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八章 只可惜 已经晚了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田虎反贼有没有这个本事你等下就知道了!”朱武大喝道“林教头,乔法师速速退回阵内!田虎反贼却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且看朱武是如何取了他的威胜城!”

  田虎大笑道“又是一个爱吹牛的家伙,本王就在这里,你快快来取本王的威胜城啊!”

  此时,林冲,朱武,乔道清已经退回阵中,只见朱武招动手中令旗,宋军阵中一万木车一起推出。

  田虎见状急忙问道李天锡“这是什么鬼?”

  “晋王李天锡也不知道啊!难道这木车是宋贼新发明的攻城器械!肯定是了,晋王你快看,那木车上还有宋贼立在上面!”由于离的太远李天锡根本就不能看清楚木车上是稻草人,只当是真人。

  “管他呢!只要他们敢靠近,我们只管乱箭一起打下!”田彪说着走上城头“王兄家眷和钱粮已经多取到了城下!就等王兄一声令下,我们就一起杀出城去!”

  “王兄快看宋贼已经发动了攻击!”田虎,田彪,李天锡听了田豹这话,一起向前看去,城下宋军正推着木车往城门靠来。

  “快放箭,快放箭!”田彪见状急忙命令守城贼兵用乱箭射住。

  李天锡见田彪吓得胆战心惊,急忙劝道“三大王不要慌!如今那群宋贼还没到射程范围内,我们不能白白浪费箭失,还是等他们靠近再射也不迟!”

  田彪闻言对李天锡大喝道“你这厮懂什么!等那些宋贼靠近可就迟了!前番本王已用拆毁贱民的房,打造了二十三万只箭失,本王又不担心箭失不够,你这厮又有什么好担心箭失不够的!”

  田虎见状对田彪怒斥道“田彪你这厮怎么跟李丞相说话的!如今我们当团结一致,共渡难关!李丞相的武艺谋略皆在你这厮之上,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田虎说着对李天锡一抱拳“还望李丞相看在田虎的面上,不要与田彪这厮计较!”

  田彪早被田虎的这番话和这番举动,气的满脸发青,心中暗暗的说道“田虎你我好歹是你亲兄弟,李天锡毕竟是个外人,你竟然为了一个外人对我这般大呼小叫的!”

  李天锡急忙回礼“小的如何敢与三大王计较!”

  田虎闻言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心中也暗暗的说道“此时宋贼大举临城,我们还得指望李天锡帮我们退敌,田彪你这厮居然这般不知分寸,这时要是惹怒李天锡,李天锡一气之下,若学那乔道清,孙安,马灵等人临阵倒戈,我们多将死无葬身之地!”

  田豹突然大叫道“王兄那些宋贼已经到了射程范围之内,还是下令乱箭一起打出吧!”

  李天锡却说道“再等等!此番虽然宋贼已经进入射程范围之内,但是距离还是太远,只能伤及宋贼,却不能致命,还是等宋贼再靠近点再狙击!”

  “什么!”田彪指着李天锡大喝道“李天锡你三番两次阻止我们对宋贼进行射击,到底是何居心,莫非你这厮是宋贼的卧底!”

  田彪原来以为可以抓住这个机会置李天锡于死地,报了前番之仇,没想到田虎却大喝道“你闭嘴!李丞相说的一点也不错,如今宋贼还是离得比较远,等他们再靠近点,再射也不迟!”

  “王兄我就不明白了,李天锡他!”田彪话还没有说完,田豹就拉住了田彪,在田彪耳边轻声说道“此时正是用人之际,若李天锡此时倒戈,那就大事不妙了!三弟还是权且忍耐一番,等我们脱离困境,再与李天锡那厮计较也不迟!”

  李天锡见状笑着说道“二大王,三大王你们不要在那里嘀嘀咕咕的了!李天锡知道,此时你们恨不得将李天锡置与死地而后快!不过你们放心,晋王对李天锡有大恩,李天锡就算是死,也不会学那孙安,乔道清之辈倒戈相向的!如今晋王的大恩大德李天锡还没有相报!现在李天锡却不能如二大王,三大王所愿,所以李天锡只有抱歉了!等李天锡助晋王突围威胜后,那时候二大王,三大对李天锡要杀要剐,李天锡绝没半句怨言!”

  田虎三兄弟听后大惊,田虎顿时对田彪,田豹大骂道“你们这两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东西!”

  李天锡却打断了田虎“宋贼已经到了最佳射程范围之内了,晋王速速下令全军狙击!”

  “你们看见没,关键时候才能看出人心!李丞相才是对本王最忠心之人!”田虎一边责骂着田豹,田彪,一边拍着李天锡的肩膀说道“李丞相你对本王忠心耿耿,本王若连你也不相信,就没有可以信任之人了!现在本王就将全城的兵马指挥权皆交付于你,还望你尽心竭力相助本王渡过难关!”

  李天锡闻言急忙拜伏在地“多谢晋王信任,李天锡就算肝脑涂地也会相助晋王突出威胜,东山再起的!”

  “李丞相快快请起!”田虎急忙扶起李天锡。

  李天锡起身后大喝道“全军射击,将那些宋贼全部埋葬在威胜城下!”

  顿时城上,城下,城中间万箭齐发,一起往宋军的木车打去,箭失如蝗,推动木车前行的宋军瞬间倒地数百,车上的稻草人皆满身是箭,少则七八枝,多则几十枝,但是依然屹立不倒。

  李天锡见状大惊“这到底怎么回事?木车上的宋贼每人皆中箭十数枝,但却屹立不倒,而那些箭失射中车上的宋贼便如泥牛入海一般!”

  田彪惊恐的说道“难道这些宋贼当真刀枪不入!”

  田虎大喝道“非也!世上绝无刀枪不入之人!眼前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木车上的宋贼不是木人便是稻草人!”

  “木人!稻草人!”李天锡大叫道“快快停止射击!”

  田豹不解的问道李天锡“要看那些宋贼就要抢到城下了!为何却要停止射击?”

  李天锡不忿的说道“好你个朱武,倒是诡计多端!二大王你有所不知,那田虎反贼想学诸葛亮草船借箭耗尽我们城中的箭失!”

  田虎闻言大惊“这可该怎么办啊!”

  “朱武这厮竟然想到这一招,那就不保木车下已经堆满引火之物!”李天锡说到这里,突然大叫道“快快将城上的擂木和大石头,灰石**一起打下,拦住宋贼的木车,千万不要让宋贼的木车靠近城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众贼兵闻言,急忙将城上的擂木,大石头,灰石**一起打下,朱武见状大叫道“李天锡你倒是聪明!只可惜,你现在才发觉,已经晚了!”

  朱武说道挥动手中的令旗,推动木车的军士,急忙一起返回本阵,朱武见众军士退回本阵,急忙对公孙胜,乔道清,樊瑞三人说道“还请公孙先生,乔法师,樊瑞兄弟快用法术将所有的木车催到城墙边!”

  公孙胜闻言急忙祭起松纹古铜剑,口中念念有词“疾!”乔道清也祭起锟铁古剑,口中也念念有词“疾!”樊瑞则披头散发,立在马背上,仗着冥界魔王剑,大喝道“疾!”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