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九九章 王尚书 以一敌三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弓温,吴成,陈泰见李应,朱仝,杨志引兵杀出,匆忙抢上去截住李应,朱仝,杨志厮杀,双方军士自然混战成一处。

  “他奶奶的!你们这些宋贼非但放老爷的前头部队不打,而且还兵分两路拦截老爷,真是气死老爷了!”王寅一边大骂着,一边将手中的长枪往花荣疾舞而去。

  说来这个王寅不愧是方腊的伪兵部尚书,当真是勇猛,一杆长枪却是神出鬼没,滴水不漏,,只十余回来,花荣便手忙脚乱,难以招架。

  花荣深知若再纠缠下去,自己小命便会丢在这王寅手里,还不如用箭法取了这厮的狗命,于是急忙虚晃一枪,调转马头,往后急奔而去。

  怎奈王寅见花荣离去也不追赶,只是调转马头往陈观与关胜处抢去。

  关胜刚与陈观交手十来回合,还没能分出胜负,那里王寅早已抢来提枪往关胜便搠“陈观不必留手,只管同本尚书搠翻这个长须宋贼,再去相助陈益去宰了那个使方天画戟的宋贼,回兵援救后军!”

  原本关胜乃是力压陈观的,谁知王寅的到来,情势立马三百六十度大转弯,三个刚刚斗上三五和,关胜便已落于下风,只有招架之功,却无力还手之力。

  花荣深知那王寅武艺高强,此番又不见王寅不来追赶自己,反而纵马往关胜抢去,再看关胜时,只有招架之功,却无力还手之力。

  花荣见状大惊,急忙回马前去相助关胜,就在花荣纵马跑向关胜只是,王寅趁关胜和陈观两般兵器缠在一处之时,猛的一枪朝关胜咽喉搠去。

  关胜见王寅枪到,急忙掣回青龙偃月刀,击开王毅搠来的这一枪,怎奈陈观却不肯偷闲,早一刀拦腰往关胜砍来。

  关胜见状大惊,猛的一把拽起坐下战马鬃毛,连人带马跃起,方才躲过这一劫。

  就在关胜坐下战马落地之时,王寅早已复手一枪往关胜坐下战马搠去,正中关胜坐下战马项间。

  那战马长嘶了一声,一命呜呼,跌翻在地,将关胜掀于地上,手中的青龙偃月刀也跟着撒于一旁。

  陈观见关胜落地,心下大喜,有怎能容关胜起身,急忙双腿一夹坐下战马,纵马抢到关胜身旁,挥刀照关胜面门便砍。

  关胜见陈观提刀砍来,急忙伸手去抓撒在一旁的青龙偃月刀前来抵挡,怎奈那青龙偃月刀离自己甚远,关胜还没抓到自己的那把青龙偃月刀道,陈观这一刀早了面门之上。

  关胜眼看这一刀是躲不过去了,唯有闭上双眼等死,可心中却一千万个不甘“想我关胜一世英名,没想到竟要丧命在这江南方腊反贼之地!”

  就在关胜紧闭双目等死之际,只听耳旁“轰隆!”一声巨响,关胜闻声,不由睁开双眼,只见陈观早已摔于自己身边,胸膛之上也多出了一枝箭失。

  原来花荣见关胜跌翻在地之时,急忙带住手中银枪,搭弓拉箭,抢在陈观手中的大刀落在关胜面上一步,一箭射翻了陈观,

  关胜见状,急忙滚向一旁,拽起青龙偃月刀,使尽全身之力,一跃而起,挥刀往陈观便剁,关胜这一刀下去,陈观早已被关胜一刀分为两段。

  王寅见关胜将陈观一刀挥为两段,不由怒火填胸,杀意骤起,纵马抢上前来,提枪往关胜便刺“兀那长须宋贼,竟然仗着那手下败将小李广花荣用这暗箭伤人的伎俩射翻陈观之时取了陈观的性命!本尚书一定要杀了这你长须宋贼,为陈观他报仇雪恨!”

  关胜见王寅枪到,急忙挥刀击开,关胜挥刀击开王寅刺来的这一枪后,急再待挥刀砍去之时,那里花荣早已抢上与王寅搅成了一团“这厮自由花荣先行挡住,关胜将军还是快快换马来战!”

  关胜听闻花荣这话,急忙倒拖青龙偃月刀,徒步前往军士丛中换马,王寅也不管关胜去作甚,只是使出生平之力,一阵狂风骤雨往花荣攻去“兀那暗箭伤人的宋贼小李广花荣,你这厮才是罪魁祸首,本尚书要为陈观报仇!”

  陈益本来就礩不过史文恭,现在又见关胜砍翻陈观,不由心中一片大惊,手中早跟着乱了章法,却被史文恭抓住机会,一戟刺翻马下。

  史文恭搠死陈益,再看花荣之时,花荣早已被王寅逼的手慌脚乱了,史文恭见状,急忙拍马赶上前去相助花荣并战王寅。

  史文恭,花荣两人合力与王寅刚刚礩经五七合,那里关胜早已换过战马,抢上前来与史文恭,花荣三人同战王寅。

  “你们这些宋贼非但会用那暗箭伤人的伎俩,而且还会以多欺少,当真是无耻之极!实话告诉你们这些宋贼吧,别怕你们这些杂碎,本尚书可不怕你这这些杂碎!你们这些杂碎,便是再多来几个,本尚书又何惧!”王寅大喝着,以一敌史文恭,花荣,关胜三人,竟然全无惧色,而且越战越勇,丝毫不落一点下风。

  杭州城上的方天定正与林冲僵持之时,突然隐约听见绿柳坡那里有阵阵厮杀之声传来,方天定不由问道邓元觉等一心人“你们可曾听到杭州东北绿柳坡处有厮杀声传来?”

  邓元觉答道“先前贫僧早隐约听到绿柳坡方向有厮杀声传来,但又不敢肯定!现在太子殿下既然问起,那邓元觉却不敢相瞒,绿柳坡方向的确时不时的有厮杀之时传来!也许正如太子殿下所说,想必绿柳坡那里,此时正在厮杀!”

  汤逢士,王仁,崔彧,廉明,张道原,这些听闻邓元觉的话后,也是一起将头点了点。

  方天定见状,急忙对邓元觉等一行人说道“既然你们也听到了绿柳坡方向有厮杀之声传来,那就说明本太子没有听错!想必此番茅迪已经从清溪本太子的父王处搬来了粮草和救兵!既然救兵和粮草已到,那你们就速速将城中的火药集中在断龙石之下,炸毁城下的断龙石,随本太子一起杀出城去,接应前来的援军和粮草并两下夹击城下的林冲宋贼!”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