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一章 伊阙山 会战斗阵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众人闻言,皆一起哈哈大笑,众人大笑后,燕小乙抱拳对林冲,朱武说道“现这段三娘就捆在帐外,该怎么发落,还请林教头,军师示下!”

  朱武说道“小乙哥只管用陷车将那死肥猪给盛了,并派人严加看管!待大军收复淮西,活捉王庆反贼后,再一并解押东京!”

  燕小乙闻言,急忙出帐按朱武所说的去办。

  不一会乔道清等人一起返回,朱武一面取功劳簿,标明众人之功,一面让李应将定山堡的钱粮清点入库。

  五日后探马报来“朝廷差陈安抚,侯参谋,罗武谕引十万大军前来犒军并接手宛州,荆南,南州,三座城池,现陈安抚一行人,已到荆南城外!”

  林冲闻言,急忙带领众人出城迎接陈安抚,侯参谋,罗武谕,各自叙礼罢,林冲邀请众人同去府衙。

  众人坐定后,林冲一面让朱武与陈安抚,侯参谋,罗武谕,商量交割宛州,南州,荆南之事,一面又让柴进带所部军士前去交割赏赐之物,分发众人,自己则引大军全部出城安扎。

  一切料理结束后,林冲引着朱武,卢俊义,公孙胜,一起前来辞别陈安抚,侯参谋,罗武谕,并将段三娘暂时寄押在陈安抚处,待生擒王庆后,再来取回,一并解押东京。

  林冲,朱武,卢俊义,公孙胜返回大帐之时,只见急忙乔道清,孙安两人在大帐门口,来回踱着,嘴里还不停的说道“怎么还不回来!

  林冲见状,急忙迎了上去“乔法师,孙安将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林冲远远的就看见你们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

  “林教头你们总算回来了!”乔道清说着掏出怀中书信递于林冲“王庆反贼麾下伪统军奚胜派人前来下战书了,约定我们明日前往房州城南三十里外的伊阙山,会战斗阵!”

  原来奚胜早已前往西京汇合了龚端,奚胜说明来意后,龚端让兄弟龚正领兵五万坚守西京,自己与奚胜统领十万贼兵前往伊阙山布下六花阵,专等宋军到来。

  一连几日也不见宋军到来,奚胜早已不耐烦了,今日特休书一封,让麾下贼兵送往林冲大寨,约定林冲会战。

  说来也巧,奚胜所部贼兵到来林冲大寨之时,恰逢林冲,卢俊义,朱武,公孙胜前去辞别陈安抚,侯参谋,罗武谕,大军暂有乔道清,孙安统领。

  乔道清与孙安,虽然一个精通法术,一个作战英勇,但两人却阵法一窍不通,却不敢答复奚胜所部贼兵,所以才会在大帐门口来回踱着,干着急。

  林冲闻言急忙接过奚胜书信,此时卢俊义,朱武,公孙胜已到。

  林冲看完后,将奚胜书信递于朱武“听着奚胜的口气,是想将我们全部埋葬在伊阙山!”

  孙安说道“正是因为那厮大言不惭,而且孙安与乔道清兄长又对这个阵法一窍不通,不敢回复前来的送信的贼兵,因此才会如此着急的!”

  此时朱武已经看完奚胜书信“既然奚胜那厮给我们下战书,那我们接下就是了!”

  乔道清听闻朱武此言,急忙说道“既然奚胜那厮,胆敢如此口出狂言!想必一定深知各种阵法,军师可有把握战胜那厮?”

  朱武笑着说道“倘若我们不敢接的话,岂不空惹奚胜那厮耻笑!乔法师只管放心!朱武虽然不能像林教头,卢员外,孙安将军那样冲锋陷阵,也不能像公孙先生和乔法师那般降妖伏魔,呼风唤雨!但对这行军布阵却是略知一二!”

  林冲闻言冷笑道“朱武啊朱武!你这厮若是对这行军布阵只是略知一二,岂不是天下之人对这行军布阵皆一窍不通吗!”

  卢俊义跟着说道“就是啊!军师你若是糊弄糊弄别人还说的过去!你当年在东京演阵的情景,一直到现在卢俊义还记忆犹新,那日你可是演尽了天下所有的阵法,而且还是阵阵融会贯通!”

  朱武听了卢俊义这话“常言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军中冲锋陷阵自有林教头,卢员外,孙安将军和其他兄弟!降妖伏魔,呼风唤雨也有公孙先生,乔法师,樊瑞兄弟,水战亦有李俊,三阮,二童!若这排兵布阵的事,朱武再不效力,岂不成了军中一个吃闲饭的了!”

  林冲闻言笑着说道“朱武你这厮知道就好,你若什么也不能,林冲要你这个吃闲饭的军师有何用!”

  公孙胜打岔道“好了!林教头,朱武兄弟你们也别抬杠了,还是先解决眼下之事吧!敢问乔法师,孙安将军,那前来送信的贼兵可还在营中!”

  “自然还在,那厮不得回信如何肯离去!孙安这就去唤那厮前来!”孙安说着便前去唤那送信的贼兵。

  不多时,孙安引着那个贼兵到来,只见那贼兵趾高气昂的说道“你们到底敢不敢接我们奚统军的挑战,爽快的给个回答,老爷我可是已等半天之久!”

  林冲闻言大怒“你这猥琐的狗东西在哪里吠什么!竖起你的狗耳朵给老爷听清楚了,这世上就没有老爷不敢的事情,回去告诉奚胜,老爷明日定引大军去往伊阙山,大破奚胜那厮的鸟阵,并取奚胜那厮的狗命!”

  林冲说完后,孙安一把抓过奚胜送信贼兵“你这个猥琐的狗东西,可曾听清楚我们林教头所说之话没有?”

  奚胜贼兵见状大惊,急忙将头点的跟个拨浪鼓一般。

  “既然你这狗东西已经听清楚了!那你这狗东西这就滚回去,将我们林教头刚才所说的,原原本本的告诉奚胜那厮,并让奚胜那厮洗净脖子准备挨刀!”孙安大喝着,一把将奚胜送信的贼兵摔翻在地“要不是两军交锋不斩来使,老爷早就结果了你这猥琐的狗东西!还不快滚!”

  奚胜贼兵见状,急忙连滚带爬的滚出了林冲大寨。

  奚胜贼兵走后,朱武对随身军校说道“传令全军,明日五更造反,天明时分一起前往伊阙山,会战贼兵!”

  送信贼兵返回后,果真将林冲,孙安所说之话,原原本本的对奚胜说了一遍。

  奚胜听后大怒“兀那宋贼竟敢如此无礼!来人啊!速速传本统军的命令,全军拔寨皆起,前往宋贼大营,一举全歼宋贼,以解本统军心头之恨!”

  龚端闻言,急忙劝道“奚统军且慢!就连杜壆正面对战交锋也不是宋贼的对手!若奚统军就因宋贼几句辱骂之语,一气之下,便引全军前往宋贼大寨交锋对战,岂不正中宋贼下怀!如今大军已在此布下六花阵,有句话叫做,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所以还请奚统军暂且忍耐一天!而那宋贼也已经答应明日前来会战斗阵!只要宋贼进入我们的六花阵,那是就必死无疑!”

  奚胜听闻龚端此言,这才稍微消了一点怒火“既然如此,那本统军就依龚宣抚之言,就再让那些宋贼多活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