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十四 石元帅 退守睦州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岳鹏举,韩世忠见状,倒是大大出乎意外。

  只听庞万春的心腹贼兵说道“将军容禀!其实天兵到达昱岭关之时,我们就想开关投降天兵了!不过庞万春这厮武艺高强,碍于这厮的淫威,我们只好忍气吞声,今日幸得将军到此,才能一出我们心中恶气!此番将军既然已经搠翻这厮,我们又怎再敢劳将军动手将这厮给绑了,所以我们才会抢着将这厮绑了,献于将军,以表我们的真心!”

  庞万春闻言,不由大骂道“真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没想到我庞万春竟会栽在你们这些贪生怕死,见风使舵的狗贼手里!”

  “直娘贼如今已是被擒之人,还敢逞口舌之利!”庞万春的心腹贼兵头目闻言,不由一个巴掌打在庞万春脸上。

  庞万春仍然大骂道“你们这群贪生怕死的软骨头,卖主求荣的真小人,来日一定不得好死!”

  “你他娘的还敢骂!”庞万春的心腹贼兵头目见状,扬手便要再打。

  韩世忠不由大喝道“住手!他说的一点也不错,你们的确是一群贪生怕死的软骨头,却是留你们不得!”

  众贼兵闻言,急忙一起跪倒在地“将军饶命啊!我们可是真心真意的投降你们天兵的,还请将军明鉴啊!”

  “闭嘴!你们越是这般说,越是让老爷觉得恶心!”韩世忠言语之间,早已提枪往那些贼兵走去。

  庞万春见状,不由哈哈大笑“真是现世报啊!你们这群贪生怕死的软骨头本来想拿庞万春的性命换取你们自己的狗命,没想到你们却要死在我庞万春之前!”

  岳鹏举急忙拦住韩世忠“算了,韩将军!蝼蚁尚且偷生,他们这般做只不过为求活命而已!再说了,自古两军交战不杀降卒,还是由他们去吧!”

  韩世忠经岳鹏举这么一劝,这才停下脚步,对随身军校说道“来人啊!只管将他们全部绑了与庞万春,雷炯一起,交付军师发落!”

  岳鹏举,韩世忠押着庞万春,雷炯及众贼兵到达关前之时,林冲,朱武已引大军进关,并且已经吩咐众头领引本部兵马关中招降众贼兵。

  林冲见岳鹏举,韩世忠,解押这庞万春,雷炯到来,不由大喜“来人啊!只管先行押下去,严加看管,明日为史大郎祭奠!”

  朱武则取出功劳簿为岳鹏举,韩世忠标明功绩。

  不一会众头领先后押解关中贼兵到来,朱武传令将所有的贼兵发回本处,并谆谆告诫他们,以后只管在家务农,切莫再追随方腊反贼造反了,若是再被擒获,定不相饶。

  第二日林冲吩咐众人一起为史进祭奠,并将庞万春,雷炯二贼斩首奉上。

  拜祭一番后,林冲亲手点火将史大郎火化,收殓骨灰,并决定待江南大事一了,便亲自前往将骨灰送还给幸田里子。

  祭奠过后,朱武便令全军即刻返回本处,整顿兵马,明日五更造反,天明多来大帐听令。

  第二日朱武自命仇琼英引本部军马镇守昱岭关,还有众人皆随林冲和自己一起前往睦州。

  石宝引着祖士远,浦文英及五万兵马出得睦州地界,正好撞着昱岭关的败兵,一问之下,才知道昱岭关已经失守。

  石宝不由长叹了一声“想不到昱岭关山高岭险,居高临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竟然也失守了,我们往前却是没有了去路,不如还是退入睦州城与包道乙一起坚守睦州吧!”

  祖士远却不认同“石元帅此言差矣!既然石元帅也知道昱岭关山高岭险,居高临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么宋贼打下昱岭关一定会元气大伤,我们何不趁宋贼元气大伤,立足未稳,引兵重夺昱岭关呢!”

  浦文英听了祖士远这话,急忙劝道“祖丞相万万不可义气用事,虽说宋贼夺下昱岭关会元气大伤,而我们却是一路马不停蹄的赶来,已然也是疲累不堪了,怎么又能占得宋贼半点便宜,最多只能算个半斤八两而已!可关键还是昱岭关毕竟山高岭险,居高临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而宋贼的人马有多出我们好几倍,若我们前往打关,宋贼便是不出战,只管据关箭失,擂木,炮石一起打下,弄不好我们便会全军覆灭在那昱岭关下!”

  “浦文英啊浦文英!虽然你只是一个宦官,可你的智谋和见地,只怕一般的武将却不能及!蒲文英刚才所说的话,正是石宝要说的,祖丞相你若是听明白了,就随石宝一起退往睦州,相助包道乙一起坚守睦州,同拒宋军!”石宝言语之间早已调转马头。

  祖士远见状,急忙让随身贼兵传令全军调头随石宝一起前往睦州。

  石宝退入睦州后,包道乙亲自接进城中,各自坐定后,包道乙不由问道“石元帅和祖丞相还有蒲文英不是已经前往支援昱岭关了,怎会前来包道乙的睦州城?”

  石宝不由叹了一口气“法师你是有所不知,此番昱岭关已经落入宋军之手,相信那宋贼不日兵会兵临睦州城下,因此石宝才会引军前来相助法师一起镇守睦州城!”

  包道乙闻言,不由挥拳打翻一旁的茶盏“没想到那些天杀的宋贼,竟然连昱岭关也给夺了!不过石元帅你大可放心,不是包道乙夸口,只要那些宋贼敢来我包道乙的睦州城,我包道乙定叫他们全部多死!”

  祖士远,蒲文英听了包道乙这话,急忙一起竖起大拇指“法师的法术我们自是知晓,想必那些宋贼到达后,这睦州城便是那些宋贼的葬身之地!”

  唯有石宝心里暗暗的说道“便是用那些旁门左道的妖术取胜,也是胜之不武!”

  包道乙听闻祖士远,蒲文英称赞,更是拍着胸脯说道“石元帅,祖丞相,蒲文英你们只管放心,只要有我包道乙在,定保睦州城不失!既然石元帅,祖丞相,蒲文英你们一路远道而来,那来人啊,速速整备酒宴招待石元帅,祖丞相,蒲文英,并且派遣探马时刻注意着睦州的一切,一旦发现宋贼到来,即刻报于本法师!”

  第二日傍晚,包道乙派出的探马报来“法师那宋贼大军已经进入睦州地界,此番正往睦州城而来!”

  “既然那些宋贼已经到来,那还请石元帅,祖丞相,蒲文英你们在此稍坐,包道乙这就点起兵马去给那些宋贼一个迎头痛击!”包道乙言语之间,便要前往披挂。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