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三五章 请自便 互不相欠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石宝听闻史进这话,不觉哈哈大笑“兀那史进,你有什么资格在这叽叽歪歪的,若论单打独斗的话,我石宝便是单用一只手也能胜你!若是我石宝死于你这厮之手,岂不坏了我石宝一世英名!不是我石宝夸口,就算单打独斗那卢俊义也未必能胜过我石宝,我石宝若是死在他手上,也是不甘!我石宝只是败于岳鹏之手,所谓败军之将,何敢言勇,岳鹏举他要杀我石宝,我石宝自然没有半句怨言,就凭你跟卢俊义还不配!”

  “石宝你这将死之人,多已死到临头了,还敢如此猖狂,爷爷这就取你了这狂徒的狗命!”史大郎闻言大怒,提枪往石宝咽喉便搠。

  岳鹏举见状,急忙用手中的虎头锏架开史进搠往石宝的那一枪“史大郎你若是杀你他,只怕还陷我林师兄于不义!他自跟我林师兄有结义之情,你不会不知道吧?”

  “就算这厮跟我师父是结义兄弟又怎么,难道杨志和董一撞的仇就不报了,岳将军你给我让开,待我先取了他的狗命再说!”史大郎大喝着,又是一枪搠往石宝。

  岳鹏举急忙拦住,石宝见状,不解的问道“岳鹏举你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阻住史进杀我?”

  岳鹏举答道“石元帅你想多了!非是岳鹏举要阻住史大郎杀你,只是我们却没有杀你的资格,若论单打独斗我岳鹏举也未必就能胜过你,你之所以会落地,全因我们三人合力所致!前番我们已经胜之不武了,若再这样杀了你,你心中肯定会不服,所以你还是就此归阵去吧!若来日单打独斗你被拿了,我们绝不会轻饶!”

  石宝听闻岳鹏举这话,先是大吃一惊,后又哈哈哈大笑“岳鹏举啊岳鹏举!想不到你不但武艺高强,胸襟更是宽广!石宝自己有多少斤两,石宝自己自然清楚,就算一对一单打独斗,石宝不能敌你!正如你所说,若是卢俊义和史进,就这样杀了我石宝,我石宝心里定然不服!既然我石宝是败于你岳鹏举之手,而你岳鹏举又肯放我离去,那我石宝就此别过了,不过我石宝欠你一条性命,石宝这条性命,你岳鹏举什么时候想要,便什么时候来取,我石宝绝不会眨一下眼睛!”

  石宝说着,站起身边,对岳鹏举一抱拳,转身便要往后而去。

  只听史进大喝道“站住!石宝你这厮前番他将杨志打下马来,间接害了他的性命,今日又用卑鄙的手段,打伤了董一撞!若就此放你这厮离去,日后我们不知还有多少兄弟会伤在你手里,今日就算岳将军和卢员外肯放你这厮离去,说什么我史进也不能放你离去!”

  石宝听闻史进这话,不觉冷笑道“史进我石宝就在这里,若想取我石宝性命只管放马过来!我石宝也不骑马,也不取兵刃,只赤手空拳在这里等你,若你能胜过我石宝,石宝的这条性命你只管拿去!”

  “兀那匹夫石宝,竟敢看不起老爷!”史进闻言大怒,双腿一夹坐下战马,抢到石宝身边,提枪便搠。

  石宝见史进枪到,急忙侧身躲避,双手趁势抓定史进搠来的枪杆,硬生生的将史进由马上拽落地上。

  卢俊义见状大惊,急忙拍马舞枪去抢石宝。

  岳鹏举见状,急忙伸出右手的虎头锏拦住卢俊义,低声说道“大师兄石宝他不管怎么说,也是林师兄的结义兄弟,前番要不是他故意放水和帮忙,只怕史师兄和关胜等人也不能全身而退,岳鹏举和林师兄也不能这么容易取回杨志的尸身!我们早已欠了他的人情,若是我们取了他的性命,不但林师兄不会跟我们善罢甘休,就算传出去也让人耻笑我等恩将仇报!既然史进已经抢了上去,我们何不借助他打败史进这个机会,让他还了我们刚才的人情,做个顺水人情放他离去,也好让他日后与林师兄相见,不至于两下尴尬!”

  卢俊义听闻岳鹏举这话“原来如此,那岳师弟你为何不早说!”

  岳鹏举指着石宝身后的贼兵,对卢俊义说道“大师兄切莫声张,若是他身后的贼兵里面有方腊的心腹之人,害了他的性命,我们就更加无地自容了!”

  岳鹏举话音一落,只见石宝对地上的史进招了招手“史进你这厮若是不服的话,大可起来,我们一拳一脚的再见个胜负!”

  史进听闻石宝此言,急忙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大步抢到石宝身边,提起右拳往石宝便打。

  石宝见史进拳到,急忙伸出左手接住史进打来的这一拳,右手握拳也往史进打去。

  “这厮竟然能接住老爷拼尽全力打出的一拳,如今他的拳到,老爷侧身闪躲的话,岂不空惹人耻笑!”史进见石宝拳到,也伸左手来接。

  就在史进手掌和石宝拳头相及之时,不觉整条左臂生痛,顿时咬牙切齿。

  只听岳鹏举大叫道“这个史进乃是我林师兄的徒弟,所以还请石元帅手下留情,休要伤了他!”

  石宝听闻岳鹏举这话,急忙撤回右拳,左手松开史进的右拳,往后倒退几步与史进分作两处“前番岳将军你饶石宝一命,如今岳将军有什么吩咐,石宝自当遵命!”

  岳鹏举闻言,急忙说道“石元帅不必如此!前番岳鹏举虽然放石元帅离去,但此番石元帅也已放过了史进!石元帅和岳鹏举自是互不相欠,石元帅尽管请自便!”

  “既然如此,那我石宝就先行告辞了!只盼来日交锋,石宝能与岳将军一对一的见个高下!”石宝说着对岳鹏举一抱拳,转身往后便去。

  卢俊义见状,急忙大叫道“石元帅且慢!”

  石宝闻言,急忙停下脚步“莫非卢员外也不愿让石宝离去,那么就请卢员外放马过来吧!”

  卢俊义答道“石元帅误会了,非是卢俊义不放石元帅离去,只是卢俊义有一言相劝!”

  石宝听闻卢俊义这话,不觉冷笑了一声“卢员外有什么话,只管说来,若是想要劝石宝投降的话,那么就请卢员外免开尊口了!”

  卢俊义听闻石宝此言,不觉摇了摇头“卢俊义却没有要劝石元帅投降的意思!只不过卢俊义要提醒石元帅的是,成贵,谢福,翟源,管乔四贼确实已被我们水军歼灭,还有前番那爆炸之声,也是我军抢进杭州城去,用火药炸开断龙石所发出的,而绝不是王寅那厮所说那样,是那方天定炸开断龙石,引军前来与石元帅两下夹击我军!此时杭州城境内,方腊的兵马也只剩石元帅你身后的这一枝了,若是我军四面合围过来,只怕石元帅你会性命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