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六八 芝公主 死命恳求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卢俊义闻言,不由拽起那两个假冒的方腊“你们两个撮鸟若是不想死的话就快快告诉老爷,此番方腊反贼到底在什么地方?”

  那两个假冒方腊的贼兵就如小鸡一般被卢俊义拽在手中,顿时吓得屁滚尿流“将军饶命啊!这一切皆是金芝公主让我们这么做的,我们出城之际方腊还在城中!”

  朱武闻言,急忙往城内看去,只见城门已经关闭,而且城头之上也是剑拔弩张,不由说道“此番清溪城门已经关闭,而且城上已经剑拔弩张,但是也暴露了方腊此番还在城中!朱武料想方腊既然能找人假扮他,必定会扮成了普通贼兵,带领城中贼兵死命抵抗,待我军攻破清溪后,释放俘虏之际趁机逃走,速速传令四门一起攻城,休叫走了一个贼兵!”

  燕小乙见闻言,急忙翻身上马“如今时间紧迫,军师只管传令其他两门,小乙这就返回对岳将军说明一切,让岳将军即刻发动攻城!”

  “这天杀的方腊反贼,居然还想跟我们玩偷龙转凤,兄弟们只管跟随史文恭一起攻破城门,活捉方腊反贼!”燕小乙走后,史文恭不由带起本部人马当先往城门抢去。

  李俊见方腊已经被擒获,便让费保,倪云,卜青,狄成,童威,童猛带着众水军守住水门等候将领,自己和阮小七则亲自解着方腊前来面见朱武。

  两人刚行一段路程,只见朱武传令军校飞马到来“两位头领这是要往哪里去?”

  李俊不由说道“此番已经擒获方腊反贼,正要解往交付军师!”

  朱武传令军校,急忙说道“两位头领,这两个方腊乃是假的,小的正是为此事而来!不光两位头领所在的水门擒获得两个方腊,其他三门皆擒获了两个方腊!军师说此乃方腊反贼的偷龙转凤之计,只怕现在方腊反贼还在清溪城内,而且已经妆成普通贼兵模样,准备趁我军攻破清溪后,释放俘虏之际趁机逃走,所以军师才会让小的前来传令两位头领速速引兵打进城去,休叫走了一个贼兵!”

  阮小七听闻传令军校这话,不由大吃一惊“什么!这方腊反贼身边不但有中嫔妃,还有伪皇后,竟然是假的!”

  “此事事关重大,小的又如何敢乱说!两位将军若是不信的话,大可问问他们这两个假方腊!”李俊听闻传令军校这话,不由一手扯过一个假方腊“你们两个撮鸟还不快说你们到底是何人!若是迟的一时半刻,小心老爷腰间的钢刀不长眼!”

  “将军饶命啊!我们只是方腊麾下的一个小喽啰,这一切皆是金芝公主让我们这么做的,却与我们无关啊!”两个贼兵言罢,只听阮小七说道“李大哥那方腊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枭雄,绝不会如此胆小!你看他们两个此番裤裆已经湿了,绝不会是真的方腊!”

  李俊听闻阮小七这么,急忙往地上看去,地上早已湿了一大片,不由一把松开那两个假方腊“兄弟们只管将这两个撮鸟押下去等候发落!小七哥事不宜迟,我们这就速速返回水门,让众人一起发动攻城,打破清溪活捉方腊反贼!”

  孙二娘,焦月娥,仇琼英,扈三娘正在本处与林冲纠缠前番之帐,只见军校跑来报到“林教头大喜啊!方腊反贼企图逃出清溪城,不想却被擒获!”

  林冲闻言,不觉大喜“既然如此,快快带我前往!”

  孙二娘,焦月娥,仇琼英,扈三娘见状,不由一起大喝道“林冲你这厮要往哪去?”

  “四位娘子我们早就有言在先,在外大事听林冲的,在私处自有你们做主!此番方腊反贼被擒,如此大事林冲又怎么能够不去!四位娘子若要找林冲算清旧账的话,还需等林冲返回才可!”林冲言语之间,早已随军校一起往阵前而去。

  费保,倪云,卜青,狄成,童威,童猛见李俊,阮小七去后没多久又匆匆返回,不由一起问道“两位哥哥不是押解方腊反贼前往交付军师发落了,为何这么快就返回了?”

  只听李俊说道“兄弟们别提了,不但我们这里捉住了两个方腊,其他三门皆捉了两个方腊,怎奈这八个方腊皆是普通小喽啰假冒的,军师料定这乃是方腊反贼的偷龙转凤之计,想必此番方腊反贼已经妆作普通贼兵,准备趁我军攻破清溪后,释放俘虏之际趁机逃走,所以军师下令我们即可引兵打破清溪城,不可走了一个俘虏!”

  “为了我两个哥哥,阮小七是绝对不会放过方腊反贼的!兄弟们只管跟我杀进城去,活捉方腊反贼!”李俊话音落时,阮小七早已带领本部水军往水门抢去。

  李俊等人见状,急忙一起跟上,城下四面宋军一起奋力攻城,城上金芝公主带着众贼兵死命抵挡,顿时城上城下城下一片混乱。

  众贼兵见宋军如此奋力,不由对金芝公主说道“公主你看那城下的宋贼像疯了一样,只管前赴后继往城下涌来,而我们现在只剩两万人了,这实力悬殊,若是我们就这么一直死守,一时间一长,只怕我们非但不能守住这清溪城,而且还会全军覆灭,此番圣上已经出得清溪,依小的们看还是投降宋贼算了!”

  金芝公主听闻众贼兵这话,不由跪倒在地“兄弟们虽然此番圣上已经离开了清溪城,但还没有走远,若是我们此番开城投降,宋军进城不见圣上,必定会全力追赶!所以还请兄弟们再坚持一会,能够掩护圣上走的更远些,本公主这一辈子没有求过什么人,这次就当本公主求兄弟们了!”

  “公主你这不是折煞小的们了!还请公主快快起身,我们答应公主便是了!兄弟们只管死守清溪城,跟宋贼拼了!”众贼兵见状,急忙一起扶起金芝公主。

  “本公主多谢众位兄弟们了!你们本是江南百姓,只是为了本公主和本公主的父王还有我们方家才会无端卷进这场争斗,此番已经有好多兄弟失去性命,自是本公主和我父王还有我们方家对不起你们啊!”金芝公主起身之际,嘴上自是不停拜谢众贼兵,但心里却暗暗的说道“如今孩儿只能为父王你做这些了,底下的路还望父王你好自为之!”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