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四章 竟敢对 楚王无礼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马灵听王毅这般说,将手指向前面的山头“那么依你看,郭京,宗泽的脑袋跟前面的山头哪一个更硬?”

  王毅闻言,笑着的说道“我说马大元帅,你莫不是在说笑吧!那郭京,宗泽只是凡人一个,又没有铜头铁脑,怎么能跟前面的那块巨石相提并论!”

  “那就好!”马灵说着,猛的祭出怀中的金砖往前面的山头打去,只听“轰隆!”一声,那块山头顿时坍塌,石屑飞溅一地。

  王毅见状,吓得目瞪口呆,不能作声。

  “若那宗泽,郭京敢阻拦我们的去路,马灵定叫他们的脑袋跟着石块一般,瞬间变成稀巴烂!”随着马灵这么一声大喝,王毅这才缓过神来。

  王毅急忙竖起大拇指“厉害!厉害!只怕我们国师李助也没马大元帅你这般的本事!没想到马大元帅你居然还有这般手段,这样一来,王毅就更有信心说服二哥将这淮西兵马大元帅一职授予你马大元帅!只马大元帅的神行术,法术,武艺,咱们淮西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马大元帅你尽管放心吧,只要你是真心投靠我二哥,你我到得淮西后,王毅必定在二哥面前极力保举你为这淮西兵马大元帅!我二哥正值用人之际,四处求贤若渴,若马大元帅肯在我二哥面前露上两手,王毅相信这淮西兵马大元帅一职,就非你马大元帅莫属了!”

  马灵听了王毅这话,斜眼怒视着王毅,冷冷的说道“王毅你以为我马灵会那自己的性命跟自己开玩笑吗?若不是为了那兵马大元帅之职,我马灵也不会搭救于你!如今我马灵放在十万两黄灿灿的黄金不要,却跟你在此开玩笑,亏你想的出来!还有要担心的却是我马灵,只怕你现在需要马灵护送你前往淮西,才会这般说的,若是真的到了淮西你的势力范围后,难免你不会不变卦变卦,要了马灵的性命,马灵还是先未雨绸缪一番才行!”

  王毅听后双手直摇“马大元帅瞧你说的,我王毅会是那种人吗?”

  “这很难说!前番在你的据点,马灵就差点死在你的迷药之下!如今马灵已经将你从四大狗捕手里救了出来,那十万两黄金不但已经随风飞了,而且马灵还跟四大狗捕结下了梁子!若再在淮西丢了性命,那就真的亏大了!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给马灵白纸黑字将你的承诺写清楚,到得淮西后,你无论如何也要保举马灵做上那淮西兵马大元帅!”马灵说着掏出怀里早已准备好的纸笔递于王毅。

  王毅结果纸笔在手“我说马大元帅,王毅既然答应保举你为淮西兵马大元帅,那就一定会保举你为淮西兵马大元帅!再说了你马大元帅如此人才,我们淮西正求之不得呢!还有这又不是借钱欠债之事,有必要写下一纸借条,王毅答应你便是了,这写与不写又有什么区别!”

  马灵闻言,猛的抬起手中的方天画戟抵住王毅的咽喉“少废话!老爷让你写你就写!如今老爷已经进退无路了,若是你们兄弟到时候翻脸,马灵的小命就没了!马灵不能不为自己的性命考虑!而这白字黑字的承诺,就是你们王家兄弟背信弃义,身败名裂的证据!马灵就算死也要拉着你们兄弟一起陪葬!”

  王毅这才明白,原来马灵是担心到了淮西以后,自己兄弟会翻脸,故才逼自己白纸黑字写下自己的承诺,前番自己的确是有回到淮西后,取了马灵的性命想法,但现在仔细一想,这马灵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而马灵这般做,也是真的没了退路,何不趁此机会将他收入麾下,为自己所用。

  王毅想的这里,立刻挥笔写下了自己的承诺,交付马灵“这下马大元帅可以放心了吧!还有那五百两黄金到得淮西以后,王毅定会分文不少的奉上!”

  为了收揽人心,王毅特地说出了那五百两黄金,马灵接过,揣入怀中“有了这白纸黑字马灵再也不怕性命不保了!我们也已经走了这么长的路程了,马灵也早累了,我们还是先找一处客栈休息一番吧!”

  两人往前走了五七里找了一所客栈住下,马灵吩咐王毅道“你只管待在房内,千万不可暴露行踪,现在还在大宋境内若是被做公的给拿了,那就怨不得马灵了!”

  王毅闻言急忙问道马灵“听马大元帅的意思,是要出去了?”

  马灵答道“马灵这就前去将这白纸黑字交付马灵一个生死之交之人,若马灵到了淮西后,顺利当上兵马大元帅,那这白纸黑字的承诺将会永远不见天日!若马灵到得淮西后,死于非命,马灵的生死之交必将这件事传扬出去,说你们兄弟乃是背信弃义,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反复小人,倒是定叫兄弟身败名裂,众叛亲离和马灵一起下地狱!”

  王毅既不是马灵的敌手,又一心想将马灵收入麾下,为己所用,只能说道“既然马大元帅还是不放心王毅所说的,大可前去将这白纸黑字交付马大元帅的心腹之人,王毅自留在这里等着马大元帅就是了!”

  为了让王毅深信不疑,马灵也不管他,特地出去转悠了一圈,寻了一处僻静之处,美美的睡了一觉。

  马灵醒后,掏出王毅的承诺,自言自语的说道“如此这般,应该不会再有什么破绽了吧!”

  马灵说着,撕毁王毅白字黑字的承诺后,运起神行术往客栈而去。

  两人自在客栈内歇息了一夜,第二日一早,马灵便结算了房钱,匆忙出的客栈,趁着路上行人依稀之际,运起神行术载着王毅,一起前往云安王庆伪行宫而去。

  到得云安后,守城贼兵看到王毅返回云安,匆忙报之王庆得知,王庆听闻王毅返回云安,急忙带领众心腹之人亲自出来相迎。

  王毅见到王庆后“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二哥!兄弟差一点,就只能与二哥你梦中相见了!”

  王庆急忙扶起王毅“兄弟快快请起!本王早就听闻我们在赵佶小儿地盘上的据点,多被那四大狗捕给端了!本王心系兄弟你的安危,也曾发兵前去接应兄弟你返回淮西,怎奈却被宗泽,郭京那两只赵佶小儿的看门狗,阻挡住出不了淮西!兄弟你快快给本王说说你是如何回到淮西的!”

  王毅闻言将手指向马灵“若不是这位马灵将军,兄弟早就成了那四大狗捕的阶下之囚,笼中之鸟了!”

  “马灵!马灵!马灵!”王庆自言自语的说了一番后,突然惊叫道“莫不是田虎手下的小华光,神驹子马灵?”

  马灵答道“除了你家老爷,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敢称小华光?”

  王庆身边的众贼兵,听闻马灵此言,一起亮出兵刃,将马灵团团围住,贼兵头目大喝道“大胆!你这厮竟敢这般对我们楚王无礼!兄弟们将他给我拿下,千刀万剐!”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