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三五 乌龙岭 战前对话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若得林教头这样安排,那必然会事半功倍!既然如此,李俊这就前往水寨挑选三千精壮的水军兄弟,还请林教头速速准备书信好和战马,李俊到后便可以直接取了战马和书信前往各州取船!”李俊言罢,直往大帐外而去。

  林冲见状,急忙取笔墨写下书信,并让随身军校传令扈三娘,仇琼英,焦月娥,孙二娘即刻取本部战马前往大寨外等候李俊交割。

  众人送李俊走后,一起同回大帐,卢俊义不由又提起用布袋装满泥土来填补路上的陷坑攻岭。

  韩世忠听闻卢俊义这话,急忙说道“卢员外这前往乌龙岭乃是由下往上攀爬而行,只徒手由下往上便已是非常吃力了,何况军校们还身披盔甲,手执刀剑,而且由岭下前往岭上每隔十丈便有一个陷坑,若是再让军士们扛着沙袋泥土往上而去,只怕没走一半路程,便会将军校们给活活累死!其实这些还不重要,韩世忠最怕的乃是岭上的贼兵如果发现我们,居高临下冲杀下来,那么这样一来,全军必然休矣,所以请恕韩世忠多言,卢员外的办法却是万万不可取!”

  卢俊义听闻韩世忠这话,不由说道“既然韩将军认为卢俊义的办法不可取,那么韩将军你可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韩世忠闻言,却是微微一笑“韩世忠心里倒是还真有一个想法,不过虽然谈不上是好办法,但既然卢员外这般发问了,那韩世忠也只好将自己心里的所想的与大家说一说!依韩世忠认为,既然乌龙岭的贼兵已经在前往岭上的三条道路上皆也设置了陷坑,那么我们大可让所有军校弃掉战马,每一路皆备十根二十丈的长梯交叉着担着攀爬上岭,这样一来军校踩着长梯上岭,即便前往乌龙岭的道路上有陷坑,军士们也会于掉入陷坑之中的!”

  朱武听令韩世忠之言,不由拍手叫好道“韩将军的此法极秒!想那二十丈长的木梯也没多少重量,而且害能避免军师们掉入陷坑之中!既然如此,那还请林教头,卢员外,韩将军,岳将军,史教师,呼延将军,李大官人,鲁提辖,樊瑞兄弟先行引本部人马下去歇息,明日晌午时分依然由林教头,卢员外,韩将军,岳将军,史教师,呼延将军,李大官人,鲁提辖,樊瑞兄弟三路兵马攻打乌龙岭,朱武这就连夜为你们准备好那二十丈的长梯!”

  第二日晌午时分,林冲,卢俊义,呼延灼三路兵马便按韩世忠所说的方法,全部弃掉战马,担着二十丈长梯攀爬着往乌龙岭而去。

  石宝自是一刻不敢松懈,不管黑夜白日皆让岭上贼兵注意岭下宋军动向,此番岭上贼兵发觉宋军攻岭,急忙回报石宝知晓。

  石宝闻言,急忙出寨观看一番,便让随身贼兵传令钱江,祖士远只管先趁住气,只等宋军到得岭上寨子二里的距离,再让滚石,擂木一起打下,若遇宋军败退只管一起发喊佯装掩杀下去之势。

  钱江听闻石宝之令,不由让随身贼兵头目引着众贼兵先行守护左路贼寨,自己则前往去寻石宝。

  钱江见到石宝以后,不由说道“石元帅若等那宋贼到得山顶二里之外,再令滚石擂木一起打下,只怕会为时已晚,弄不好便会失了寨子!依小将之见,那些宋贼到得山腰之间,我们便可以滚石擂木一起打下,反正滚石擂木是居高临下,可以一直由山顶打到山下!还有既然宋贼败退,我们为何却要佯装掩杀,何不一举率军冲杀下去,全歼宋贼?”

  石宝听闻钱江这话,不由怒喝道“你这厮还真是个猪脑子!难道你忘记了,自岭上往岭下二里开外每隔十丈便有一个陷坑!若是宋军到得山腰之间,你这个猪脑子便让岭上滚石擂木一起打下,这样一来非但不能打到一个宋军,反而只会将宋军前面的陷坑给填满,这样一来岂不是帮了宋军一个大忙!还有本元帅让你在宋军败退之际,作出佯装掩杀之势,就是为了让宋军败退更加慌不择路,以致全部掉入陷坑之中!若是真的挥军掩杀下去,难免不保我们的军士趁胜追击之时忘记了道路上的陷坑,从而自己掉入自己的陷坑之中!”

  钱江听石宝这么一说,这才恍然大悟,急忙拍马屁道“还是石元帅想的周到,既然如此小将这就返回本处按石元帅所说的行事!”

  就在钱江转身之际,石宝急忙唤住“且慢!为了防止你这厮冲动而坏了大事,什么时候发起攻击,本元帅自会号炮通知你们,你们只管按照本元帅的号炮行事!”

  “是......!小将返回本处后,自会等到石元帅这里号炮响起后,再令军士擂木滚石一起打下!”石宝见钱江这番言语,不由手一挥,示意钱江离去。

  钱江走后,石宝急忙对随身贼兵说道“只怕祖士远那厮也不能明白本元帅的用意,你只管速速赶往祖士远处将本元帅刚才对钱江那厮所说的对祖士远说一遍,让祖士远只管等本元帅这里号炮响起,再令全军滚石擂木一起打下!”

  林冲,岳鹏举,樊瑞到得山顶三里之处,只听岭上贼兵一起大叫道“林教头这乌龙岭你们却是无法打下的,石宝劝你们还是知难而退吧!若是林教头仍然执迷不悟,继续向前的,那就休怪石宝对林教头你不客气了!”

  林冲见石宝令众贼兵这般叫唤,也令全军一起回应“多谢石元帅一片好意!不过这乌龙岭后面就是方腊的老巢清溪的所在,所以林冲必须要夺下这乌龙岭,去往清溪!还望石元帅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能够迷途知返,就此离方腊反贼而去,给我军让出一条道路,林冲感激不尽!”

  宋军话音一落,贼兵立刻传来“林教头我石宝已经说了无数遍,就算是自己死也不会背叛方腊的!此番情况却对林教头你不利,该说的话石宝也说了,若是林教头再向前的话,那就怨不得石宝了!”

  贼兵话音一落,宋军便说道“既然石元帅你与林冲各执一词,谁也不肯听谁的相劝,那林冲在说下去,岂不是看不起石元帅了!但为了江南的百姓,这乌龙岭林冲今日是非取不可,所以林冲只有得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