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三七章 让水军 黄河接应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马灵一路上自是天黑投店,破晓赶路,只三日便已返回威胜。

  林冲,卢俊义,公孙胜,朱武,孙安,乔道清六人正在大帐闲谈,突然军校报来“启禀主帅,军师!马灵将军已经返回军中,现已进了寨口!”

  林冲笑着对朱武说道“军师你不是这几日,天天念叨马灵哪去了!现在不是回来了吗?”

  朱武摇了摇头“林教头莫要抬杠!以马灵的神行术,肯定不会耽搁这么多天才回来,这其中一定是有事将马灵给耽搁了!”

  林冲斜眼看了朱武一眼“就你心眼多,这能有什么事?依林冲看,肯定董一撞和史大郎回到家中后,各留马灵小住了几天!因此才晚回来几日!”

  公孙胜见状,急忙打岔“好了!你们就多别抬杠了,到底有没有事情,等马灵到来后,一问不就清楚了!”

  朱武说道“也只能如此了,但愿是朱武想多了!”

  林冲斩钉截铁的说道“肯定是你想多了!”

  林冲话音一落,马灵已到大帐,各自见礼后,马灵掏出怀中道君皇帝的回书,交付林冲。

  “马灵将军一路辛苦了,还是先坐下休息一会,来人啊!快给马灵将军上茶!”林冲接过回书看后,转交给卢俊义“圣上的回书上写的清清楚楚,要我们接到回书后,即刻解押田虎反贼,班师回朝!圣上自会在陈桥驿钦点大军,并且论功行赏!”

  卢俊义看完转交朱武“话虽如此!不过为了眷顾一下董一撞,史大郎,我们还是迟些日子引军班师,反正圣上又不知道马灵将军会神行术!”

  马灵放下手中的茶杯“可不是嘛!三日前马灵从六扇门赶往史大郎家中之时,就曾听史大郎说,他娘子幸田姑娘已经有喜了,这怎么也要让史大郎多陪陪幸田姑娘吧!”

  朱武闻言大惊“什么!你三日前才赶往史大郎家中,而且途中还去了六扇门?”

  不但朱武大吃一惊,林冲,卢俊义,公孙胜,孙安,乔道清也各自吃了一惊,一起将目光转向马灵。

  这么多人一起盯着马灵,马灵如何能够自在,急忙笑着说道“各位不要惊慌!在此期间马灵还去了一趟王庆反贼的老巢淮西!”

  “看来军师说的一点也不错!非但是中途有事,而且还是大事!马灵你快快说来!”林冲催促着马灵。

  马灵随将,中途打尖之时着了王毅迷药的道,后遇四大名捕搭救,又从四大名捕口中得知郭京,宗泽兵临淮西大门,以及自己决定前往淮西纵火焚烧贼粮,众人设计如何取信王庆反贼,自己和王毅赶往淮西后大战王庆,李助,不敌李助,逃遁后离间王庆兄弟,利用王毅引开众贼后纵火烧毁王庆反贼粮仓,返回东京后做客六扇门,闲谈时无情兄弟提起杜壆,幸田里子有了身孕之事,统统对林冲,卢俊义,朱武,公孙胜,孙安,乔道清说了一遍。

  马灵说完一切后,早已一更时分了,林冲首先说道“原来如此!马灵将军此去淮西不但离间的王庆反贼兄弟狗咬狗,还连破十门,一把火烧了王庆反贼云安城内十年的屯粮,当真是大功一件,可喜可贺!这一说多已经说了半夜,众人早已饿了!来人啊,快快取酒肉来与众人充饥,顺便庆祝马灵将军立下了如此大功!”

  除朱武在深思冥想之外,众人一起跟着说道“林教头说的一点也不错!”

  军校听令后,急忙去张罗酒肉,马灵也急忙拜谢林冲“这只是举手之劳,多谢林教头如此抬爱,马灵感激不尽!”

  “马灵将军一下便烧毁了王庆反贼的十年屯粮,只怕我们大军还没到达淮西,王庆反贼及整个淮西的贼兵早已活活饿死了,有怎么能算举手之劳呢!军师你还不快快替马灵将军记上大大的一功!”林冲呼唤着朱武。

  朱武依然深思冥想,没有作声,林冲见朱武不作声,再次唤道“军师你在想什么呢?还不快快为马灵将军记上大大的一功!”

  朱武这才反应过来“林教头你刚才说什么?”

  林冲看了看朱武“真不知你刚才又在琢磨什么!林冲是让你为马灵将军记上一大功!”

  朱武摇了摇手“不对!是前面那一句!”

  林冲埋怨道“真不明白你有没有听林冲说话,前面那一句,林冲是说,马灵将军一下便烧毁了王庆反贼的十年屯粮,只怕我们大军还没到达淮西,王庆反贼及整个淮西的贼兵早已活活饿死了!”

  “这就对了!朱武心中的疑惑终于解开了!”朱武大叫道“来人啊!快快传朱武的命令,让水军头领即刻整备,先行赶往黄河边,整备接应大军渡河!”

  众人闻言大惊,林冲不忿说道“朱武你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这深更半夜的,你在哪里瞎折腾什么!”

  朱武不答,只是再次吩咐军校“传令全军即刻整备,五更造反,天明拔寨皆起,班师回朝!”

  林冲闻言大怒“朱武你搞什么鬼!这班师回朝,自有林冲和大师兄两个主帅发令,何时轮到你在此发号施令了!”

  孙安急忙劝道“林教头莫要生气,军师做么做,定然有他的道理!”

  “是啊!军师到底出了什么大事!你倒是快说出来啊!”乔道清追问道。

  “王庆反贼失了全部粮草,必定起兵前去攻击郭京,宗泽,抢夺粮草,而且此战郭京,宗泽两人必败!若是王庆反贼抢些粮草返回淮西也就罢了,若是乘胜追击,一路而下,则东京危矣!所有我们班师回朝之事刻不容缓,若是王庆反贼没有乘胜而下,我们到达东京后,只管停留数日,调换兵马,直下淮西,前往讨贼!”

  卢俊义闻言“军师你莫不是在危言耸听吧!那王庆反贼如何能是郭京,宗泽的对手,前番他们已经吃够了郭京,宗泽的苦头!不会蠢的自讨没趣吧!还有那郭京,宗泽可是当世名将,别说是王庆反贼了,只怕我们兄弟跟郭京,宗泽对战,也不是敌手!卢俊义料想这世上能与郭京,宗泽匹敌的只有我那岳师弟和韩世忠而已,而且谁胜谁负,结果还很难说!”

  林冲跟着说道“就是啊!众位兄弟你们休听朱武这厮在此胡说!”

  朱武听了这话,急不可耐“我说林教头,卢员外你们怎么就不相信呢!不用多久,郭京,宗泽的败报必到!”

  公孙胜却说道“朱武兄弟说的也有道理!林教头,卢员外你们想啊!王庆反贼失了所有粮草,难道真会在那里等死吗?那反贼绝对不会,自然还会前去抢夺百姓前来补充,马灵兄弟一下烧毁的可是十年的屯粮,淮西百姓哪里还有粮草供王庆反贼抢夺!王庆反贼定不甘活活饿死的,唯一的出路,只有兵行险着,前去抢夺郭京,宗泽的粮草!”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

  

  

  Ps:书友们,我是瓢城小小乙,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