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二八 石元帅 退守乌龙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就在石宝准备统领左门之兵出城与岳鹏举决战之时,蒲文英引着心腹贼兵到来。

  石宝见蒲文英引着心腹贼兵到来,不由大吃一惊“蒲文英你不在右门坚守,为何会来此处,莫非右门已经失守!”

  蒲文英见石宝如此发问,急忙说道“石元帅右门此番却还没有失守,但城下的宋贼正舍命攻城,相信不用多久右门便会失守!正是因为如此,蒲文英才会亲来与石元帅协商!”

  石宝闻言,不由大喝道“既然右门没有失守,那你还不速速返回右门坚守,有什么事待打退宋军后,再说也不迟!”

  石宝言罢,蒲文英刚要开口,城下的岳鹏举早已让全军一起大叫起来“兀那石宝不要像缩头乌龟一般缩在城里快快出来决一死战!”

  石宝听后,不由大喝道“岳鹏举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狂什么狂!你给老爷等着,老爷现在就开城下去会一会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

  石宝言语之中,便要出城迎战岳鹏举,蒲文英见状,急忙劝住石宝“石元帅千万不可中了宋贼奸计,蒲文英也曾听闻,那城下的岳鹏举那厮勇猛异常!这厮这般言语,分明是在激你,若石元帅贸然开城迎战的话,这样一来睦州城必失,正是右门来的是那宋贼卢俊义,而且竟然率领所部宋贼不计死活,死命攻城,兄弟们何时见过这种阵势,就快抵挡不住了,而蒲文英有没必胜那卢俊义的把握,却不敢开城出战卢俊义那厮,所以才会来和石元帅你商议放弃这睦州城,退守乌龙岭!”

  石宝闻言,不由大喝道“蒲文英你这厮说什么,放弃睦州城,退守乌龙岭!”

  蒲文英答道“石元帅容禀,非是蒲文英贪生怕死,畏敌怯战!只不过蒲文英也已听闻正门的包道乙已死,正门之兵定不能守住,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石元帅何不趁宋贼没有攻进城来之时,集中全城兵力,合力冲破一门,去往乌龙岭,以乌龙岭的地势坚守?”

  蒲文英话音一落,只见正门贼兵慌忙报来“石元帅本来兄弟们原本正在正门死命对抗宋贼,怎奈那宋贼史文恭见兄弟们死命抵抗,不能破门,便搭弓拉箭将城上的众头目相继射翻!兄弟们突然失去了指挥,顿时乱成一片散沙,皆发喊着各自逃命去了,此番正门已破,宋军也已进城!”

  石宝闻言,不由挺起手中劈风刀往项间抹去“包道乙你这个草包误我啊!枉我石宝自称文武全才,居然连一个睦州城也不能守住,石宝却是有负主公之托,还有什么面目活在这个世界上!”

  众贼兵见状,急忙一起拦下,只听蒲文英说道“石元帅若是你就这样一死了之,岂不是懦夫所为,更是对不起主公的所托!想当初主公在帮源洞起兵之时,也不过区区几千人,而且没有一座城池,最后还不是发展成百万余众,夺得了六州五十二县!此番虽然睦州城虽破,但石元帅大可收拢城中兵马,出得睦州,前往乌龙岭汇合乌龙岭守将钱江,整顿兵马再战宋贼,已报今日之仇,方才是英雄所为!”

  石宝听闻蒲文英这话,顿时恍然大悟“蒲文英你说的一点也不错,虽然睦州城已破,可城中的兵马却在,却是石宝一时糊涂了,这一时的成败有如何能够决定胜负!既然如此,那事不宜迟,蒲文英你这就前往收拢右门兵马,前往后面汇合祖士远,石宝这就带领左门兵马前往收拢正门兵马,并挡住林冲!”

  “石元帅你身为大军元帅,若是前往正门碰上林冲那些宋贼,他们如何肯放石元帅你走脱!若是石元帅你要是出了什么三长两短,那整个大军还指望谁!不如还是由石元帅前往收拢右门兵马前往汇合祖丞相,蒲文英自前往收拢正门兵马吧!若半个时辰以后,蒲文英还没返回,那石元帅也不用等蒲文英,只管与祖丞相合力冲破后门,一起前往乌龙岭!”蒲文英言罢,不由对随身贼兵说道“兄弟们速速跟我前往前门!”

  石宝急忙一把拽住蒲文英“蒲文英你是有所不知,石宝在还没有投靠主公之前,便已经与林冲有了八拜之交,若是石宝前往就算碰上林冲,石宝只要低声下气的哀求一番,林冲绝不忍心害了石宝性命!现在时间紧迫,我们却没有时间在这里耽误了,你只管按照石宝刚才所说的行事!”

  “那石元帅你自己一切小心!兄弟们走!”蒲文英言罢,带着随身贼兵直往右门而去。

  石宝突然急忙唤住“且慢!”

  蒲文英听闻石宝呼唤,不由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石元帅还有什么吩咐?”

  石宝说道“蒲文英你此番前往右门后,大可一边收拢兵马,一边将城上的擂木全部打在城门之下,阻断城门,也好拖延城外宋贼进城!”

  “蒲文英记下了!石元帅你一切小心!”蒲文英言罢,自带着众心腹往右门而去。

  “蒲文英却是一个难得忠心之人,只可惜却是一个宦官,若主公身边能多几个像蒲文英之人,也不至于弄成今日这般地步!”看着蒲文英远去的身影,石宝感叹一番后,不由对众贼兵说道“只管将城上的擂木,灰石瓶全部往城门打下!”

  岳鹏举见城上的贼兵,只管将城上的擂木,灰石瓶一起往城门打下,不由大叫道“石宝你这厮还不下来与我岳鹏举较量一番,却在那里搞什么鬼!”

  石宝闻言,不由指着岳鹏举大叫道“兀那岳鹏举,山不转水转!你我会有一决胜负之日,此番老爷就不陪你玩了,兄弟们走!你这厮就留在城下喝西北风吧,!”

  岳鹏举见石宝引着众贼兵退出左门,不由对身后军士大叫道“不好!石宝这厮这是要放弃睦州了,快快搬开城门之前的擂木,灰石瓶抢进城去,休叫走了石宝那厮!”

  石宝引着众贼兵前往正门不远,却撞着正门的贼兵四下乱窜,石宝见状,不由大喝道“本元帅在此,你们慌什么,只管归到本元帅麾下,只管跟随本元帅左右!若再敢有乱窜者,全部军法处置!”

  众贼兵闻言,纷纷归于石宝大军之中,依然也有乱窜的,石宝见状,不由对身后的贼兵说道“将那些乱窜的全部军法处置!”

  石宝身后的中贼兵闻言,急忙抢上前去,砍翻那些四下乱窜的贼兵。

  石宝就这样收拢三五处乱窜的贼兵后,突然前面一片发喊,林冲,公孙胜,乔道清,史文恭引兵一起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