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七四章 那贼兵 必来劫寨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李应话音还没落下,贼兵阵中早已冲出白钦“大胆宋贼,仗着一群庸兵蠢将,侥幸得了几处城池,竟然来此大言不惭,且让你看看大将白钦的厉害!”

  “无耻狂徒,看来李应枪下又要多了一个无名之鬼!”李应见白钦出阵,不由大怒,急忙挺枪来斗白钦,两个就在阵前搅作一团。

  一直斗了三十回合,也没见个胜负,孙安不由对众人说道“看不出来那贼将竟然有这般武艺,已经过了三十回合,李大官人却丝毫没有占得那反贼一丝便宜!”

  “孙安将军休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待呼延灼前去替回李大官人斩了那厮!”呼延灼言语之中,早已拍马冲出阵去“李大官人你先行回阵,且看呼延灼来斩这个匹夫!”

  贼兵阵中景德见呼延灼出阵,也拍马舞开山大斧抢出阵来“那宋贼休想以车轮战取胜,大将景德特来取你这个宋贼狗命!”

  白钦,李应见景德,呼延灼上前,自然一起退回阵去,此番阵前呼延灼又与景德搅成一团,只见八只马蹄乱踢,四条手臂乱挥,鞭来斧往,两人就征影尘下,杀气丛中各自拼命。

  说来这景德也是好武艺,竟然与呼延灼一直斗上三十回合,也没让呼延灼占上一点上风。

  关胜见状,急忙双腿一夹坐下战马,挥青龙偃月大刀冲出阵去“呼延将军你稍歇,看关胜来斗上几个回合!”

  怎奈呼延灼一心要斩景德,就算关胜近前也不肯退回。

  “无耻宋贼,还想以多胜少!景德勿慌,夏侯成前来助你一臂!贼将夏侯成大骂之间,早已挥刀冲出截住关胜厮杀。

  就在关胜,呼延灼与白钦,夏侯成,捉对厮杀,难分难解之际,贼兵阵中伍应星突然鸣金收兵。

  贼将白钦,夏侯成听闻鸣金之声,急忙撇了关胜,呼延灼,往本阵跑回,关胜,呼延灼见白钦,夏侯成退去,也调转马头,返回本阵。

  景德,夏侯成回到本阵后,不由异口同声的问道伍应星“刚才那两个宋贼手中已乱,我们正要取那两个宋贼的狗命!伍将军为何却要鸣金收兵?”

  伍应星将手往前一指“你们看前方灰尘密布,锦旗遮天,想必那宋贼大队人马已经到来!若那宋贼仗着人多,一拥而上,只怕你们难以匹敌,本将军之所以会鸣金收兵,就是怕你们不能相敌!不过你们放心,本将军心中早有了破敌之计,你们只管随本将军一起回城,回到城里,本将军自会与你们详说!”

  景德,夏侯成闻言,急忙引着众贼兵与伍应星,白钦一起退回城中,紧闭城门。

  关胜,呼延灼返回本阵后,不由对孙安,史文恭,李应说道“那两个贼将与我们打得正难分难解,却没有输于我们,那东管贼将为何却要鸣金收兵?”

  孙安,史文恭,李应三人,也是面面相觑,不能说出个原因来,就在众人疑惑之际,林冲,朱武引着大军一起到来。

  关胜,史文恭等人这才恍然大悟,只听孙安说道“原来那东管贼将是远远的看到我军大军到来,才会急着鸣金收兵的!只因我们是背对着大军,这才没有发现大军到来,故而才会没有想到那东管贼将为何会如此急着鸣金收兵的!”

  朱武听闻孙安这话,这才知道东管贼兵已经退入城中,急忙命令全军退后五里,汇合后面的鲁智深,武二郎等人一起安营扎寨,修整一夜,明日白天准备攻城。

  景德,夏侯成,白钦随伍应星退回城中后,便迫不及待的问道伍应星“伍将军你前番就已说过,心中早有了破敌良计,不知到底是何计策?”

  伍应星笑着说道“那宋贼人多势重,若是明刀明枪的较量,我们却是不能与那些宋贼抗衡!既然明的不行,我们大可给那些宋贼来点阴招!你们想啊,那些宋贼一路奔波而来,如何能够不会疲累,想必那些宋贼安营扎寨后,必会倒头大睡!我们大可趁着夜黑风高,引一枝兵马前往劫取宋贼大营,又何愁不能活捉贼首林冲,朱武!”

  景德,夏侯成,白钦三贼听后大喜“伍将军此法果然甚妙!既然如此,我们这就点起兵马,只待天黑以后便前往宋贼大营劫寨!”

  伍应星却说道“如此大事,若本将军不亲自走上一遭,那些军士如何能够拼命!事不宜迟,景德,夏侯成,白钦你们三人速速挑选二万精兵,全部人披软战,马摘鸾铃在城门下等候!只待三更时分,本将军便与白钦引一万先行前往劫取那宋贼大寨,景德,夏侯成你们两人只管引着那另一半人马随后策应!”

  景德,夏侯成,白钦三贼听闻伍应星这话,急忙前往点起二万精壮人马,全部人披软战,马摘鸾铃城门下等候,只待三更时分一起前往宋军大营!”

  宋军扎下营寨后,突然卷起一阵怪风,将中军大旗给吹折后,怪风又立止。

  林冲,卢俊义见状大惊,急忙一起问道朱武“军师这怪风却是来的快,去得快,到底是何意?”

  朱武答道“突起怪风吹折大旗,定然不是什么好事!朱武虽然懂得排兵布阵,但对这玄黄之术却是一窍不通,还得请教公孙先生!”

  公孙胜刚要掐指一算,只听乔道清说道“林教头,军师,卢员外勿慌!这突起怪风,吹断中军大旗后,又突止住!乃是上天向我等示警而已,刚才贫道已经算出,那东管贼兵今晚必来劫寨!”

  乔道言罢,公孙胜也已算出“乔法师说的一点也不错,贫道刚才也已算过,此乃贼兵前来劫寨的警示!”

  朱武闻言,不由笑着说道“既然乔法师和公孙先生多已算出此乃贼兵前来劫寨的警示!那就说明,连老天爷也是站在我们这一边,那我们又何愁那些贼兵不败!那些贼兵既然有胆敢来劫寨,那朱武定叫那些贼兵又来无回!来人啊!速速传令众头领前来大帐听令!”

  不一会众头领皆到大寨,朱武先令鲁智深,武松,刘唐,项充,时迁引本部人马前往大寨左边埋伏,再令关胜,呼延灼,李应引本部人马去往大寨左边埋伏,只待寨中号炮一响便一起杀出。

  鲁智深,关胜等人领命退下后,朱武自与林冲,卢俊义引其他兵马前往大寨后面埋伏,只留一座空寨等候贼兵到来。

  三更时分,伍应星与白钦引着一万贼兵,趁着月色,衔枚当先往宋军大寨而来,景德,夏侯成则引着另外一万贼兵,相随伍应星,白钦,后面三里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