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七章 小李广 黑夜比箭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李应言罢,董一撞急忙说道“李大官人却是说漏了!军师那庞万春反贼不但射杀了史大郎,而且在我们护送史大郎返回医治之时,还对我们大放厥词!”

  朱武闻言,急忙问道董一撞“那庞万春反贼到底如何大放厥词了?”

  董一撞见朱武如此发问,急忙说道“只怕李大官人和朱都头那时只管全心全力护送史大郎返回,不曾留意庞万春那个反贼在我们撤退之时所说的话,可俺董一撞却是一字一字的听得仔仔细细!军师就在我们护送史大郎返回大寨救治之时,庞万春反贼竟然大笑着对我们说到,我们这群没用的宋贼现在可知道他那个反贼神箭的厉害了,他那个反贼的小养由基的绰号可不是白叫的,若不是我们逃的快,那个庞万春反贼定叫你们每人多像史大郎一般,吃他一箭!”

  众头领闻言尽皆大怒,纷纷说道“那个天杀的庞万春反贼,不但射杀了史大郎,还敢如此大言不惭!不就是会射个破箭,有什么了不起的,还敢自称小养由基!军师我们军中的史教师和花荣将军也会射箭,大可让史教师和花荣将军前往,一箭射翻庞万春那个反贼,一来为众兄弟出了这口鸟气,二来为史大郎报仇......!”

  只听董一撞大叫道“众位兄弟且先静一静,俺董一撞还没有说完,先听俺说完再计较也不迟!”

  众人闻言这才安静下来,董一撞继续说道“正如众兄弟所说,我们护送史大郎返回之际,那个庞万春反贼还真让我们返回大寨之后,给花荣将军带句话,让花荣将军前往去与他那个反贼比箭,若花荣将军能赢得那反贼手上的弓箭,那反贼便给我们让出昱岭关这条路来!若花荣将军技不如他的话,那反贼便要用他手中的弓箭,将我数十万征讨大军全部葬送再昱岭关下!不过说真的,那庞万春反贼的连珠箭,却是一箭快似一箭,只怕花荣将军的箭术却不及那反贼,要想胜过那个反贼,依俺董一撞看,还得史教师前往走上一遭不可!”

  “董一撞你这厮给我闭嘴!要怎么制服庞万春,夺取昱岭关朱武自有计较,却不用你这厮瞎操心!董一撞这厮说话一直皆没有分寸,花荣兄弟你不必将这厮的话放在心上!”朱武喝停董一撞后,再看花荣早已不见了人影。

  朱武见不见了花荣,急忙问道守帐军校“花荣将军哪去了?”

  守帐军校答道“就在刚刚董平将军说起庞万春那个反贼要找他比箭之时,已经出得大帐!

  “不好!花荣一定是听了董一撞这话,前往找寻庞万春比箭了!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快去将花荣给朱武唤回来!”朱武闻言,急忙让随身军校前往追回花荣。

  随身军校刚要动身,只见守寨军校报来“启禀军师,花荣将军已经带领贴身数百骑出得大寨,直往昱岭关而去,我们怎么拦也拦不住!”

  朱武听后,不由用手指了指董一撞“董一撞你这厮少说一句,没人会把你当成哑巴,你可知只因你一句话,弄不好便会送了花荣的性命!事不宜迟!史教师,岳将军!你们师兄弟两人速速点起本部军马前往接应花荣回寨!”

  “领命!”史文恭,岳鹏举闻言,急忙一起往大帐外走去。

  只听董一撞说道“俺董一撞只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军师你这般怪罪俺董一撞却是好没道理!既然军师你非要认为是俺董一撞说错了话,那军师大可让俺董一撞随史教师,岳将军一起前往接应花荣回寨,这样一来也好叫俺董一撞将功赎罪!”

  朱武见状,不由对董一撞大喝道“闭嘴!你这厮难道嫌你自己惹的祸还不够吗!”

  董一撞经朱武这么一喝,非但没有闭嘴,而且还对即将出得大帐的史文恭大叫道“史教师若是你赢了庞万春那个反贼手中的弓箭,定要趁那个反贼开关献降之时,一方天画戟结果那个反贼,为史大郎报仇!这史大郎不但与史教师是兄弟,而且你们两人皆姓史,弄不好你们两人五百年前还是一家呢!”

  卢俊义听了董一撞这话,不由大喝道“董一撞你这厮说的这是什么话!这自古两军交锋,不杀降将!那庞万春反贼虽然是这么说的,但卢俊义只怕庞万春那个反贼比箭输了,不会这么容易乖乖的开关献降,而是会仗着昱岭关的地势,退到关内据关而守!”

  花荣到达昱岭关前,天色已经大黑,一边让跟随自己一起前来的人将火把点上,一边对关胜大声叫骂倒“兀那反贼庞万春,你不是要找你家爷爷小李广花荣比箭吗,如今你家爷爷小李广花荣已经到来,你这个反贼为何还不快快滚出关来受死?”

  关上守卫贼兵闻言,急忙报知关内庞万春知晓。

  庞万春听闻花荣到来心中大喜,一边吩咐雷炯带领关中贼兵坚守关隘,随时准备接应自己入关,一边点起一千贼兵,点上火把,打开关门,出得关来相会花荣。

  庞万春将身后的兵马摆开,只见宋军阵中早已捧出一将,齿白唇红双眼俊,两眉入鬓常清,身上战袍金翠绣,腰间玉带嵌山犀,渗青巾帻双环小,文武花靴抹绿低。

  庞万春见状,不由明知故问“来者何人,还不快快报上名来!”

  花荣闻言,不由大骂道“兀那庞万春反贼,少跟爷爷在这里打哈哈,你不是扬言要走爷爷小李广花荣比箭吗,如今爷爷就在你这个反贼眼前,你这个反贼却是狗眼不是泰山!”

  庞万春听后,非但不怒,反而哈哈大笑“原本爷爷以为小李广花荣是如何英明神武,真是闻名不如见面,没想到江湖上久负盛名的小李广花荣只是个小白脸而已!”

  花荣顿时怒火中烧“你这狗贼口口声声的要找爷爷比箭,现在爷爷已经来了,而你这个狗贼不但一大堆废话,而且还再那里发笑,这见到底比还是不比了?”

  庞万春说道“难道碰上一个会射箭的!比!当然要比!”

  花荣问道“要怎么比?”

  庞万春说道“你我相距一百步后,同时搭弓拉箭,向对方射上三箭,若是期间谁速度慢被射杀,只能怪他自己技不如人,却怨不得任何人!你可敢与不敢?”

  花荣听后,急忙说道“比就比,难道爷爷还怕你这个猥琐小人不成!只不过三箭过后,你我皆没被对方射杀,又怎么算?”

  庞万春说道“这个好办!若是期间有谁落马或者中箭受伤,就算谁输!”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