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四九章 小旋风 装模作样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前番云璧就说过,肯定是主人的先前的那一卦,占卜之时弄错了什么,才会误将这天子之气指向这江南!此番我们来到这江南后,眼前所见的方腊手下兵马非但全是怂兵庸将,而且皆是嫉贤妒能之辈,那真命天子又怎会在如此不堪之处!依云璧看,主人你还是回去之后,再好好的重新算上一卦,弄不好这天子之气,却在江西,或是在江东!我们主仆也好赶往去投真命天子,日后我们主仆两人也能博个青史留名,封妻荫子!”燕小乙说着,跟谁柴进一起往前而去。

  娄敏中见状,急忙抢上前来拦住柴进,燕小乙“柯先生休要听冯喜这厮放屁,这厮只是一个草包,这草包的狗眼里面哪里又识得真贤士!娄敏中在此向先生保证,只要先生跟随娄敏中前去面见我家主公后,我家主公定会赐高官厚禄与先生主仆,他日先生主仆保我主公夺取天下后,还愁不能搏个青史留名,封妻荫子吗?”

  柴进听闻娄敏中此言,不觉眉头深锁“娄丞相的一片好意,柯引心领了!不过柯引的小仆云璧说的却也不错,弄不好还真是柯引前番占卜之时弄出了什么差错,错将这天子之气看成了江南!所谓天意不可违,若真如此,柯引主仆非但不能青史留名,封妻荫子,还会落的个性命不保,遗臭万年!”

  娄敏中却是双手直摇“先生如此大贤又怎么会算错呢!其实我家主公十分兵强马壮,只不过先生此番眼前所见的,乃是我家主公心招募的兵马,只因不曾训练,才会如此不堪的!想必先生也曾听闻,我家主公起兵后,只用短短几个月,便连下六州五十二县!先生不必担心自己算错,只管安心投效我家主公,娄敏中保证先生这高官厚禄,金银美女,享用不尽!”

  “娄丞相话虽如此,但此事关乎柯引主仆身家性命!所以还请娄丞相准许柯引就此重新占上一卦,确定这天子之气的所在!”柴进说着,放下身后的琴剑书箱,取出占卜物件。

  娄敏中见状,心里不由暗暗说道“若这厮能在众人面前证明天子之气在这江南,那时众人只会更加死命效命主公,主公又何愁不能大败宋贼,重夺大宋江山!若这厮敢说天子之气不在江南,便是煽动我军军心,却不能留他在这个世上,到时本丞相只能将他杀无赦了!该何去何从,想必这厮要比娄敏中还清楚!”

  娄敏中想到这里,不由说道“那先生请自便!”

  柴进闻言,急忙口中一番念叨,手上摆动开开,装模作样的开始占卜起来。

  原先柴进在横海郡仗义疏财,喜好结纳四方豪杰,被誉为当世孟尝,但凡前来投靠之人,不问三教九流,皆尽不拒,因此对这三教九流自然耳濡目染,而柴进的一身武艺也是由武松,石宝,林冲等众好汉身上习得一招半式,除疵留精,拼凑起来的。

  娄敏中为了招揽柴进,趁柴进占卜之际,对冯喜大喝道“你这厮睁大你的狗眼好好看看,柯先生动作如此娴熟,一看就是个世外高人,他肯不愿万里前来投效主公,乃是主公之福!此番正是主公用人之际,你这厮非要胡言乱语断了主公的招贤之路,才可甘心吗!”

  贼将邢政听闻娄敏中这话,不由不忿的说道“娄丞相这话却是好没道理,我们自主公起兵之时,便将脑袋拴在裤腰上追寻主公一路东征西讨过来的,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此番冯喜如此言语也是为主公着想!娄丞相却只因这江湖术士一句话,从而对冯喜大肆责怪,不免叫我们心寒!别说冯喜不服,我邢政也不服,若这江湖术士真有自己说的这么文韬武略,娄丞相大可让他跟我邢政较量一番!”

  不等娄敏中开口,冯喜,卫忠,杜微,便一起说道“邢政说的一点也不错,区区一个江湖术士的片面之言,又如何能让人信服,若这江湖术士真的有这么神奇,娄丞相只管让他来跟我们较量一下,他若能赢的过我们手中兵刃,我们自然服他!”

  燕小乙不由大喝道“如今我家主人正在占卜,你们这些怂包还不快快给我闭嘴!就凭你们这几个怂包也配与我家主人动手,有本事先赢了小爷再说!”

  杜微闻言,不由大怒,大步往擂台上抢去,对燕小乙招了招手“你这小杂种,以为颠翻了贺从龙就天下无敌了!实话告诉你吧,爷爷和贺从龙相比却不是一个档次的,你这小杂种若真有什么本事的话,就上来跟爷爷过来招试试!”

  娄敏中见状,心想冯喜,邢政,卫忠,杜微,所说的话也不无道理,贺从龙那厮的武艺却是稀疏的很,云璧那小厮能颠翻他也不足为奇,若他们真是阿谀奉承的江湖术士,若将他们带到方腊面前,岂不给自己找麻烦,若是他们真有什么本事,方腊自然会大大奖赏自己,何不趁此机会让冯喜,邢政,卫忠,杜微他们试试他们主仆两人。

  娄敏中想到这里,急忙对燕小乙一抱拳“既然柯先生正在占卜,而娄敏中的这些部将有不知天高地厚,不知云兄弟敢不敢上去指点他们一番?”

  只见燕小乙摇了摇头“小的不敢!”

  冯喜,邢政,卫忠,杜微听闻此言,不由一起大喝道“娄丞相你也看见了,云璧这个小杂种亲口承认不敢与我们较量,那就证明了他们,却是信口开河的江湖术士!如此江湖术士留他们又有何用!娄丞相你还不下令将柯引和云璧这一对狗主仆抓起来,斩首示众,好对以后前来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以儆效尤,更待何时?”

  燕小乙闻言,不由哈哈大笑“你们却是一群怂包,云璧自是不敢与你们动手,却是怕失手将你们这群怂包给打死!”

  冯喜,邢政,卫忠,杜微四贼闻言,不由大怒“小杂种你倒是装的够深,明明没有什么本事,却还在这里大言不惭,你只管上来与我们较量一番,若我们死于你手,自是我们不自量力,虽死无怨!若你这小杂种,被我们打死,只能怪你这个小杂种自己装腔作势,招摇撞骗,却是死有余辜!”

  就在此时,柴进突然大叫道“奇怪啊!奇怪!”

  娄敏中见状,急忙问道柴进“柯先生到底何事惊讶?”

  柴进答道“这卦象显示,天子之气明明是在这江南!可.......!”

  娄敏中见柴进欲言又止,不由说道“柯先生尽管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