冲报仇,林冲也要为天下百姓向你这个狗贼讨个公道!”

  “环眼贼休要大言不惭!快快偿我儿田定命来!”田虎大骂着,挥动手中的大刀只奔林冲。

  “跳梁小丑,不自量力!”林冲冷笑一声吼,也舞手中的丈八蛇矛枪去迎田虎。

  两马相交,兵器“当当”作向,林冲与田虎与阵前斗作一团,马灵急忙绕到仇琼英身边“马灵自是不担心,林教头的武艺!只不过贼兵阵中林昕那厮箭法极高,且善暗箭伤人,你我当需紧盯着他,以防林教头战胜田虎反贼后,那厮还用暗箭偷取林教头!”

  “多谢马灵将军相告,仇琼英记下了!”仇琼英说着,伸手往锦囊内取石子在手后,目不转睛的盯着林昕。

  阵前八条马腿乱踢,马上林冲,田虎各自拼命,一直斗了九十回合后,田虎倍感吃力,渐渐心生恐惧。

  刘唐见状急忙对燕小乙说道“林教头出马果然非同凡响,小乙哥你快看,田虎那个反贼已经招架不住了!”

  燕小乙笑着说道“刘唐哥哥说的一点也不错,小乙也看见了,小乙这就助林教头送那田虎反贼一程!”

  燕小乙说完,让全军齐声高叫“林教头举世无双,威震寰宇!那田虎反贼岂能匹敌!兀那对面的贼兵,你们要是眼睛不瞎的话,也能看出田虎反贼不用片刻便会死在林教头枪下!你们还不快快放下武器,伏地投降,不然田虎反贼就是你们的榜样!”

  田虎闻言本来就已心生胆怯,如今又听宋军如此大叫,顿时六神无主,但还硬撑着“你们这些宋贼休要放屁,本王怎会不敌林冲这个杂碎!你们就好好看着本王是如何收拾林冲这个杂碎的!”

  田虎嘴上虽然硬撑住骂着,但是手中却乱了章法,林冲也不管他乱吠,猛的一枪搠来,田虎大惊,急忙挥刀架开,此时众人皆看的分明,田虎现在也只有招架之力了。

  田彪见阵前田虎不敌林冲,而宋军阵中又是一片高叫,急忙对田豹说道“二哥你看那些宋贼齐声干扰,王兄早已被搞的心神不定了,手中也跟着乱了章法,这可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去相助晋王一臂之力!”贼将唐昌大喝一声,舞起手中的双钩,纵马出阵前来相助田虎同战林冲。

  燕小乙见状大骂道“兀那贼将当真好不要脸,竟想以少胜多!那就让你们看看我们林教头的真正实力,便你们是再多来一百个,也是林教头的枪下之鬼!”

  刘唐则对燕小乙说道“小乙哥你还跟这些反贼说什么,我们这就去相助林教头吧!”

  刘唐说着倒拖扑刀,徒步往林冲和田虎抢去,燕小乙急忙拦住“刘唐哥哥那些反贼龌龊,我们可不能学他们无耻!林教头对付他们两个龟蛋可是绰绰有余,就让他们看看林教头的真正实力,也好叫那些反贼知道什么叫作心惊胆战!”

  刘唐还是不放心,急忙问道燕小乙“小乙哥你能确定林教头能够打的过这两个鸟蛋?”

  燕小乙淡定的说道“刘唐哥哥你这是什么话!你自是火并汪伦之时便认识了林教头,大小也跟随林教头五七十阵了,难道到现在你还不了解林教头?当年林教头东京独自八将之时,可曾有丝毫惊慌?”

  刘唐果断的回答道“没有!”

  燕小乙说道“那不结了!林教头他自是遇强则强,别说田虎和这个唐昌了,便是剩下的那四个贼将多上来,林教头也不惧,就算不能将其全部斩杀,也能全身而退,刘唐哥哥倘若不信的,尽可看下去!”

  刘唐如何肯听燕小乙的“小乙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若林教头有什么闪失,回去军师定会要了我们两人的小命。我们还是前去相助林教头吧!”

  “刘唐哥哥不要惊慌,小乙这就给刘唐哥哥吃一颗定心丸!”燕小乙说着取出小弩,搭上箭失对准田虎“刘唐哥哥这下可以放心了吧!”

  “小乙哥这张小弩天上地下不落空!既然小乙哥搭弓拉箭守着,那刘唐就放心了!”刘唐话音一落,只听军校叫道“两位头领快看,林教头果然厉害,那两个贼将联手也被林教头打的没有招架之力!”

  燕小乙,刘唐急忙转头看去,只见田虎,唐昌两人对战林冲也不是对手,手中一起乱了分寸,刘唐这才相信燕小乙的话,竟不觉说道“林教头就是林教头,果然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