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六十章 宁拆庙 也不毁婚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娄敏中见方腊气不打一处来,急忙劝道“圣上现在却不是抱怨的时候,娄敏中现在就去跟公主晓以利害,说个清楚,让她认清现状!而现在柯侍郎正在对云奉尉大打出手,还请圣上速速稳住柯侍郎,云奉尉!”

  只见云璧被柯引打翻在地后,又挣扎起身跑到柯引面前“主人就算打死云璧,云璧也不会与主人抢公主的!”

  燕小乙这番话显然是说给方腊等人听的,随后又轻声说道“哥哥你又是不知道,小弟我不喜女色!所以这个驸马小弟却是不能当,还得哥哥你来当,哥哥休要筹措,若再推迟下去,只怕会将事情搞砸!”

  柴进自是听在心里,嘴上却大喝道“云璧你这厮以为你不娶公主,公主就会看上柯引了,实话告诉你吧,人家公主压根就看不上柯引!”

  “姓柯的你却是说错了!若是没有你那小仆云璧,本公主还真会嫁给你!”就在金芝公主看着柯引和云璧,心中暗暗自语之时,娄敏中已经到得面前,对金芝公主深深一揖。

  “公主请借一步说话!”娄敏中作揖罢,拉起金芝公主便往僻静之处而去。

  金芝公主自是大叫道“娄敏中你想干嘛!本公主可是堂堂的公主,你竟敢对公主无礼!”

  娄敏中也不管她,只管拉着一起往僻静之处而去。

  那里柴进大喝着,提拳往燕小乙便要再打,方腊急忙抢上,分开两人“柯侍郎且先息怒,这又不关云奉尉的事情,全是小女金芝公主那个畜生的不是!”

  此番方腊自是面对着柴进,背对着燕小乙,燕小乙急忙对柴进使了一个眼色。

  柴进见状,急忙拜倒在地“圣上你来的正好,柯引正好有话要对圣上说.......!”

  “柯侍郎你这是干什么,有什么话只管起来说!”方腊不等柯引说完,便急忙来扶柯引。

  任方腊如何搀扶,柴进就是不肯起身“圣上且听柯引说完,再作计较!”

  方腊见柯引不肯起身,只能说道“既然如此,那柯侍郎只管说来!”

  “柯引多谢圣上赏识,只是初见柯引,便封柯引为中书侍,不但将清溪所有的兵马交付柯引,而且还要将金芝公主许配于柯引,承蒙圣上隆恩,柯引就算至死也不会忘记!怎奈柯引却没有那个福气,公主看上的却是小仆云璧!圣上容禀,我这小仆云璧,虽跟柯引主仆相称,但文韬武略却和柯引一般,而且相貌自不比柯引差,最重要的还比柯引年轻上好几岁,这公主和云璧自是郎才女貌,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若柯引再留在这清溪城,只怕云璧会碍于柯引面子,死活多不肯娶公主为妻!这样一来,只怕难以收场!所以柯引恳求圣上准许柯引辞去侍郎之职,远离江南,成就云璧和公主的这桩婚事!”柴进说完,将头一直磕到地上。

  方腊闻言大惊,急忙来扶柴进“柯侍郎切莫说气话,寡人心中自有决断,你只管先前来再说!”

  任方腊如何用力,柴进就是不肯起身“圣上若是不答应,柯引情愿跪死在这里!”

  方腊闻言,更是如热锅上的蚂蚁“柯侍郎千万莫要说气话,快快起身!前番柯侍郎就曾答应寡人,三个月替寡人将清溪城内的兵马训练成一枝可以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若柯侍郎此番离去,只怕寡人三年也训练不出一枝能够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来,寡人又如何能放柯侍郎离去!”

  柴进答道“圣上明鉴,柯引句句肺腑,却不是在斗气!前番柯引已经说过,云璧虽然与柯引主仆相称,但本事却和柯引一般,就算柯引离去,云璧也能相帮圣上训练出一枝能够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来,所以还请圣上高抬贵手,放柯引离去!”

  柴进话音一落,只听燕小乙大叫道“圣上你休要信我主人言语,他这么说分明是想让圣上放他离去,云璧的本事却不及主人的万一,若圣上就此放我主人离去的话,那圣上那枝能够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也将随我主人的离去化作一场空!”

  方腊听闻燕小乙这话,急忙对身后的众殿前武士喝道“你们这些废物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快过来相帮寡人将柯侍郎和云奉尉扶起!”

  众殿前闻言,急忙上来搀扶柴进,燕小乙,柴进抵不过众人拉拽,早已被扶起身来。

  方腊见柴进起身,急忙对柴进说道“柯侍郎只管放心,寡人保证这驸马非你柯侍郎莫属!”

  “圣上......!”柴进闻言,想要再说什么,却被方腊打断“柯侍郎不必多言,寡人心意已决,你只管安心等着做你的驸马!”

  燕小乙闻言,急忙拜谢方腊“圣上如此决断最好!那云璧就替我家主人先行谢过圣上了!”

  方腊见状,不由拍了拍燕小乙的肩膀“哎!云奉尉这驸马却只有一个!寡人已经答应将这驸马之位给了柯侍郎,却无法再给你了,多是金芝公主这个畜生,无端让云奉尉你牵扯了进来,不过云奉尉你放心,虽然这驸马之位非柯侍郎莫属,但寡人一定会给你补偿的!”

  燕小乙急忙说道“只要主人他幸福,云璧就已心满意足了,哪敢再奢望圣上赏赐!”

  方腊闻言,不由再次拍了拍燕小乙的肩膀“云奉尉你果然识的大体,不过这一切皆是金芝公主那个畜生惹的祸!寡人说过会补偿你,那就一定会补偿你的,还望云奉尉不要推辞!柯侍郎,云奉尉你们只管先坐下饮酒,接下来的事情自有寡人裁夺!”

  “那就多谢圣上了!”柴进,燕小乙拜谢过,自回原位饮酒,但心里却乐翻了天。

  柴进,燕小乙回座之后,方腊不由对身边的殿前武士喝道“你们两个快快去将金芝公主那个畜生给寡人寻来,寡人先前就是太宠着这个畜生了,以致弄成她今日这般脾气!”

  娄敏中将金芝公主拉到僻静之处,这才放手“刚才多有得罪,还望公主恕罪!只不过那柯侍郎文武全才,能知天文地理,善会阴阳,识得六甲风云,辨别三光气色,九流三教,无所不通,这柯侍郎不知要胜他那个小仆云璧多少倍!而且柯侍郎也是相貌堂堂,公主为什么偏偏会看上云璧那个小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