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四十 岳鹏举 绝岭寻路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冲刚要传令,只听后军一片吵动“韩世忠将军来了!”

  韩世忠到得林冲等人面前,不等林冲开口便抱拳说道“韩世忠前来正要劝说林教头先行引兵返回大寨,没想到韩世忠人还没有来的这里,石宝那厮就将韩世忠要对林教头所说的话给说了!”

  林冲闻言,不由说道“石宝刚才之所以会对林冲这般言语,那是石宝心里对林冲还存有旧情!虽然韩将军此番前来要说的话已经被石宝说了,但林冲还是对韩将军感激不尽!此番林冲听从我岳师弟的建议正准备下令退兵,所以还请韩将军即刻返回告知林冲两位师兄,让他们引军退回大寨!”

  韩世忠走后,岳鹏举不由对林冲说道“既然大师兄他们那里已有韩将军前往传命了,那林师兄和樊瑞将军只管引军退回大寨,呼延将军和李大官人那里就由小弟前往走上一遭吧!”

  “岳师弟肯亲去,那是再好不过了,那一切就有劳岳师弟了!”岳鹏举走后,林冲自与樊瑞统领大军一起返回大寨。

  朱武等人在大帐内一直等到天黑,也不见林冲等人有一点消息传来,朱武不由对公孙胜,乔道清说道“此番天色已经黑了下来,可林教头他们三路兵马却连没一点消息也没有,莫非韩世忠将军的办法也不管用?”

  乔道清听闻朱武这话,急忙跟着说道“军师的担心不无道理!前番鲁提辖已经中了贼将的暗箭,此刻天色又黑了下来,还是依然不见林教头他们返回和有消息传来!依乔道清看,我们理当速速派人前往林教头他们那里一探究竟,若韩将军的办法也不管用的话,便让军校也不用返回禀报了,直接让军校叫林教头他们三路兵马一起返回大寨,等林教头他们返回,我们再从长计议那乌龙岭!”

  朱武,公孙胜闻言,一起点了点头“就依乔法师所言,来人啊!你们速速分头前往林教头,卢员外,呼延将军那里一探究竟,若是韩世忠将军的方法也不管用,你们只管告知林教头传令三路兵马一起退回大寨!”

  帐内军校闻言,急忙一起往外而去,军校刚要出得大帐,却与一起返回的卢俊义,史文恭,韩世忠撞个正着。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见卢俊义,史文恭,韩世忠返回大寨,急忙一起迎了上去。

  朱武见只有卢俊义,韩世忠,史文恭三人返回,不由开口问道“怎么只卢员外,韩将军,史教师三人返回,为何却不见林教头,岳将军,呼延将军,李大官人和樊瑞兄弟他们?”

  卢俊义见朱武如此发问,急忙答道“实不敢瞒军师我们三人正是奉了我林师弟之命引军返回大寨的,既然卢俊义三人已经返回,料想我那林师弟他们不用多久也会返回!”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听了这话,才将悬着的一颗心放下。

  公孙胜从卢俊义言语之间得知林冲没事,便问道卢俊义“此番卢员外你们前往攻打乌龙岭,为何直到现在也没一点消息传回,莫不成韩将军的方法也行不通?”

  卢俊义闻言,不由咬牙切齿的说道“公孙先生真没想到石宝那厮却是狡诈的很,原来那厮不但在通往乌龙岭的三条道路上全部掘上了陷坑,而且还在三条道路的尽头搭建了三座贼寨,又在三座贼寨内广屯滚石擂木,我们到得岭上二里之外,那岭上的滚石擂木便一起打了下来,只因贼兵滚石擂木凶猛,我们根本就无法攻上乌龙岭去!军师,公孙先生,乔法师大体就是这么一个情况,此番我们已经折腾了一天,早已累的精疲力竭了,至于其中详情,你们还是容我们坐下休息一会,喝点茶水再细说也不迟!”

  朱武,公孙胜,乔道清闻言,急忙唤军校给卢俊义,史文恭,韩世忠三人搬椅子,并且奉上茶水。

  就在卢俊义,史文恭,韩世忠三人,端起茶水之际,林冲,岳鹏举,樊瑞,呼延灼,李应,又一起返回大帐。

  朱武急忙让众军校招呼林冲等人坐定,公孙胜则让军校奉上茶水,乔道清则吩咐军校为林冲,卢俊义等人张罗酒饭。

  林冲等人经过了一天的折腾早已累的精疲力尽,此番又是饥渴交加,只管茶来喝茶,饭来吃饭,酒来举杯,直到众人落个饭饱酒足,才与朱武等人细说今日攻打乌龙岭的详情。

  朱武听后,不由对众人说道“既然石宝那厮已经作了如此充分的准备,而此番距离两个月的时间还剩七日,我们却没有时间跟石宝那厮耗了!朱武认为,我们只能趁夜里岭上贼兵打盹之时,派遣小股人马悄悄用沙袋填平通往乌龙岭三条道路上的陷坑,待三条道路之上的陷坑全部填平之后,我们再点起全部兵马,兵分三路,多备盾牌抵挡岭上的滚石擂木,不计死活强行攻岭!”

  岳鹏举听闻朱武这话,急忙说道“那石宝既然对这乌龙岭这么精明的布置,岳鹏举料想,自从我军到达乌龙岭之后,石宝那厮便已让人日夜注视我军的一举一动了,尤其是晚上石宝那厮更不会松懈!若军师趁着夜晚派遣小股人马悄悄填补那些陷坑,非但不能成功,只会白白送了那些军士的性命!”

  林冲听后,不由说道“岳师弟你的担心却也不无道理,不过我们所剩的时间却不多了,既然这招行不通,那我们只能强行攻岭了,就算用尸体堆出一条路来,我们也要打过这乌龙岭去往清溪,军师你只管传令全军利用今日晚上和明日一天打造长梯,后日我们便尽起全寨之兵,担着长梯强行攻关!”

  岳鹏举闻言,急忙止住“且慢!岳鹏举心中倒是有一个办法!”

  众人闻言,急忙一起说道“岳将军有什么想法,只管说来!”

  岳鹏举便说道“既然石宝那厮以为我们夜里会有行动,依岳鹏举看,我们大可反其道而行,放弃由那通往岭上的三条道路上岭,只管明借着树木的掩护,由道路中间的山坡往山上攀去,弃掉左右两座贼寨,只打贼兵中间贼寨!我军已经折腾了两天,早已疲累不堪了,而接下来一战又是决定生死之战,军师大可令全军修整一日,第二日再按岳鹏举所说的行事!岳鹏举明日自和韩将军引本部军马寻小路看看能不能前往乌龙岭山顶两侧的悬崖之下!若能到达乌龙岭两侧的悬崖之下,岳鹏举便越韩将军引本部军马多备绳索,趁大军与贼兵对战之际,悄悄攀上崖去,与大军形成三面夹击!”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