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五三章 巧浪子 废敌四肢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柴进听闻娄敏中这话,却是默不作声,但心里却暗暗说道“老爷兄弟两人便是丧命这方腊反贼老巢,也绝不会在你们这群反贼面前失了面子!若是上天当真注定燕小乙要命丧在此,那老爷必定会上擂台,结果卫忠你这狗贼为燕小乙报仇雪恨!不对,应该是将你们这些反贼全部送往西天!”

  此时杜微已经折回身来,指着柴进大笑道“姓柯的你看那云璧小杂种此番手中还剩两截烧火棍,而且又被卫忠逼的不停后退,最可悲的还是,那个小杂种又不敢用他那手中的两根烧火棒前来抵挡卫忠的开山刀,真是狼狈不堪!相信不用多久,卫忠便可将那云璧小杂种砍翻,只怕到时候,你这个姓柯的,不想为云璧小杂种收尸也难了!哈!哈!哈......!”

  柴进听闻杜微这话,不由想起先前武二郎在自己庄上曾对自己说过,性命相搏之时,你越是狠,越是不要命,敌人越是怕你,反之你若是越怕死,越退缩,那敌人却越是欺你,越是步步紧逼,而且此番燕小乙手中只剩两只半截枪杆了,不如柴进就赌一把,用武二郎前番教柴进的双刀对敌法,指引燕小乙对战卫忠,那燕小乙绰号浪子,自然是心灵手巧,柴进相信他也是一点即通。

  柴进想到这里,不由大叫道“云璧你这厮只管躲躲闪闪的,像个什么样!柯引的脸却被你给丢光了!以前柯引教你的,难道你多忘记了!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性命相搏之时,你越是狠,越是不要命,敌人越是怕你,你若是越怕死,越退缩,敌人却越是欺你,越是步步紧逼!这卫忠只是一个废物怂包,你又何必怕他,你只管握紧双手之中的半截枪杆,不要与他手中的开山刀硬碰,按照柯引所说的去打卫忠那个怂包,给柯引将卫忠这个怂包打残打废!”

  “柴大官人说的一点也不错!这死又什么可怕的,老爷就算是死,也不能在这群反贼面前失了面子!”燕小乙听闻柴进这话,顿时豁然开朗,急忙紧握双手半截枪杆,挺起胸膛,大步往前抢去,左侧右闪,避过卫忠横砍乱劈的开山刀,往卫忠靠去。

  卫忠见状,先是三分胆怯,跟着又往后倒退数步。

  杜微见状不由大喝道“卫忠你这个没用的东西,云璧这个小杂种现在虽然双手握有两只半截枪杆,却相当于徒手,只是一个的没牙老虎,他之所以这般做,只不过想死的洒脱些,你却怕他个鸟,还不快快将他砍翻!”

  “对啊!他便是双手各持半截枪杆,却又能如何抵挡老爷手中无坚不摧的开山刀,老爷却怕他个鸟!”卫忠听闻杜微这话,急忙假装镇定,挥刀往燕小乙抢去。

  此番柴进已经大叫道“双龙探海,只管捅这怂包的胸膛,给老爷捅穿,捅破这怂包的胸膛!”

  燕小乙闻言,急忙双手两只断枪齐下,一起往卫忠胸膛捅去,卫忠见状大惊,急忙挥刀自己胸膛前三寸横斩过去,试图斩断燕小乙刺来的两只枪杆。

  燕小乙是何等精明之人,不等柴进发话,便将捅出去的两只枪杆一起掣回。

  “这小乙哥果然是冰雪聪明!”柴进见状大喜,心中暗暗称赞道,嘴上急忙说道“左手拨草寻蛇直打这怂包的左腰,右手棒打狗头,只管打烂这怂包的狗头!”

  燕小乙闻言,左手半截枪杆只管往卫忠左腰扫去,右手带枪尖的半截枪杆,凌空直往卫忠天灵盖砸去。

  卫忠深知若是头上挨了那半截带枪尖的枪杆,岂能不死,哪里还敢管左腰,只管挥刀往燕小乙砸往自己天灵盖的半截枪杆击去,燕小乙见状,急忙掣回右手的半只枪杆,卫忠解救天灵盖的那刀却是扫了个空。

  就在燕小乙掣回右手枪杆之时,左手枪杆早已砸中了卫忠左腰,卫忠左腰顿时疼痛难当,不由一个踉跄往左边斜去,差点没将自己给摔翻。

  娄敏中见状,不由对冯喜,邢政,杜微三贼大喝道“就拿柯先生指引云璧的打法,娄敏中便自叹不如!就是因为你们不相信柯先生是诚心来投我江南的世外高人,非要较量比试,反而害了卫忠的小命!实话告诉你们吧,别说卫忠那厮抵挡不住柯先生指引云璧的打法,就算卫忠那厮能够抵挡的住,这累也会活活的将那厮给累死!”

  “哼!娄敏中你这反贼倒是工于心计,这明摆着是叫柴进呼喊燕小乙对擂台的卫忠反贼手下留情,可柴进这次偏偏不鸟你,只当什么也没听见!”柴进心里暗骂,嘴里跟着大叫道“那卫忠怂包已经吃不住了,云璧所谓乘胜追击,痛打落水狗,当得机得势!上打雪花盖顶,下打老树盘根!”

  燕小乙听闻柴进这话,急忙右手一记雪花盖顶往卫忠项间扫去,左手一记老树盘根往卫忠膝盖打去。

  卫忠见状大惊,也不顾左腰疼痛难当,急忙挥刀往燕小乙扫往自己项间扫来枪杆打去,又是“咯吱”一声,燕小乙扫往卫忠项间的半只枪杆,还没到得卫忠项间,便被卫忠砍为两段。

  冯喜,邢政,杜微见状大喜,急忙一起说道“娄丞相情况非是你所说的那样!你也看见了,此番那云璧小杂种手中的半截枪杆也被卫忠砍断,这下情势却是三百六十度大反转,那云璧现在手中只剩半截筷子了,此番他却再也翻不起浪来了!”

  “肤浅!真他娘的肤浅!你们难道忘记了云璧是雪花盖顶,老树盘根两招齐下的吗!那云璧是故意放弃右手攻击,让卫忠砍断他左右半截枪杆的,此番他已经将所有的力道多集中在左手那招老树盘根之上了!卫忠那厮这下是死定了......!”娄敏中话还没有说完,只听“轰隆”一声,燕小乙左手那一招老树盘根,早就将卫忠打翻在地。

  正如娄敏中所说,卫忠之所以能够砍断燕小乙右手的枪杆,只因燕小乙故意放弃右手那招雪花盖顶,而将所有力道多集中在左手那招老树盘根之上。

  柴进见状,不由暗暗赞道“这燕小乙哥非但如柴进想象的那般冰雪聪明,却更是心灵手巧!这天巧星还真是天巧星啊!如此一来,我们两人有何愁不能打入方腊反贼内部与林教头他们的大军里应外合,大败方腊反贼!”

  燕小乙见卫忠倒地,大步抢将上去,左手抓定卫忠左臂,右手提拳往卫忠右腕便打,随着“啊!”的一声惨叫,卫忠的右腕早被燕小乙打脱。

  紧接着又是三声惨叫,卫忠的四肢被燕小乙相继打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