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一章 女真族 马灵显威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完颜阿骨打仔细想了想,对内侍说道“赛里说的一点也不错!你去让守城的将官带那个宋朝的使者来大殿面见本王!本王倒要看看他此次前来我们大金到底所为何事?”

  内侍走后,完颜阿骨打对完颜宗弼说道“我儿速速挑选五百精悍的近卫军,各执刀斧立于大殿两边,那让宋朝使者看看我大金的部队的军威,也好叫宋人知道我们大金的厉害!”

  “父王尽管放心!孩儿这就去挑选五百九尺以上的精壮大汉,定叫那宋朝使者闻风丧胆!”完颜宗弼说着辞别完颜阿骨打,前去挑选兵马。

  完颜阿骨打笑着对众人说道“你们这就随本王前往大殿看好戏吧!传令升殿!”

  一切准备就绪后,内侍引着马灵到来,马灵见大殿两侧尽是九尺以上的彪悍大汉,不但个个面露凶色,而且各执明晃晃的刀斧在手。

  马灵非但没有丝毫惧色,而是鄙视的一笑,双手抱拳对完颜阿骨打说道“大宋使者马灵见过女真首领完颜阿骨打大王!马灵奉......!”

  马灵话还没有说完,完颜宗弼便大喝“大胆,一个小小的宋使,见了我主居然敢不跪拜!”

  马灵闻言哈哈大笑“大国之使岂可跪拜小邦之主!“

  完颜宗弼指着两边五百九尺彪形大汉“你这厮可曾看见这大殿两边大金武士?”

  马灵听闻完颜宗弼此言,将头仰的更高了“看见了!不知有何见教?”

  完颜宗弼得意的说道“既然你已看见了!那么在我大金武士面前,你们宋朝还敢自称是大国吗?你这厮若想活命的话,就乖乖给我主跪下,磕一百个响头!不然本王子就让这些大金武士将你这厮给打跪下!”

  “大国就是大国,小邦就是小邦,你们女真非但不识礼数,而且还狂妄自大!”马灵大喝道“实话告诉你吧!马灵观你这些武士就如一堆破砖烂瓦!”

  完颜宗弼听了马灵这话,顿时火冒三丈“大胆匹夫,竟敢小觑我们大金!本王子这就先了结了你这杂碎,再引兵南下一举荡平整个宋朝!”

  “你这厮在这里吓唬谁呢?老爷要是怕的话就不会前来了!”马灵指着完颜宗弼大喝道“依马灵看来,你们女真是惧怕我们大宋才是真的!不然你们也不会在马灵进殿之前,先收缴了马灵的那杆方天画戟,再找这些傻大个在此狐假虎威了,分明是为了壮胆!那个女真王子,一直到现在多没听到你们主子吭声,只听你这厮在这里乱吠!照此看来只有两个可能,一来你们女真根本就没有君臣之分,二来就是你这厮想取你主而代之!”

  完颜宗弼听后怒不可竭,猛抽出腰间佩刀直扑马灵“狗杂种休要放屁!老爷这就要你的狗命!”

  “退下!”完颜阿骨打被马灵这番话深深的刺痛了心窝,急忙命令完颜宗弼退到一边,完颜宗弼却撕心裂肺的吼道“父王这宋贼这此大放狗屁,污蔑孩儿,待孩儿先去了他的性命再说!”

  马灵见状,叉着双手大笑着说道“吆!你这厮这么急着杀人灭口,只能更加说明你这厮想取你老子完颜阿骨打之位而代之!”

  赛里听了马灵这话,急忙上前抱住完颜宗弼“四王子切莫中了这个宋贼的挑拨离间之计!四王子还是先到一边等候,这里一切自有大王作主,可不能在这宋贼面前乱了君臣之礼,父子之礼!”

  赛里将完颜宗弼抱到一边后,完颜阿骨打指着马灵大喝道“你那宋使你来寻本王到底何事?赶快跪下跟本王说清楚,不过你要是说的不好,本王立马叫你血溅当场!”

  “完颜阿骨打刚才马灵已经说的清清楚楚,大国使臣不拜小邦之主!本来马灵是代表大宋朝来出使女真的,既然你们女真是野蛮之族,不懂礼仪之邦!那马灵也不用给你们再讲什么礼仪了!要不可侮辱了马灵这身大宋二品官服!”马灵说着脱去身上的林冲临朝的二品锦绣。

  马灵将林冲的锦服小心翼翼的折叠好,揣入怀中,取出朱武的那封书信来“马灵奉我们主将林冲之命前来面见女真首领完颜阿骨打,我家主将要说的话多在这封书信上,完颜首领自可拿去一看,就什么多明白了!”

  完颜阿骨打大喝道“既然你们主将有书信呈于本王,那你就与本王送上来,不过你要是不能送到本王手中,或者没将书信送到本王手中就死于非命,那就别怪本王没能看到你们主将林冲的这封书信了!也当你这厮从来就没来过我女真!”

  完颜阿骨打话音一落,众女真武士齐齐亮出刀斧,将马灵前面堵的严严实实“那宋朝使者若是不怕死的大可将你的书信交付我主!”

  只听一声“雕虫小技!也敢班门弄斧!”众女真武士只觉头顶一阵疾风,在看时马灵哪里还在自己面前,已经到得完颜阿骨打面前“我家主将书信在此,还请女真首领过目!”

  完颜阿骨打及众女真之人皆吓得瞠目结舌,马灵再次说道“我家主将书信在此,还请女真首领过目!”

  完颜阿骨打这才缓过神来“你这厮到底是人还是鬼,竟然来去如风?”

  马灵指着自己说道“马灵有影子,有呼吸,有心跳,自然是活生生的一个人!”

  完颜阿骨打看了看马灵,的确有影子,在仔细一听也有呼吸,也有心跳“既然你这厮是人,怎能来去如风!”

  马灵笑着答道“我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你们这些小邦的井底之蛙不知却也不足为奇!此乃我汉人的神行术,能日行一千,也行八百里,马灵初窥门径,刚才献丑了,不过我大宋这神行术强过马灵的没有一万也有八千,日行一万里,夜行八千里的,大有人在!”

  完颜阿骨打和众女真之人听闻马灵这话后,皆大惊失色,唯有完颜宗弼大喝道“父王休要被这厮给蒙蔽了,他所说的神行术也只是脚底抹油的邪术,只能逃命却没有其他作用,要不这厮也不敢与我大金武士硬碰,只能从众武士的头顶上绕过,根本不足为虑!”

  马灵闻言哈哈大笑,运起神行术向众女真武士抢去,只听“咣当,咣当!”之声络绎不绝,马灵停下脚步之时,众人仔细一看,那些女真武士手中的刀斧皆落于地上。

  马灵也不管那些女真人阵阵惊叹,只是大喝道“四王子这下可曾服气没?”

  “不服,不服!”完颜宗弼大叫道“这只是旁门左道的邪术,根本就不值一提,你这厮若能用真武功胜过本王子,本王子才心服口服!”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