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三五章 五虎将 大战八骠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军校答道“回林教头,岳鹏举将军现在已经率军前往攻打前面的无锡县了!”

  朱武闻言,急忙对林冲说道“这样一来,那林教头我们就更要抓紧了,我们自有三十万大军,而岳将军只有十万人马,我们可不能落在岳将军之后!”

  朱武话音一落,又一军校报来“启禀主帅,军师!韩世忠将军已经夺下武进县,现已引军前往攻打前面的江阴县而去!”

  林冲闻言,急忙对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说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快遵循军师号令引兵先行前往苏州,现在我那岳师弟已经前往无锡了,而韩世忠将军也往江阴了,就是我们还落在后面!”

  “领命!”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说着,急忙一起退下,引兵先行往苏州而去。

  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走后,林冲,卢俊义,朱武,公孙胜急忙引马军众人为中军,鲁智深,武松,刘唐,燕小乙四个步军头为合后,大刀阔斧的杀往苏州而去。

  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引着五万兵马到得苏州城外三十里之处,只见前面尘土蔽日,锦旗招展,一彪人马飞奔而来。

  原来镇守苏州的三大王方貌,听闻探马报来,宋军正往苏州而来,急忙披挂上阵,引着部下八彪骑与十万兵马,出城前来迎战宋军。

  史文恭见贼兵到来,急忙止住军马,立下阵势,用强弓硬弩射住阵脚。

  贼兵到后,一字摆开,方貌横提方天画戟,拍马抢出阵来,大骂道“也是宋朝昏君赵佶小儿合败,竟然让你们一群梁山泊打家劫舍的草寇领兵前来犯吾境,本大王若不将你们这群水洼草寇尽皆斩尽杀绝,本大王就不算好汉!”

  史文恭闻言大怒,就马上指方貌大骂道“量你这个睦州一村夫,也敢在这大放臭屁!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那副德行,还妄想要图王霸业!如今天兵到此,你这厮若是识相的话,就快快开城献降!本将军尚且还能饶过你这厮的一条狗命!倘若迟的个一时半刻,大军压境必定叫你这厮粉身碎骨!”

  方貌闻言,哈哈大笑“你这宋贼休要逞口舌之利,这是沙场厮杀,却不是叫骂大赛!本大王手我手下有八员猛将在此,号称八骠骑!本大王也早就听闻你们军中也有八骠骑,可敢叫那八人出来跟本大王厮杀吗?”

  此时单廷圭,魏定国已经阵亡,方貌这话深深刺痛了史文恭,史文恭猛的一夹坐下战马,挥戟只抢方貌“我们这里就五人,你这反贼哪来这么多废话,也不用这么麻烦,干脆就由老爷和你这反贼一战定输赢得了!”

  方腊见史文恭抢出阵来,急忙大喝道“站住!你这无名小卒根本用不着本大王亲自动手,本大王只与你们的主将林冲交手!若是你们凑不齐八人,本大王自可以等,等你们后面人马多上来,再凑齐八人出来与本大王比试也不迟!”

  关胜,呼延灼,花荣,董一撞见贼兵人马数倍于自己,怕史文恭吃亏,急忙一起上前拦住史文恭。

  史文恭回阵后,关胜指着方貌大喝道“方貌反贼休要猖狂,尽管叫你那八骠骑出来,我们五虎收拾他们已是绰绰有余,若是我们添一个兵卒拼你那八彪骑,便不算好汉!不过丑话说在前面,若是哪方落马,只管各自抬回本阵,不许暗箭伤人,亦不许抢掳尸首!如若天黑之前还不能见个输赢,只管各自收兵,明日再相约厮杀!”

  关胜话音一落,后面一起发喊,林冲,朱武引大军一起到来。

  方貌见林冲引大军到来,刻意大叫道“林冲你手下的什么五虎将,真是大言不惭,竟想五人拼本大王的八骠骑,真是笑死人了!本大王看你还是再派出三人出来与本大王比试吧,免得他们五个人,白白送了小命!”

  林冲闻言大怒,纵马向前大喝道“方貌你这反贼,是不是耳朵聋了?刚才林冲那五虎将已经说得清清楚楚,只他们五个收拾你那八骠骑已经绰绰有余,若是再添一个兵卒拼你那八彪骑,便不算好汉!”

  方貌闻言大怒“既然林冲你这宋贼也大言不惭,那就休怪本大王以多欺少了!本大王的八彪骑何在?”

  刘赟,张威,徐方,郭世广,邬福,苟正,甄诚,昌盛,听闻方貌的呼喊,急忙各执兵器,骤马走向前来“三大王,末将在!”

  方貌大喝道“既然那五个宋贼不知好歹,那三通鼓罢,你们就替本大王好好教训教训那五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宋贼!”

  刘赟,张威,徐方,郭世广,邬福,苟正,甄诚,昌盛一起答道“末将领命!”

  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五人见状,对视一笑后,也各执兵器,骤马走出阵来。

  林冲见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五人出阵,急忙大叫道“擂鼓助威,摇旗呐喊!”

  顿时整个宋军阵中,鼓声擂得震天响,锦旗摇的映日红,方貌见状也令身后的贼兵擂鼓助威,摇旗呐喊。

  三通鼓罢,十三骑乱搅在一起,但见征尘飞溅,杀气横生,人人拼命,个个用功,二十六条臂膊,如织锦穿梭,五十二只马蹄,似追风走冰雹,兵器交加,莫辨枪刀剑戟,只见尘土风中转,战马好似元宵走马灯一般翻转。

  说来这十三员猛将,也多是英雄,个个用心对敌,一直由中午礩经到黄昏,还没能见个胜败。

  方貌见状对林冲大叫道“林冲你那五虎与本大王的八骠一直由中午斗到现在,也没能见个胜负,若是再斗下也是难见个胜负,眼看这天色也要黑了,不如你们各自收兵,明日再一分高下!”

  林冲听闻方貌这话“方貌那就依你所言!你们一人一声,数到十后,一起鸣金收兵!”

  方貌答道“那好!就由本大王先数!”

  方貌说完便开始数了起来“一!”

  林冲跟着“二!”

  “三!”

  “四!”

  “五!”

  “六!”

  “七!”方貌刚数到七时,三十骑内,突然一将落马,原来在这即将罢战的关键时刻,关胜奋起神威,手起一刀砍翻郭世广。

  宋军阵中顿时一片山呼海啸“好!好!好.......!”

  随着郭世广的落马,十二骑一起分开,各回本阵。

  方貌见折了郭世广,脸皮涨的跟猪肝一般。

  林冲见状,大叫道“方貌既然咱们有约定在先,那你就收了那将的尸身引军退去吧,林冲保证不赶你便是!不过你此番较量后,你也该好好考虑一下你的前途了!若是你愿开城献降的话,林冲随时欢迎!”

  方貌闻言,不忿的大喝道“林冲多谢你的一片好意!不过要我方貌背叛我大哥方腊,开城献城却是万万不能,今日暂且别过,咱们明日再战,明日方貌必定亲自领教领教你林冲的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