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八六章 寻费保 求证一番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直娘贼!要说到龌龊,我们兄弟还能有你这厮龌龊吗?你这厮明摆着就是方腊反贼麾下的贼将,偏偏支支吾吾的不敢承认!”阮小七听闻茅迪这话,手上更是一阵猛擦狠刮了。

  “好了,小七!如今这滚刀肉的身份,却关系到你的死活,你就不要再玩了,咱们还是先看看这滚刀肉的庐山真面目吧!若这滚刀肉真是方腊反贼麾下的贼将,咱们大可将这滚刀肉解押军师处换你一个戴罪立功放机会!”阮小二说着,取过伴当手中的火把,往茅迪走去。

  阮小五,阮小七闻言,急忙一起围了上去,观看茅迪的庐山真面目。

  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三个借着火把的照耀,看了半天,却没一人能认出这茅迪就是方天定手下二十四将其中一。

  茅迪见阮小二兄弟三人,不能认出自己,于是猛的往地上一瘫,两腿直蹬“那方腊手下兵将平时只是劫点粮食钱财,却不伤害人命!而你们这些宋军才是真强盗!老爷今番也算是见识你们折磨人的歹毒方法了,竟然弄的老爷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相比方腊手下兵将,你们这群宋贼却是要狠毒上千百倍,怪不得百姓深恶痛绝,多唤你们作宋贼!常言道,士可杀不可辱!既然老爷今日,不幸落入你们这群残忍的强盗,龌龊的宋贼之手,老爷只求你们索性给老爷来个痛快的,不要再在慢慢的折磨老爷,让老爷受尽那无穷的零碎之苦!倘若你们肯给老爷来个爽快的话,老爷就算做鬼也会对你们佛眼相看!倘若你们还是这样零碎的折磨老爷致死的话,那么老爷就算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阮小二听闻茅迪此言,不由大喝道“你这厮休要将我们想的跟你这个滚刀肉一样龌龊!别说你这个滚刀肉不承认是方腊反贼麾下的贼将,我们不会杀你!就算你这滚刀肉承认是方腊反贼手下贼将,我们也无权杀你这滚刀肉的,只会将你这滚刀肉交付我们军师发落!”

  茅迪闻言,不由哈哈大笑“兀那宋贼休想用这种龌龊的伎俩骗老爷承认是方腊手下的将领,从而保住你那恶毒的兄弟性命!老爷前番已经说的清清楚楚的了,老爷只是这附近的渔民,只因维持生计,才会趁着夜晚没有厮杀,出来打渔的,却想人算不如天算,老爷的命运竟然这般的多桀,最还是碰到了厮杀,落于你们这群强盗之手!你们这些宋贼要杀要剐,只管放马过来!休要想用那龌龊的伎俩,强行将老爷诬作方腊手下的将领,从而掩饰你们滥杀无辜百姓的罪行!虽然老爷的同伴皆被你们这群宋贼害死,而老爷也被你们这群没有人性的强盗折磨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老爷绝不会因此而屈服!”

  阮小五闻言,顿时怒火中烧,一把拽起茅迪“放屁!你这滚刀肉刚才所说的全部是在放屁!前番俺们兄弟之所以会那样对你,完全是你这厮自己咎由自取所致!若是你这滚刀肉真是当地的百姓,如何不敢说出自己的住处,而只那里装疯卖傻,刻意掩饰!依老爷看,你这滚刀肉分明就是方腊反贼手下的贼将!你这龌龊的滚刀肉,既然敢作却不敢当,还在这里恶人先告状,含血喷人!”

  茅迪被阮小五拽在手中,就如一条死狗一般,一动也不动,可嘴上仍说道“依老爷看,含血喷人的却是你们这群宋贼!此番竟被老爷说到你们的痛楚,恼羞成怒了!既然如此,你们干脆就杀了老爷!”

  “你这滚刀肉,别以为老爷不敢杀你!”阮小七闻言,掣出腰间匕首大步往茅迪踏去。

  茂迪见状,却是大笑道“既然你这歹毒的强盗肯动手,那老爷正是求之不得!这样一来老爷倒是少了不少的零碎之苦!”

  “小五,小七你们快给俺停手!”阮小二急忙止住阮小五,阮小七“不管这厮是不是方腊麾下贼将,我们多无权结果这厮的性命!再说了这厮若真是方腊麾下的贼将,小七你这么一刀杀了他,俺还拿什么去跟军师为你求情,还你一个戴罪立功,活命的机会!既然我们不能分辩这厮的真实身份,那只管将这厮押往大寨,交付军师发落就是!”

  阮小五听闻阮小二这话,猛的将茅迪摔翻在地,大步走到阮小二身边“二哥如今这厮的身份还没有弄清楚,若是此番前往大寨,只怕小七性命难保!”

  只听阮小七随身军校张成对阮小二说道“五爷担心的,却也不无道理,若这滚刀肉到了军师面前,还是一口咬定自己是平民百姓,在将七爷私往涌金门,折损数百军士与军师说之,军士一怒之下,难免不保会将将七爷直接推出去砍了!二爷前番兄弟已经对七爷说过,若这厮真是方腊反贼麾下贼将,费保,倪云,卜青,狄成他们四个头领,先前曾在方腊那反贼麾下当差,自当认识!为保七爷周全,咱们大可先行押着这厮前去寻费保他们求证一番,若这厮真是方腊麾下贼将,那么咱们在将这厮,解往大帐交付军师也不迟!倘若费保他们不能认出这厮,咱们大可再另寻他法,拆窜这厮的真实身份!”

  “既然张成兄弟,如此言语!那小五,小七你们这就押上这个滚刀肉,随俺阮小二,一起去寻费保他们几个求证一番!”阮小二话音一落,阮小五,阮小七及随身军校张成和此番与阮小二,阮小五同来的众伴,便押这茂茅迪往阮小二船上而去。

  阮小二见状,急忙止住众人“且慢!若要验证这个滚刀肉的胜负,难免要耽误不少时间!如今四处贼船仍在乱窜,若是走了船上的贼兵,那就大事不妙了!依阮小二看,只阮小二带领阮小五,阮小七和前番同来的众伴当前往找寻费保等人即可!还请张成兄弟暂领小七麾下的军士追击四下乱窜的贼船!”

  阮小七听闻阮小二这话,急忙对张成说道“俺二哥说的一点也不错!先番阮小七已经闯下大祸,若是再走了乱窜的贼船,那阮小七更是罪上加罪了!所以阮小七走后,还请张成兄弟暂领众兄弟,奋力追击四下乱窜的贼船,就当为阮小七弥补弥补前番的过错!”

  张成闻言,急忙对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三人一抱拳“二爷,五爷,七爷只管放心前去,张成自会带领众兄弟前往追击乱窜的贼船的!”

  “那就有劳张成兄弟了!”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见状急一起还了一礼,便匆忙押着茅迪,跨过自己的战船,前往找寻费保等人。

  茅迪自与费保等人相识,此番见阮小二采用张成的建议,心里不由大骂道“兀那叫张成的狗杂种,多是你这厮坏了老爷的好事!老爷若是大难不死的话,定要叫你这个狗杂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