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三章 唱双簧 要支石宝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马灵走后,众人一起返回大帐,朱武先让扈三娘引一万兵马进驻独松关替回刘唐,后又让众头领各回本处修整一日,第三日一早开拔昱岭关,至于那些已经解毒的头领自带领本部军士按照随军医士所配置的药方,在每日埋灶做饭之时,顺便熬制解药医治全军。

  众头领闻言,自各回本处,唯独谭高尚留在原地,对朱武说道“先前谭高奉军师之命前来独松关听令,此番独松关之事已了,如今谭高到底是返回湖州还是跟随大军一起往前,还请军师明示!”

  朱武闻言,不由笑着说道“没想到朱武竟将谭高将军你给忘记,多有得罪,还望谭高将军恕罪!先前得蒙谭高将军前来相助大军一臂之力,朱武却是感激不尽,此番正如谭高将军所说,独松关之事已了,而且湖州也需人镇守,将军还是歇息一夜,明日自引本部军马返回湖州镇守吧!至于将军此番的劳苦功高,朱武自会禀明朝廷,让朝廷论功行赏!”

  谭高听朱武所说,心中自是欢喜,但嘴上仍说道“军师你这是说到哪去了!谭高既然投效朝廷,就应当尽心尽力,哪怕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既然军师让谭高引兵返回湖州镇守,那谭高自当遵循军师之命!”

  林冲闻言,不由笑着说道“谭高将军此番非但劳苦功高,而且更是功不可没,朝廷得知后,又如何能不论功行赏!谭高将军只管安心歇息一夜,明日引兵返回湖州等候朝廷的嘉赏吧!”

  谭高听闻林冲这话,心中更是欢喜,急忙拜谢道“这一切皆是拜林将军和军师所赐,林将军和军师的大恩大德,谭高永世也不敢忘!既然军师已经下令谭高明日返回湖州镇守,那谭高自当听从军师的安排,那谭高这就先行告辞,返回本部整顿兵马,明日准备返回湖州!”

  第二日,谭高辞别林冲,朱武,自引本部人马返回湖州。

  谭高走后,林冲,朱武自是修整了一日,第三日一早,也领大军拔寨皆起,往昱岭关而去。

  林冲大军前往昱岭关之时,东管,湖州,娄敏中,独松关的败报相救报到方腊那里,方腊闻言大惊,急忙让人去唤柯引,石宝前来商量对策。

  柴进被方腊招赘为柯驸马后,一直与金芝公主住在伪行宫的驸马府内,而石宝却住在清溪南街的元帅府,这方腊召唤二人的消息,自然是先到达柴进和燕小乙那里。

  燕小乙闻言大喜,急忙将柴进拉到僻静之处“柴大官人想不到林教头他们只用一月的时间便相继攻克宣州,东管,湖州,独松关,此番清溪前面也只剩昱岭关,睦州城,乌龙岭了,照此速度推算,大军定能抢在方杰那厮的探马返回之前到达清溪!而此番方腊唤我们前往相见,定是协商对敌之计,若是石宝继续待在清溪,只怕我们很难与大军里应外合,我们何不趁此机会将石宝支出清溪呢!”

  柴进听闻燕小乙这话,急忙说道“兄弟所言极是!柴进料想方腊此番绝不只单唤我们两人前往商议,肯定也会唤石宝前往一同协商的,若是石宝同我们一同前往,只怕我们当真他的面却是很难将他支开,弄不好还会暴露我们的身份!好在我们就住在这伪行宫内,而石宝却住在清溪南街,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前往面见方腊,趁石宝到来之前,说服方腊将石宝派往别处!”

  柴进与燕小乙面见方腊后,拜舞起居,山呼万岁罢,方腊急忙让两人起身“驸马,云奉尉不必多礼!此番宋贼已经连夺寡人的东管,湖州,独松关,而娄敏中前往救援也遭遇宋贼伏击,兵败自刎殉国了!那宋贼一路势如破竹,如今清溪前面也只剩昱岭关,睦州城,乌龙岭,这三处地方了,所以寡人才会这么急唤驸马和石元帅前来同商退敌之计,不知驸马有何高见?”

  柴进闻言,急忙对方腊抱拳“是不敢瞒父王,各处失守的消息柯引也已听闻,所以柯引来时已经算过一卦,卦象显示父王麾下将领虽多,但却不为正气,未久必亡,那贺从龙等人便是最好的见证!不过父王也勿需惊慌,虽然父王此番损兵折将,丢城失地,但日后却有二十八宿星象,前来辅助父王,复兴基业,那宋贼伙内,亦有十数战员来降,那十数战将也是数中星宿,而且那二十八宿日后亦是父王开疆展土之臣也!只是那二十八宿前来投效父王还需一断时间,而那些宋贼却是一路来势汹汹,若不派人拦住他们,只怕那些宋贼会在二十八宿来投之前兵临清溪城下!这样一来,那二十八宿却是欲投无路!本来柯倒可以引一枝军马前往阻挡宋贼前行,只不过此番正是柯引为父王打造出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的最关键时期,柯引却是分身不得!”

  方腊听闻柴进这话,不由说道“既然驸马已经算过会有二十八宿前来相助寡人,那寡人也可以心安了!不过驸马的担心也不无道理,若是宋贼抢在本王的二十八宿之前到来,那二十八宿当真是欲投寡人无路了!”

  燕小乙闻言,急忙对方腊抱拳说道“圣上无须担心那宋贼会抢在二十八宿之前到来!云璧保举一人前往拦截宋贼,丁可叫那宋贼寸步不前!”

  方腊听了燕小乙这话,急忙问道“不知云奉尉保举何人前往?”

  燕小乙不由笑着说道“难道圣上忘记了圣上的南离大将石宝石元帅,那石元帅可是文武双全啊!若是圣上派遣石元帅引精兵五万出清溪前往去截宋贼,云璧相信石元帅定可能让那些宋贼寸步不能前行!”

  “前番寡人不只让人去请驸马和云奉尉前来商议,也让人去请石元帅了,相信那石元帅马上便会到来!可这才一眨眼的功夫,寡人竟将那石元帅给忘记了!此番听云奉尉这么一说,寡人这才想起,寡人还有一个文武全才的石元帅!”方腊说道这里,不由问道燕小乙“不过寡人却有一事不明,既然云奉尉保举石元帅前往,为何却只让寡人给石元帅五万人马前往?”

  燕小乙答道“圣上你是有所不知!此番正是我家主人为圣上打造以一敌百精锐之师的关键时刻,给石元帅五万人马前往,已是割肉了,今日给了石元帅五万人马,日后便是让圣上日后少了五万能够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若是圣上再多给石元帅一人,便是更少了一个以一敌百的精锐之师!”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