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四二 石元帅 纵火烧山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岳鹏举听闻朱武这话,不由哭笑着说道“军师说的一点也不错!正是因为时间紧迫,为了不耽误时间,所以岳鹏举没有前往向军师和公孙先生回报,便直接返回本处!本来岳鹏举想一边让军士埋灶造饭,一边趁埋灶造饭的这段时间,准备好攀岩所需的绳索,待临行之时再知会军师和公孙先生一声的,没想到军师和公孙先生竟自己寻来了!”

  公孙胜听后,不由大喜“原来是这样的!虽然韩世忠将军直到现在还没有返回,不过好歹岳将军你已经寻得一条道路去往乌龙岭左侧的绝壁!这有总比没有要好,这样一来,倒是帮助了正面的林教头他们一个大忙!”

  公孙胜话音一落,只见守帐军校报来“启禀军师,公孙先生!韩世忠将军已经返回,现正在大帐等候军师和公孙先生,小的看韩世忠将军的样子好像很急!”

  岳鹏举闻言,不由笑着说道“看样子韩世忠将军已经寻到通往乌龙岭右侧绝壁的道路了!军师,公孙先生还是速速前往与韩世忠相见吧!”

  就在朱武,公孙胜返回大帐之时,突然传来刮刮杂杂之声,再往乌龙岭看去,只见重雾中泛起阵阵红光,朱武不由笑着说道“看来石宝那厮已经开始纵火烧山了!”

  公孙胜却说道“朱武兄弟你理他作甚,只管由他去折腾吧!此番时间紧迫,我们还是速速赶回大帐相见韩世忠将军吧!”

  “公孙先生且慢!”朱武急忙止住往前而去的公孙胜“石宝那厮前番已经让我军吃尽了苦头!既然此番石宝那厮带着众贼兵如此卖力纵火烧山,我们若是不助他一臂之力,岂不是来而不往非礼也!韩世忠将军自有朱武前往相见,公孙先生只管前往传令,扈三娘,焦月娥,仇琼英,孙二娘,关胜,花荣,鲁智深,朱仝,董一撞所部军士到大寨外高声叫喊,装作攻岭之势,先搞石宝那厮一夜神魂不安,精疲力尽,以助林教头他们明日攻岭!”

  公孙胜闻言,不由笑着说道“朱武兄弟你这招果然够损!不过公孙胜只是不明白,既然我们令全军高声叫喊,佯装攻岭之势,那岂不会打扰道林教头,卢俊义他们,明日一早。林教头他们还要引兵攻打乌龙岭,今夜又如何能够得到休息!”

  朱武却是微微一笑“这个还不好办,公孙先生大可顺便去往林教头,卢员外他们那里一趟,让林教头,卢员外他们所部军士只管割破冬衣,取里面的棉团塞住耳朵,安心歇息,明早五更时分朱武自会让随身军校前往叫醒林教头他们!”

  “朱武兄弟此法果然是好!既然如此,公孙胜去也!”公孙胜言语之间,早已转身离去。

  朱武见到韩世忠后,不等朱武开口,韩世忠便说道“韩世忠已经寻到道路前往乌龙岭右侧的绝壁,如今时间紧迫,韩世忠理当准备一切前往!此番寻到道路的情况,韩世忠也已回报了军师,那韩世忠这就下去令全军埋灶造饭并准备绳索,待一起准备就绪后,韩世忠便引兵往乌龙岭右侧绝壁而去!”

  韩世忠言罢,对朱武一抱拳,转身直往大帐外而去,朱武不由在韩世忠后面说道“正如韩将军所说,此番时间紧迫,为了节约时间,韩将军此番返回本处后,只管让全军埋灶造饭准备饱餐一顿,至于那攀岩所用的绳索,朱武这就让人前去为韩将军准备!到时韩将军只管引兵前往大寨门**割!”

  韩世忠闻言,不由停下脚步,转身对朱武再次抱拳“那就多谢军师了,时间紧迫,韩世忠去也!”

  岭上贼兵突见浓雾大起,急忙报知石宝知晓。

  石宝闻言,出寨观看一番后,不由说道“入夜那会还是月清风朗的,怎么才这么一会便起了如此的浓雾!石宝曾听闻宋军阵中入云龙公孙胜乃是罗真人的首徒,莫非是那公孙胜在装神弄鬼,故意招来这浓雾,以便相助宋军今夜前来攻寨!你们只管给本元帅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坚守大寨,一旦听到什么风吹草动,只管滚石擂木一起打下,还有即刻传令祖士远,蒲文英也依本元帅刚才所说的坚守大寨!”

  石宝随身贼兵刚要动身,只听石宝大叫道“且慢!本元帅知晓蒲文英深知天文地理,你们此番前往蒲文英大寨之时,顺便提本元帅询问一下蒲文英,这雾到底是自然现象所起,还是来的蹊跷!”

  “不必了石元帅,蒲文英已经为此雾而来了!”石宝话音一落,蒲文英已经引着数十心腹到了。

  石宝见状,急忙问道“蒲文英既然你已经到来,那本元帅且问你,这雾到底是怎会一回事?”

  蒲文英答道“实不敢瞒石元帅,这些时日来,蒲文英一直注意着天象变化,照天象看来,绝没有有起雾的征兆!蒲文英敢断定这雾定是宋贼阵中入云龙公孙胜那厮搞的鬼!既然公孙胜那厮能搞这种鬼,想必不用不久,那宋贼定会趁着这浓雾一举攻上岭来!蒲文英就是担心石元帅会以为着浓雾是自然现象,从而疏于了防备,而让宋贼钻了空子,所以才会这么急着赶来告知石元帅!”

  石宝闻言,不由大怒“本来本元帅就说这场浓雾来的蹊跷,原来还真是公孙胜那厮在搞鬼!既然你们这群宋军想趁着浓雾一举夺了本元帅的大寨,那就休怪本元帅心狠手辣了!来人啊,速速传令祖士远将乌龙岭右侧的树木点上一把火!”

  石宝随身贼兵走后,蒲文英不由竖起大拇指“石元帅你这招果然是高,那宋贼想用妖法兴雾取领,没想到最后竟将他们自己全部葬身在了这乌龙岭之下!”

  石宝闻言,不由笑着说道“不用多久祖士远那里便会火起,本元帅这里这就让人一起点起!蒲文英现在就剩下你那里了,你还是速速返回本处,传令众人点上一把火将岭下树木全部烧毁吧!哼!那些宋军还想趁着浓雾攻上岭来,可他们做梦也没想到,我石宝竟然会叫他们自食了其果,只怕不用多久,他们便会全部葬身火海!”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