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四八章 去南州 决一死战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顾岑被班泽骂的个狗血淋头,非但不生气,反贼心平气和的解释道“班泽兄弟你先不要生气!听顾岑慢慢道来,非是顾岑要拍那个刘敏的马屁,只是那刘敏身为宛州主将,这官大一级压死人,若得罪于他,那厮随便找个理由,弄不好我们的小命就会在他手里了结,现在那厮已被宋贼所擒,我才敢说出心里之话!”

  顾岑话音刚落,只见守城贼兵提着刘敏的首级,慌忙跑了进来“将军不好了,刘将军已被宋贼斩首,现首级在此!”

  顾岑见状,如泄了气的皮球一般“轰隆”一声,瘫痪在地。ヤ看圕閣免費槤載ノ亅丶哾閲讀網メWwW..kà.lA

  “你这个没出息的东西,若是不想跟刘敏那厮一个下场,那就快快按老爷所说的,速速派人前往杜元帅处报信!刘敏的首级已经到来,那宋贼不久便会到来,老爷还要赶到城上去守卫,你这厮派人去往杜元帅处,就速速赶来相助老爷一起守城!”班泽大骂着,往外走去。

  班泽走后,顾岑急忙挣扎爬起身,去寻心腹之人前往杜壆处报信。

  班泽和顾岑两人在城门上一直等到天亮,也不见一个宋军到来,于是两人商量了一番,轮流日夜守卫宛州。

  宛州贼兵到了云安寻,寻的杜壆后,将刘敏火攻林冲大寨不成,反被林冲火烧,不但折了鲁成,郑捷,韩喆,寇猛以及二万多兵马,就连自己也被宋军砍了首级,送往宛州,如今班泽,顾岑担心宛州不能守住,让杜壆发兵前去相救之事,对杜壆说了一遍。

  杜壆听后大怒“既然你们早已得知宋贼林冲来犯,为何不报与本元帅,反而还单独行动!”

  报信贼兵急忙解释道“前番众将军也曾建议将宋贼犯境之事告知杜元帅,请求杜元帅的定夺!可刘敏仗着自己是宛州主将,偏偏独断独行,不让报之元帅你知晓,才会弄成现在这个情况的!如今班泽,顾岑两位将军万急,还望杜元帅速速发兵救援!”

  “这天杀的刘敏,自己咎由自取,死了也就罢了,反而误本元帅的大事!看来本元帅让那厮当宛州主将,本来就是一个错误!还有这救不救援宛州,本元帅却说了不算,还得请示楚王,你这就跟本元帅前去面见楚王!”杜壆说着带着送信贼兵前往面见王庆。

  面见王庆,说明情况后,王庆怒喝道“刘敏那厮,竟然如此坏本王大事,那厮就算不死,本王也不会饶恕与他!”

  李助劝道“楚王暂且息怒!现在刘敏那厮已死,再抱怨也没什么用了!而宛州却是万急,楚王还是下令杜元帅发兵先行解了宛州之危吧!”

  “国师说的一点也不错!既然如此,那杜元帅你这就调兵遣将,前往宛州解围并一举大败宋贼林冲!”王庆听了李助的话,转身对杜壆说道。

  杜壆急忙说道“楚王不是杜壆不肯出兵相救,只怕宛州就是宋贼故意放的一个诱饵,引诱我们发兵去救的!”

  不等王庆开口,李助便抢着说道“我说杜大元帅你莫不是惧怕宋贼,不敢引兵去救,故意编造出这话来的吧!”

  杜壆也不管李助,只是报拳对王庆说道“楚王那些宋贼既然大败刘敏,那为何不乘胜追击,一举夺宛州?反而只砍了刘敏将的首级送往宛州?还有就算不是这现在种酷热的天气,援军马不停蹄的赶往宛州救援,到达宛州后,也早已热的精疲力尽了!若是宋贼埋伏在宛州四周,等援军到后,一举杀出的话,那后果必然不堪设想,何况现在还是这种酷热的天气!”

  王庆听了杜壆这话,这才知道杜壆心中的顾虑,于是说道“杜元帅担心的也不无道理,可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宛州这种情况而不救吧!”

  “楚王勿急,杜壆没说不救,只不过是换个方式去救!”杜壆说道“依杜壆之意,那林冲有三十万兵马,杜壆也引三十万去敌那个林冲!不过这三十万兵马却不是前往去救宛州,而是让各部趁着天黑之时,夜行昼伏,一起赶往宛州后面的南州设伏!再传令班泽和顾岑放弃宛州,逃往南州,反引林冲那些宋贼追来南州,只要那些宋贼到得南州,本元帅自会与南州一举歼灭宋贼林冲!”

  王庆听后大喜“杜元帅果然好主意,如此一来本王何愁宋贼林冲不败!既然如此,还请杜元帅速速办理!”

  “楚王放心,杜壆这就返回调兵遣将与那宋贼林冲决一死战!”杜壆说完,便带领宛州报信贼兵返回。

  杜壆走后,李助大叫道“糟了!南州原来是国舅段二,段五守卫的,只因前番王妃和楚王怄气,一气之下竟带领两位国舅前往南州附近的房州定山堡驻扎了,所以杜壆才会派遣縻貹领兵驻扎南州的,若林冲不去南州,单去房州定山堡,那王妃和国舅岂不危矣!”

  王庆闻言大惊“既然如此,你还不快快赶往房州定山堡劝回他们!”

  杜壆回到营中一面让宛州贼兵先行返回宛州告知班泽和顾岑等候自己的命令,一面让人击鼓举将,准备引兵前往南州对战林冲。

  不一会众贼将齐到,杜壆深知南州守将縻貹处自有五万守军,便点起酆泰,卫鹤,张怡,贺吉,郭矸,陈赟,张寿,薛赞,柏仁,以及二十五万贼兵,天黑出得云安往南州而去,天明自然安营扎寨。

  林冲大军驻扎在宛州城南山树林深密阴荫处,每日自有乔道清,公孙胜,樊瑞作法唤来凉风,抵御酷热,一连半月有余,军士也痊愈的差不多了,可也不曾见他们来报杜壆前来救援,林冲便集合众人商议“看来那个杜壆是铁了心的不会来就宛州了,如今将士们也好得差不多了,不如一举夺下宛州,再图他处!”

  朱武说道“也许天气酷热,杜壆行军艰难,还没到来!如此天气,不宜厮杀,还是再等等吧!若还是等到入秋,杜壆还不来,我们就夺下宛州再图他处!”

  突然探马报来“启禀主帅,军师!贼兵大元帅引二十万贼兵进驻南州!”

  众人听后皆惊叹不已“那杜壆不来解救宛州,为何却要进驻南州!”

  朱武闻言急忙问道探马“宛州方面那两个贼将可有动静?”

  探马答道“却是没有,依然死守着宛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