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三章 方三十 招兵买马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方腊听闻石宝答应前往杭州,便对众人说道“既然石元帅愿往前往解救杭州之危,那寡人就封石元帅为此番前往杭州的大军主将,王尚书为监军,率领茅迪,弓温,叶贵,吴成,陈观,陈益,陈泰,并十五万马军和所招募的水军三日以后,兵发杭州!娄敏中,祖士远你们两人,即刻出榜招兵买马,并整顿粮草物资,兵马船只,准备火药,三日内,全部交付石元帅,王尚书带往以解杭州之危!还有你们两人,此番招兵买马之时,若遇善水战者,务必带往让寡人亲自过目,寡人若是称心,定会亲自加封他为水军大都督,并交付所有水军,让其与石元帅,王尚书水陆并进,一同前往杭州城解围!”

  “我等领命!石宝,王寅等人听闻方腊这话,急忙一起退下,按照方腊的吩咐,前往行事。

  时迁跟随茅迪那厮一起到得清溪后,茅迪那厮自往方腊伪行宫面见方腊,时迁只好寻得一处客栈落脚,并且注意着城内的一举一动。

  中午时分,整个清溪城,突然一片闹动,时迁在那客房里面也能听见,于是急忙下楼向店小二打听情况。

  只见店小二皱着眉,摇着头说道“真是冤孽啊!那方腊反贼之子方天定在杭州吃了败仗,如今方腊正全城张榜,招兵买马,准备水陆并进前往救援杭州,看来我们这群百姓又要遭受一番刀兵之苦了!”

  时迁听闻店小二这般言语,急忙转出客栈,挤进人群中观看那方腊反贼所放榜文。

  榜文所书跟店小二所言却是一个意思,时迁看完,不由暗暗寻思道“这三日以后,方腊反贼便会水陆并进,前往杭州,若时迁再在这里弄清水陆两路的统兵之人,只怕要坏了林教头和军师大事!”

  时迁想到这里,急忙返身复往客栈,对店小二“还请小二哥为我胡乱准备些酒饭,并且买上一匹好马!”

  店小二闻言,不由说道“客官这晌午时分,才刚刚落脚小店!此番便要离去,莫不是那宋军前来清溪打探消息的探子!”

  时迁吓得,急忙双手直摇“小二哥这话可不能乱说,若让方腊手下的兵将听到,岂不白白坏了小人的性命!实不敢瞒小二哥,小人只是山东路过的客商,那街上榜文正如小二哥所说,方腊之子方天定吃了败仗,方腊为救方天定正张榜四处招兵买马,小人担心方腊若招募不到兵马,便会强行上街来抓百姓充当兵丁!小人可是上有八十岁的老母,下有妻儿老小,若是将小人抓去充当兵丁,再不幸殒命沙场,那小人家里的妻儿老小就没人赡养了,因此小人才会这么急着要离去的!”

  店小二听闻时迁这话,将头点了点“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客官你倒是好盘算!倘若客官真是宋军探子,那才最好好!”

  时迁闻言,急忙问道“小二哥为何这样言语?”

  店小二不忿的说道“若客官真是宋军探子,此番正好将这清溪这里的消息,带给杭州的宋军,让杭州城的宋军及早准备,一举全歼此番方腊反贼派往杭州的贼兵!只有宋军大败方腊反贼,收复江南,我们这些江南的老百姓才会有好日子过!”

  时迁闻言,急忙止住店小二“小二哥可不敢乱说,若让方腊手下贼兵听见,只怕小二哥性命难保!小二哥还是去为小人准备酒食,马匹吧!至于这房钱,等下一并算给你!”

  店小二听闻时迁这话,非但不去准备酒食,马匹,反而靠近时迁仔细看了看“哎!瞧你一番的尖嘴猴腮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梁山好汉!若宋军此番被方腊贼兵大败,那我们老百姓不知还要受多少战乱之苦!”

  时迁闻言,无奈的摇了摇头“小二哥就切莫耍笑小人了,小人何时说过小人是什么梁山好汉!不过小人相信这邪始终不会压正,小二哥的好日子不久便会到来!小二哥还是速速去为小人准备酒食,马匹吧!切莫再在此胡言乱语了,若让方腊手下贼兵得知,非但小二哥难逃一死,只怕小人也要跟着小二哥受牵连!”

  店小二听闻时迁这话,急忙前往准备酒食,马匹,时迁趁此时机,也上楼收拾好行装,时迁下楼之时,店小二已经奉上酒饭“客官马已经为你拴在外面了!“

  ”有劳小二哥!”时迁匆忙用完酒饭,算了房钱酒钱,出的客栈,上马自往军中而去。

  方腊虽然起兵造反作乱,但在江南的威望仍然甚高,第二天便招募了五万马步军,二万余水军,其中更有四个结义兄弟,唤作浙江四龙,分别是玉爪龙成贵,戏珠龙谢福,锦鳞龙翟源。冲波龙管乔,这四人皆有蛮力,而且还能够翻江倒海。

  娄敏中,祖士远见这浙江四龙个个身高马大,而且能开百石硬弓,更兼能够翻江倒海,急忙引着四人前往面见方腊。

  那浙江四龙见到方腊后,更加卖力施展自己的本事,方腊见后大喜,便封玉爪龙成贵为水军都总管,锦鳞龙翟源为水军副总管,戏珠龙谢福为水军右副管,冲波龙乔正为水军左副管,统领此番招募而来的水军,只等第三日并与石宝,王寅水陆并进一起前往解救杭州,大败宋军。

  成贵,翟源,乔正,谢福四人谢过方腊后,成贵说道“实不敢瞒主公,虽然我等兄弟四人水中交锋自不惧那宋贼!只不过,今日主公招兵买马已是第二日了,虽然也得了五万马步军,可水军却只有二万多一点,何况后日主公便要兵发杭州了,照此速度来看,我等出发之前最多只能得三万多一点水军那宋贼可有十万水军,这悬殊不觉与那宋贼差距有些大!依末将看,与其招募,还不如前往去抓水性好的百姓充当水军,凑够十万,叫那宋贼不敢小觑!”

  方腊听闻成贵此言,急忙说道“卿所之言,却也不无道理!既然如此,那此事就交付卿等四人着手去办!”

  “主公你就瞧好了吧,此事就交给我们兄弟了!”成贵,翟源,乔正,谢福四人闻言大喜,急忙辞别方腊,带领众贼兵满大街捉拿百姓冲当水军。

  那成贵,翟源,乔正,谢福四人,为凑齐十万兵马,不管会水的,不会水的百姓,但凡年轻力壮的全部抓来充当水军兵丁,只一日有余,便搞到江南方腊势力范围内的无数百姓父子分离,妻离子散,众百姓自是一片怨声载道。

  成贵,翟源,乔正,谢福四哪管这些,只管凑够十万兵马,前往向方腊领功。

  方腊听闻十万水军已经凑齐,心中大喜,随赏赐成贵,翟源,乔正,谢福四人,每人一副金甲,并让娄敏中,祖士远将粮草,物资,火药全部装船,全部交付成贵,翟源,乔正,谢福四人,明日一早随石宝,王寅水陆并进,一起前往杭州解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