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四三章 没见过 怎能伪造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倪云,卜青,狄成三人遵循朱武命令,安顿后所部水军后,三人自驾船去迎李俊,费保两人。

  李俊,费保由倪云等人口中得知朱武的命令后,便令船上五百军校全部上岸,和衣而睡。

  傍晚时分,李俊,费保等五人唤醒所有水军一起埋灶造饭,饱餐一顿后,多去大帐听令。

  朱武见李俊等水军头领到来,急忙让随身军校去传众头领多来听令。

  众头领到来后,朱武先让李俊,费保引五百军校先行前往苏州赚城,又让鲁智深,武顺,刘唐,燕小乙引本部二万步军全部去倪云,卜青,狄成船上埋伏,随后接应李俊,费保二人。

  李俊,费保,鲁智深,倪云等人领命,一起前往登船,朱武对公孙胜一揖“此番能不能成功,皆仰仗公孙先生了!”

  “军师尽管放心!公孙胜这就前往高台相助他们一臂之力!”公孙胜说完,便带领樊瑞一起前往高台。

  公孙胜走后,朱武笑着对林冲说道“既然水门那里有李俊兄弟等众人了,那这岸上策应就有劳林教头了!”

  “林冲早已等不及了,就算军师不说,林冲也会引兵前往平门挑战分散方貌那厮的注意力,好相助李俊兄弟他们行事!”林冲说完,便往大帐外走去。

  “林教头且慢!”朱武急忙唤住林冲“林教头此番前去不但是分散城中方貌反贼的注意力,而且还要与李俊他们一起夺下苏州城!只林教头一人前往,怕是不够!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杨志,徐宁,史进你们这引十万人马与林教头一起前往!”

  史文恭,关胜,呼延灼,花荣,董平,杨志,徐宁,史进八人听闻朱武这话,急忙一起转出“末将领命!”

  林冲等人走后,朱武又对众人说道“还有众兄弟速速整备军马,随身准备随卢员外和朱武一起前往接应林教头,李俊兄弟他们!”

  众人一起答道“是!”

  公孙胜领着樊瑞登上高台后,李俊,费保十船已经动身,公孙胜急忙祭起松纹古铜剑,口中念念有词“疾!”

  顿时倪云,卜青,狄成船前迷雾重重根本看不见李俊等人的船只,狄成不由叫道“两位哥哥这公孙先生还真是神了啊!”

  卜青跟着说道“可不是吗?”

  只听公孙胜大叫到“倪云,卜青,狄成你们三位将军只管引船往前而去,公孙胜自会作法让你们看的清清楚楚!”

  倪云听闻公孙胜这话,急忙吩咐众军校开船。

  公孙胜见船上的火把往前而去,急忙唤道樊瑞。

  “是!师父!”樊瑞听到公孙胜的呼唤,急忙祭起冥界魔王剑,口中念念有词“疾!”

  随着樊瑞的第二次作法,重雾后面的夜幕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眨眼便转变成了白昼。

  倪云见状大喜“这公孙胜先生还真是厉害了,竟能将黑夜变成白昼,还好我们兄弟及时迷途知返,要不然我们连死也不知是怎么死的!传令各船将火把全部熄灭,紧跟前面李俊哥哥他们的船只而去!”

  燕小乙闻言,笑着对倪云说道“倪云将军这只是雕虫小技罢了,我们公孙先生厉害的法术还多着呢!”

  燕小乙话音刚落,只见前面的重雾瞬间变成薄纱一般,前面李俊,费保船又清晰的出现在倪云等众人眼前。

  狄成见状,不觉大叫道“公孙先生虽然是一片云,但这重雾变成薄纱一般,若我们靠前苏州水门,城内的贼兵岂不也能看见我们!”

  “狄成将军勿慌!”燕小乙指着前面的李俊,费保的船只说道“三位将军请看,前面李俊哥哥他们的船只前面依然是一片漆黑!那就证明这只有我们能看见贼兵,贼兵却不能看见我们!”

  倪云闻言,急忙向前看去,李俊,费保两人船只的前面依然一片漆黑“若不是小乙哥提醒,差点就吓杀我们了!既然如此,速速传令各船,休要惊慌,只管紧跟李俊哥哥他们的船只!”

  林冲等着皆是马军,这速度自然要比水军要快,到平门后,林冲将兵马退在城上箭失,擂木射程外摆开,让军士擂鼓呐喊挑战。

  方貌正在睡梦之中,突闻城外杀声震天,不由惊醒,刚要起身,只见平门守卫贼兵慌忙报来“三大王平门外有宋贼前来挑战!”

  方貌闻言不由大骂道“这天杀的宋贼,一连几日也不来了,今番却由半夜前来骚扰本大王的美梦,真是气煞本大王了!可曾看清那宋贼来了多少兵马,领兵的又是何人?”

  平门守卫贼兵答道“只因外面漫天大雾,不曾看清那宋贼来了多少兵马!但依稀也能看到火把冲天,而且杀声震天,想必那宋贼来了不少兵马?”

  “什么!外面竟然漫天大雾!那宋贼莫不是想趁着漫天大雾玩什么花样!不行!本大王可不能大意,还是亲自去观看一番擦行!”方貌说着,急忙着衣“你快去传本大王命令,让众人多到平门守卫!”

  方貌到达平门后,急忙令众贼兵多点火把,将黑夜照的如白昼一般,可是依然不能看清城下到底有多少宋军,不一会刘赟,张威,邬福,苟正,甄诚,昌盛等人,相继到来。

  刘赟见状,急忙向方貌献计“三大王大可言语相激城下的宋贼攻城,等那些宋贼靠近,三大王便令城上的箭失,擂木一起打下,将那些宋贼全部埋葬在城下!”

  方貌闻言,急忙大叫道“城下的宋贼听好了,你们不是做梦也想打破苏州城,活捉本大王吗!如今本大王就在城上,你们若是有本事的话,就上前来跟本大王决一死战!”

  林冲闻言,也不搭理方貌,只是让军士将鼓擂的更响,叫喊的更高声。

  方貌见城下宋军跟本没将自己的话,当成一回事,不由大怒,急忙令城上的贼兵一起叫骂“那宋贼的主将林冲,卢俊义,就是两只缩头乌龟,只会仗着漫天大雾在城下装神弄鬼,却不敢上前决战,真是丢死人了!”

  林冲任由众贼兵叫骂,也不搭理,只是令军校擂鼓呐喊。

  城上贼兵刚叫唤一会,只见水门贼兵报来“启禀三大王,苏州太子那里派人押运物质到来!”

  方貌早已被城下的宋军搞的脑袋多大了,如今水门贼兵又来相烦,不由大喝道“你这蠢猪,这种小事也要来烦本大王!既然本大王的侄儿解押物资到来,你们只管验明关防文书,看清来人,放他进城,交割完物资便是!”

  水门贼兵答道“启禀三大王,只因大雾重重,不能看清来人,因此我等未敢决断,特来请三大王裁夺!”

  “你这蠢猪,就不会多点火把看清吗!”方貌怒喝着,对水门贼兵飞去一脚“快滚!”

  “是!是!是!小的明白了!”水门贼兵一边答道,一边连滚带爬的滚回水门去了。

  不一会,那水门贼兵又返了回来“启禀三大王,多点火把也不能看清啊!”

  邬福见状,不由大喝道“你这厮是不是瞎了你了狗眼,没看今三大王正为城下的宋贼烦恼吗!既然多点火把也不能看清,你就不会让前来之人将关防文书射与你们吗!那太子的关防文书,那些宋贼连见也没有见过,又如何能够伪造!”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