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二七章 小七哥 还先节哀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阮小七大喝之间,用力将手中的匕首扎入管乔胸膛,开膛破肚,挖出心肝往水里抛去。

  阮小七为阮小二,阮小五报仇雪恨后,不由跪倒船上大哭了起来。

  段恺见状,急忙扶起阮小七“小七哥还是先节哀顺变!现在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

  段恺说到这里,不由叹了一口气“哎!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本来段恺想夺取贼兵衣物,扮成贼兵前往赚取杭州各处水门的!没想到,管乔那反贼那竟然点燃贼船上的火药,炸毁了所有的粮草物资!这眼看天就要亮了,我们又没粮草物资,此番如何能够前往赚取那杭州水门!不过石宝的能力段恺自比任何人清楚,若让石宝与方天定汇合,后果必定不肯设想!我们必须抢在石宝到来之前,就算强攻硬也要夺下杭州城,断了石宝的念想!所以还请李俊将军速速清点兵马,将还能征战的军士分成八队,准备兵分八路,强攻杭州八路水门!费保将军速速将受伤的军士全部和项充,李衮的滚刀手,标枪手集中在一起交付小七哥带回大寨!还请小七哥返回大寨后,请替段恺带句话给军师,让军师速速陆路发兵,与我等策应一起攻城!”

  阮小七听闻段恺此言,急忙说道“俺不走!俺要与你们一起前往攻打杭州城,这里自然是狄成兄弟年纪最小,就算是返回大寨,也是由狄成兄弟引着伤员和项充,李衮所部的滚刀手,标枪手护着项充,李衮的尸身前往大寨交付军师吧!”

  项充,李衮部军士跟着一起说道“我们也不走,我们要随段太守一起杀进杭州城为我们的头领报仇!”

  段恺见状,急忙对阮小七和项充,李衮部的军士说道“小七哥,众位兄弟们,大家多不要争了,此去攻打杭州八处水门,危险万分,弄不好我们前去攻打的八路人马就会全军覆没!段恺之所以这么决定,就是小二哥,小五哥,项充将军,李衮将军皆已为国捐躯了,段恺就是想为阮家留一点香火,为项充,李衮两位将军这罕见的滚刀手,标枪手留一点血脉!”

  尽管段恺这么说,阮小七和项充,李衮部的军师依然吵着要一起前往。

  李俊见状,急忙说道“段太守说的一点也不错!李俊自是圣上亲封的御营水军大都督,整个御营水军自是李俊说了算!阮小七现在李俊就命令你引着项充,李衮两人所部的军士和受伤的众水军一起返回大寨,交付军师!”

  “李大哥......!”阮小七刚要再说什么,李俊便止住“不必多言,你只管依令前往项充,李衮部军士的船上待命,稍后童威,童猛自会将伤员交付于你!费保,倪云,卜青,狄成,你们速速清点人马,船只!童威,童猛你们两人速速将伤员集中起来交付阮小七!”

  “领命!”费保,倪云,卜青,狄成,童威,童猛听闻李俊此言,急忙依令行事。

  不一会费保,倪云,卜青,狄成报来“哥哥此番我们十万人马前来,竟然折了一半,只剩五万余人生还,这五万余人马之中,竟然还有一万人多点受了伤,此时满打满算能战的也只四万人了,船只毁坏也严重,完好无损的战船,也只有三百八十三只了!”

  李俊闻言,不觉大惊“怎么会这样!这可是我们兄弟出道以来,有史以来损失最严重的一次了!”

  段恺听闻李俊这话,急忙打岔道“李将军现在可没有时间长吁短叹了,便是只剩一万人马,这杭州城我们也非打不可!李将军速速传令将四万人马分成八队!你们各引五十只船,五千军士,段恺就引三十三只船,五千军士,准备分头行事!”

  李俊听闻段恺这话,急忙对费保,倪云,卜青,狄成说道“你们快快按段太守所说的行事!”

  费保,倪云,卜青,狄成刚刚离去,童威,童猛又一起到来“哥哥所有伤员已经安排好了!”

  李俊听闻这话,急忙对阮小七说道“既然如此,小七哥你就速速引着这些伤员和项充,李衮所部的军士返回大寨,交付军师吧,并让军师发兵陆路一起攻城!”

  李俊话音一落,只听远远传来一片大喊“前面水中可是李俊等众头领?”

  李俊闻言,急忙令众人回音“我等正是大宋御营水军,不知你等前来寻我们到底所谓何事?”

  远处的岸上立马传来“军师听闻此处传来轰隆的爆炸之声,又见这里火光冲天,特让我等前来查看!敢问李俊头领,这里刚刚到底出了什么事?”

  段恺闻言,急忙对李俊说道“此番我们急着要去攻城,却没有时间更他们细说了!李将军只管让军士喊话,此事说来话长,你等只管先行回寨,等下阮小七头领返回大寨自会跟军师说个清楚!”

  李俊听了段恺这话,便让军士按段恺所言,喊话岸上朱武随身军士。

  岸上朱武随身军士,听闻这话,自先行返回大寨,回报朱武。

  朱武随身军士走后,李俊急忙让阮小七引着项充,李衮部军士和伤员返回大寨,自己与段恺等人,也兵分八路往杭州八处水门而去。

  林冲和岳鹏举返回大寨后,急忙让众军士想去歇息,并且安顿好杨志的尸身,等候众头领返回,一起祭奠,入土为安。

  众军士散去后,林冲便引着岳鹏举前往大帐而去。

  朱武等人见林冲返回,急忙问道“林教头此番前去可曾取回杨志兄弟的尸身!”

  “已经取回安置,只等众兄弟返回,一起祭奠后,再入土为安!林冲说完,急忙问道朱武“林冲返回之际,远远听到先前轰隆之声连绵不断,又见漫天火焰直冲云霄,军师这是怎么一会事?”

  朱武急忙说道“朱武也不知晓!已让随身军校前往打探了!”

  林冲听闻朱武这话,不觉说道“水军那一路,不是由项充负责打探消息吗,如今出了般大的动静,项充如何却不报来?”

  朱武见林冲这般发问,急忙说道“林教头有所不知,前番项充已经返回,回报李俊等水军与贼兵水军在杭州东南水面鏖战不下,双方死伤皆多严重!后来段太守到来对朱武建议,若此番水军全军覆灭,我们将会被动,劝朱武火速发兵前往相助水军!可李俊等水军皆已全部出击,朱武根本就没水军空用!谁料段太守竟毛遂自荐,说自己懂得水战,而且自己也已前往水寨查看过,仍有战船泊在水寨,愿意前往相救!段太守话虽如此,可朱武根本就没有水军可让段太守带去相救,项充见状,便说他愿引本部滚刀手充当水军相随段太守前往相救......!”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