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十八章 宁杀错 也不放过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不要脸的却是你这个老杂毛!你这老杂毛,趁着老爷连袭阵阵,体力透支过度的情况下,对战老爷,仅仅稍微占了一点上风,竟在那里恬不知耻的炫耀,当真是无耻之极!实话告诉你吧!要不是老爷这两日马不停蹄的赶来淮西,先前又大战了一番,消耗体力过甚,今日老爷必定要你这个老杂碎死无葬身之地!眼下情景,还是好汉不吃眼前亏,老爷今日姑且先饶你这老杂毛一命,他日再见面之时,老爷必定亲手取了你这老杂毛的狗命!”马灵说话间,脚下的神行术早已抢到王毅身边,猛的一把拽起王毅“走!”

  王庆见状急忙对身边的贼兵大喝道“快给本王追!赶上那两个杂碎后,只管活捉过来,本王要亲手碎剐了他们,以泄心头之恨!”

  众贼兵闻言,一起往马灵,王毅消失的地方赶去,李助急忙拦住众贼兵“别追了!那马灵号称神驹子,善使神行术,能日行一千,夜行八百,你们便是再多出两条腿来,也不能追上他!就算你们能追上他,却也不是他的敌手,只会白白送了性命!”

  王庆不忿的喝道“算他们两个杂碎跑的快,要不然本王定叫他们碎尸万段!”

  李助将手中的铁剑插回腰间“现在林冲那厮已经剿灭了田虎,这迟早多要兵发我们淮西的!李助在此向楚王保住,到时两军对阵,李助必定亲手碎剐了马灵,为楚王出了今天的这口恶气!眼下之急,当加大各州招兵买马和加固城墙进度,尽快完备一切,以逸待劳,坐等林冲到来,给他来个当头一棒!”

  王庆闻言,点了点头“国师说的一点也不错!来人啊!速传本王命令,让各处加大招兵买马,加固的城墙力度,并严格盘查各处过往之人,以防宋贼内应混入淮西,一旦发现什么可疑之人,不必向本王汇报,只管就地杀之!今番已经出现了马灵的这种情况,为了防患未然,宁可杀错,也不放过!”

  马灵拽着王毅出得云安城后,一直疾行了百十里,到得一处荒无人烟之处,确定李助无法追赶上来,才敢停下来,马灵经过连激战,早已累的浑身无力了,自往地上一坐,歇息了起来。

  王毅却如热锅上的蚂蚁,来回踱着“没想到李助那厮竟然这么厉害,现在可好了,非但没有杀了王庆,还弄个画虎不成反类犬,马灵这多是你一手造成的!”

  马灵闻言大骂道“放你娘的狗屁!王毅只因你一句话,老爷差点就小命不保,老爷还没有怪你这杂碎,你倒先埋怨起老爷来了!要不是当初你这杂碎拍胸口,给老爷打包票,这淮西兵马大元帅一职,老爷会从四大狗捕手里将你救下,一同前来淮西吗?还有刚才你也看见了,王庆一心想要置老爷于死地,难道老爷就该站在原地,任他宰割吗?”

  王毅反驳道“中途王庆曾想停下手来,而你却咄咄相逼,难道还不是你的过错吗?”

  马灵听了王毅这话,猛的跃起身来,指着王毅大吼道“王毅你这杂碎是猪吗?你以为王庆那是真的想停下手来吗?实话告诉你这蠢猪吧,那只是王庆的缓兵之计,他是想拖到李助到来才会这般说的!还有王毅你扪心自问,你说出取王庆而代之那话,又与老爷何干!”

  “这.......这.......!”王毅吞吞吐吐的,却说不出一个因为所有来。

  马灵轻叹了一口气“我们只是运气不好,若那李助再迟来一会,恐怕此时淮西早已落入你我之手了!”

  王毅突然暴跳如雷“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用,你这厮打又打不过李助!如今我们还在淮西境内,倘若李助追来,你我皆难逃一死!你这厮还不快快带我离开淮西!我王毅千不该,万不该,当着王庆之面说出取他代之的那番话来的,如今却将自己弄的走投无路!”

  只见马灵抢到王毅面前“啪”的一个耳光“瞧你这杂碎的这点出息!那王庆和李助有什么好怕的!大宋境内四大狗捕肯定翻天覆地的在找我们!如今我们还能去什么地方,难道你这杂碎真甘心逃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了此一生?就算你这狗杂碎甘心,老爷还不肯甘心呢!”

  王毅大喝道“心有不甘又能怎么样!好死不如赖活着,只怕留在这里小命也会没了!”

  马灵手往前方一指“你要滚,那就赶快滚!前番老爷只是体力消耗过度,腹中饥渴难耐在先,才会让李助那个老杂毛钻了空子,等老爷吃饱喝足,休息一夜,养足精神后,再返回云安城内,结果了李助那个老杂毛和王庆,将整个淮西收入囊中!”

  王毅听了马灵这话,顿时那绝望的眼神又散发出了光芒“马灵你说的可是真话?”

  马灵不屑的瞥了王毅一眼“直娘贼!老爷说的真话,假话又与你何干!你不是怕李助赶上来而丢了性命,还不抓紧时间赶着逃命!”

  王毅被马灵骂了个狗血喷头,非但没有发怒,反而赔着笑脸说道“马大爷!我这不是一时情急,才会口不择言的嘛!再说了,此番却不比前番,王庆自然返回行宫去了,若是没有我带路,你又怎么能狗寻得王庆!还有就算碰巧让你寻得王庆和李助,将他们杀之后,王庆手下之人也会杀了你替王庆报仇!”

  马灵听闻王毅这话,不觉大怒“你这杂碎此时说出这话,到底是何用意,难不成想威胁老爷不成?”

  “马大爷!哪能啊!你若要想杀了王庆,李助,必须得有我王毅相助!”王毅笑着说道“王毅却不是威胁马大爷,只是想跟学你马大爷一次,跟你马大爷做上一笔买卖!”

  马灵大喝道“不要故弄玄虚!有话就说,有屁就放!”

  王毅笑着说道“马大爷你是一个聪明人,又何必揣着明白装糊涂呢!王毅的意思是,王毅不但可以一面沿途召集旧部相助马大爷你行事,还可以一面亲自为马大爷你带路前去找寻王庆,李助!等马大爷你杀了王庆,李助后,王庆手下之人前来为王庆报仇之时,王毅自会将他们全部说服来投,定不叫他们害了马大爷你的性命!事成之后,只希望马大爷你依旧照原先的约定行事,推王毅做那淮西之主,而马大爷你自做你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淮西兵马大元帅!”

  马灵闻言,抬手一拳将王毅打翻在地“你这个狗杂碎倒是会盘算!什么苦事,累事,多是老爷去干,到最后你这狗杂碎捡的便宜却比老爷大!”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