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二十章 双丧命 项充李衮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阮小二等人见段恺和成贵两边兵器相击之后,竟是这般结果,众人皆是一愣。

  须臾只听李俊说道“没想到这段太守竟然会有这般好武艺,好神力!前番大军兵临秀州城下之时,亏得他自愿开城献降,要不秀州城下,不知要添多少冤魂!”

  成贵见段恺神力非凡,不由破口大骂道“段恺你这杂碎,既然身为江南子民,又承蒙主公赏识授你秀州太守之职,而且你这厮又有这般神力和武艺,前番宋贼兵临秀州城下,没想到你这厮连战多战,便直接开城投降了!你这杂碎当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卖主求荣的软骨头,贪生怕死的墙头草!”

  “兀那反贼休要放屁!江南本来就是大宋的土地,而我段恺原本就是大宋的子民!前番只因方腊反贼无端拿睦州百姓的性命胁迫段恺,段恺才会被逼无奈受制于方腊那厮的!就算段恺委身方腊反贼,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这心里恨不得食方腊反贼的肉,寝方腊反贼的皮!前番天兵到来,段恺又怎会不弃暗投明,重归正途!难道非要学你这个反贼,相助方腊反贼逆天行事,残害百姓,就连死后也要落个遗臭万年!”段恺听闻成贵这话,不觉大怒,复手便是一枪刺往成贵。

  “段恺你这杂碎,休要咄咄相逼!难道老爷还怕你不成!”成贵见段恺枪来,也举锤来迎。

  段恺手中那杆长枪,自是神出鬼没,成贵苦苦招架了十余回合后,便渐渐不敌,手中也跟着乱了分寸。

  成贵心知肚明“老爷若再与段恺这个杂碎纠缠下去,必然要死于这个杂碎的枪下,还不如将他引到船边,再想办法将这个杂碎弄下水,只要这个杂碎下水,老爷又何愁不能制服这个杂碎!”

  成贵想到这里,急忙用手中的双锤拨开段恺疾刺而来的长枪,转身往后便跑“段恺杂碎便是你厉害又如何,老爷偏偏不鸟你,有本事你就赶将上来取了老爷的性命!”

  “泼贼哪里跑!”段恺此番正杀得性起,忽见成贵往后逃去,怎么肯舍,急忙大步追赶而去。

  阮小二见状大惊“段太守休要休赶,小心中了这反贼的奸计!这反贼在水里能够翻江倒海,煞是厉害,此番这反贼直往船边而去,分明是想赚你下水,万万不可中计啊!”

  阮小二话音还没落下,段恺已追赶成贵到得船边,只见成贵撇了猛的撇了手中的那对大铁锤,一头往段恺撞去。

  段恺见成贵一头撞来,急待抬枪刺去,成贵早已伸出双手,死死抱住段恺腰间“段恺你这个杂碎,前番不是神气吗!现在你倒是给老爷挣脱开来,给老爷看看啊!”

  段恺闻言,急忙撇了手中长枪,双手握拳,往抓成贵双手击去,试图挣脱成贵。

  怎奈成贵一身蛮力,而且极其抗打,段恺越是用力敲打成贵,成贵越是抱的更紧,任段恺如何挣脱,却也挣脱不开。

  李俊见状,不由大叫道“段太守快快想办法摆脱那个反贼,若是那个反贼拉你一起下水,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李俊你这个宋贼倒是有见识!不错!老子死死抱住段恺这个杂碎,就是要拉这个杂碎一起下水!段恺你这个杂碎,老子现在就让你尝尝老子在水里的厉害!“成贵听闻李俊此言,急忙使尽毕生之力,双手将段恺勒紧,抱着段恺一起往水中滚去。

  随着“轰隆”一声,段恺与成贵两人,一起掉入水中。

  李俊见状,急忙对项充,李衮两人叫道“项充,李衮两位兄弟快快前来解开我们身上的绳索,我们好下水相助段太守一臂之力!若是再迟的个一时半会,段太守必然休矣!”

  李衮闻言,急忙用手中的回风落雁剑拨开谢福砍来的开山斧,顺势将背后一把标枪往谢福射去。

  谢福见李衮标枪到来,急忙挥开山斧来挡,谢福挡开李衮射来的这一标枪之时,李衮早已转身抢到李俊身边,替李俊松绑起来。

  谢福见状大怒,急忙舞起开山斧直往李衮奔去,就在李衮为李俊解开手上绳索之时,谢福早到李衮身后,挥起开山斧往李衮腰间便砍。

  李衮自是背对着谢福,自是不能看到。

  可李俊却是和谢福面对面,李俊见谢福抢到李衮身后,不由大叫道“李衮兄弟小心,那反贼已到你的身后!”

  李衮听闻李俊呼喊,急忙转身准备迎敌,怎奈谢福手中的开山斧早到李衮腰间。

  李衮挨了谢福这一斧,顿时被扫到三丈之外,口角鲜血也跟着溢了出来,费保见状急忙大叫道“兄弟快快起身!”

  急待挣扎起身之时,这里谢福早已赶将上来,复手又是一斧,将李衮挥为两段。

  李俊见状,不由撕心裂肺的吼道“兀那杂碎谢福,爷爷定要将你这杂碎碎尸万段,李衮兄弟报仇雪恨!”

  “好你个短命的宋贼,还想为刚才那个死鬼报仇!现在老爷就连你这个短命鬼一并结果了,也好让刚才那个死鬼黄泉路上不孤单,至少有你这个短命鬼作伴!”谢福大喝着,举起开山斧往李俊便劈。

  项充与李衮乃是一对生死兄弟,前番由李俊口中得知李衮已经身死,急忙撇了翟源,来寻谢福为李衮报仇。

  就在项充转身之际,谢福正挥开山斧往李俊劈去,项充见状,急忙低头将背后的飞刀往谢福射去。

  谢福手中的开山斧还没劈道李俊的脑袋,项充射出的那把飞刀早已插入了谢福的后心,谢福顿时两眼翻白,口角溢血,死翻在船上,手中的开山斧也跟着掉落一旁,将夹板砸出个大洞。

  阮小二等人见项充救得李俊一命,这才松了一口气。

  后面追赶而来的翟源见项充用飞刀射翻了谢福,不由大怒,挥狼牙棒往前面的项充天灵盖便砸。

  项充措手不及,翟源狼牙棒到后,只见项充脑浆迸裂,眼珠突出,继李衮,谢福之后,死翻在夹板之上。

  李俊,阮小二,费保等人见翟源砸死项充后,皆一起大叫道“兀那反贼,竟然一连杀我们两位兄弟,若是老爷们能够脱身,定然叫你这个反贼剁成肉泥!”

  “你们这群短命的宋贼,竟敢杀爷爷二哥!爷爷要你们全部多死!”翟源大骂着,挥动狼牙棒往李俊等人径奔而去。

  李俊等人见状,自是一起大叫道“老爷们就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这个反贼!”

  翟源还没到得李俊等人身边,只听“轰隆”一声,段恺窜出水面,跃上船来“兀那反贼快快给段恺停手!段恺还在这里,却容不得你这反贼放肆!你这反贼先看看这是什么,再计较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