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二五章 高可立 你真够狠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吕师囊见状大惊,只见太岁神宣州高可立拍马舞刀抢出阵来“奶腥味未退的小娃娃,快快为赵毅偿命来!”

  “又来一个送死的!还什么江南十二神,小爷看你们就是插标卖首的江南十二鬼!”岳鹏举见高立可出阵,便要前去相迎。

  “杀鸡焉用宰牛刀,岳将军已经立了首功,还请一旁歇息看徐京来斩此贼!”徐京大喝着,抢出阵来。

  岳鹏举见状,调转马头,转回本阵,徐京自与高可立斗成一团,枪来刀往,一直斗了三十回合也没分出胜败。

  贼兵阵中擎天神福州沈刚见高可立不能胜过徐京,急忙拍马舞锤出阵助战,项元镇见状也拍马舞刀抢出阵来,截住沈刚厮杀。

  两人刚刚礩经到三个回合,后面一片发喊,林冲引着众人一起到来。

  游弋神歙州潘文得见状,急忙对吕师囊说道“枢密眼看高可立,沈刚两人不能胜过那两个宋贼,后面的宋贼又到,若是这样拖下去,宋贼只会越来越多,反而对我们不利,理当速战速决!”

  吕师囊听闻潘文得这话,急忙对后面的遁甲神睦州应明,六丁神明州徐统,霹雳神越州张近仁,巨灵神杭州沈泽,吊客神常州范畴,黄帆神润州卓万里,豹尾神江州和潼,丧门神苏州沈抃说道“你们这就与本枢密一起冲出阵去,相助高立可,沈刚先灭了那两个宋贼,在一举掩杀过去,拿下贼首林冲!”

  那剩余的江南九神闻言,急忙与吕师囊十骑一起抢出阵来,宋军阵中画戟将史文恭,大刀关胜,双鞭呼延灼,小李广花荣,扑天雕李应,美髯公朱仝,双枪将董平,金枪手徐宁,青面兽杨志,九纹龙史进,见吕师囊带着江南十二神一起抢出,也急忙一起冲阵来,截住众贼厮杀。

  只见阵前尘土横飞,二十四骑乱搅成一团,一直斗了无数合,关胜一刀砍翻了黄帆神润州卓万里。

  其他江南十二神见状大惊,吕师囊急忙收了蛇矛,撇了史文恭,调转马头往后跑去“撤退!快撤退!”

  朱武见状,急忙挥军一起掩杀过去,众人追赶到城下之时,城上的贼兵早已放下吊桥接应吕师囊等人。

  林冲等人再待近前之时,城上乱箭一起射将下来,朱武急忙传令大军退后三里,四面围城。

  宋军将润州城四面围住之时,后面的韩世忠,乔道清,孙安又到。

  韩世忠见状朱武只是围城不攻,急忙寻得林冲,朱武“敢问林将军,军师为何只围不攻!”

  朱武答道“一来城上箭失,擂木,滚石颇多,若强行攻城,我军伤亡必定惨重,二来强行攻城的话,必然殃及城中百姓!”

  韩世忠闻言,急忙说道“林将军,军师,爱惜军士及百姓自是好事!只不过这江南天气,自古多变,眼看就要进入梅雨季节,若长期围城,只怕军士不适应这江南天气,反被贼兵抓住这个机会反败为胜!还有那吕师囊见大军只是围而不攻,必然会猜到大军是顾忌城中百姓,只会更涨那反贼士气!依韩世忠之见,如今之计,理当不惜一切代价,一鼓作气夺下润州!”

  朱武听后大惊“朱武自生在江北,长在江北,却对这江南天气一无所知,险些误了大事!幸得韩将军提醒,既然如此,还请林教头速速传令四门一起夺城!”

  林冲闻言,急忙让岳鹏举,韩世忠,卢俊义各往一门,只待正门炮声一起,便一起攻城。

  吕师囊退入城中之后,见宋军四门围城,心里不甚烦恼“没想到那些宋贼竟这般厉害,难怪辽邦,扶桑,王庆,田虎会一败涂地!眼看这宋贼就要四门攻城了,你等有何计策退敌!”

  只见太岁神宣州高可立说道“枢密若是宋贼四面一起攻城,我们必不能守住!如今我们理当先发制人,给宋贼来个出其不意,方能脱身!”

  吕师囊闻言急忙问道“怎么个先发制人,出其不意?”

  高可立答道“枢密此时理当趁宋贼准备未及,大开三门,让三小股兵马出这三门佯装突围,引开宋贼的注意力,再集中大部分兵马,舍命冲破最后的一门,到得江边夺了船只,一起前往前面的常州!”

  吕师囊听后大惊“这样一来会不会太冒险了?”

  高可立说道“除此之外,别无他法,还请枢密速速决定,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六丁神明州徐统说道“枢密这眼看宋贼就要四门攻城了,若我们死守润州,必定不能守住,宋贼攻入城中,我们全部多要丧命,还不如按高可立的方法试试!”

  吕师囊听后,牙一咬,心一横“范畴,和潼,沈抃你们三人各应五千兵马先出其他三门,务必用尽一切方法,死缠住那三门的宋贼!沈刚,潘文得,应明,徐统,张近仁,沈泽,高可立你们速速引城中兵马前往正门下集合,待其他三门大乱之时,你们就与本枢密一起杀出城去!”

  范畴,和潼,沈抃三人走后,高可立在吕师囊耳边轻声说道“枢密速速每门加派三千弓弩手,只待范畴,和潼,沈抃三人和宋贼在城下斗成一团之时,枢密便令城上箭失,擂木,滚石一起打下,将范畴,和潼,沈抃三人和宋贼全部埋葬在城下!”

  吕师囊闻言大惊,死死的瞪着高可立。

  高可立见状,再次在吕师囊耳边说道“枢密勿怪!只因刚才范畴,和潼,沈抃在此,高可立没敢说明!若范畴,和潼,沈抃三人不死,我们就得死!”

  吕师囊闻言,大喝道“高可立你真够狠的!来人啊,传本枢密命令,每门追加三千弓弩手,待宋贼与范畴,和潼,沈抃三人混战之时,只管箭失,擂木,滚石一起打下!”

  众贼兵闻言大惊,沈刚,潘文得,应明等人一起说道“这样一来,岂不连范畴,和潼,沈抃三人的性命也要一起赔上!”

  吕师囊大喝道“哪来的这么多废话,让你们怎么做,你们就怎么做!”

  韩世忠刚刚到得南门,只见城门大开,豹尾神江州和潼引着五千贼兵一起杀出。

  孙安见状大喜,急忙对韩世忠说道“韩将军没想到这些宋贼竟然自己前来送死了,我们这就引军一拥而上,将他们歼灭,再一举抢进城去!”

  韩世忠闻言,急忙对孙安说道“孙安将军且慢!你看此番城中只出来几千贼兵,而且城上箭失,擂木,滚石皆在,还有也不见吕师囊那厮!这五千贼兵分明就是诱饵,若我们一起抢上,城上的箭失,擂木,滚石必定一起打下,将我们和那几千贼兵一起埋葬在城下!孙安将军速速传令全军只管一字摆开,拦住贼兵的去路!另外让人报之军师和其他三门这里的情况,并转告军师,先别急着发号施令攻城,只管守住四门,等等再作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