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七二 韩世忠 智赚贼兵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多谢太尉大人成全!”林冲等四人拜谢宿元景后,不由一起对众人说道“你们休要依着这厮的性子,只管将这厮给按定,除去身上的衣物!我们兄弟生死一处,受牵连也就罢了!可宿太尉对我等兄弟却是大恩大德,若是让有心之人告发到圣上那里,岂不是害了宿太尉!”

  众人闻言,不由一起按定阮小七“小七哥!林教头和军师他们说的一点也不错,你就不要再使你那性子了,还是快快脱下这惹祸之物吧!”

  “且慢!太尉大人韩世忠有话要说!”这在众人按定阮小七之际,韩世忠不由止住众人,对宿元景一揖。

  朱武见状,不由说道“韩将军有什么事情,还是等下再说吧!现在还是先除去阮小七身上的衣物,若再耽搁下去,只怕会出大事!”

  只听韩世忠说道“军师若是除去阮小七身上的衣物,那韩世忠想要说的话,也不必说了!”

  宿元景闻言,急忙止住众人“众位将军且慢,先听听韩将军到底有什么话要说!”

  众人松开阮小七后,韩世忠不由再次对宿元景一揖“太尉大人虽然此番方腊反贼已经出得清溪城而且下落不明,但被我们所俘的那些贼兵,却不知道此番突然这个方腊乃是阮小七所扮,所以我们大可以假当真,就让阮小七当扮方腊反贼扮到底!”

  宿元景听闻韩世忠这话,不由皱着眉头问道“韩将军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宿元景却是没有听明白,还望韩将军能说个清楚点!”

  宿元景话音一落,朱武急忙跟着说道“韩将军的意思是,我们大可将阮小七当成真的方腊押下,并且对那些贼兵大放谣言说方腊反贼并没有逃出清溪,他们皆被方腊反贼给骗了,然后再将那些贼兵全部驱逐回乡!”

  “这.......!”宿元景听了这话,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只见韩世忠点了点头“军师说的一点也不错!太尉大人如此一来,不用我等询问,那些贼兵便会自动说出方腊反贼的去向!”

  岳鹏举跟着说道“太尉大人依岳鹏举看韩将军这个办法可行!”

  林冲不由说道“你们的意思,现在林冲也能明白个七八分了,不过话虽如此!但这假扮方腊之罪可不小啊!若是让圣上得后,必定会认为我们心存不轨之图!”

  韩世忠听了林冲这话,急忙说道“林教头说的一点也不错!不过除此之外,我们便没有其他方法能够得知方腊反贼的下落了!这时间一长,方腊反贼定会死灰复燃的,还请林教头只管按韩世忠刚才所说的行事,若圣上追究下来,林教头你们只管将这件事推到韩世忠身上,韩世忠自会一力承担的!”

  林冲闻言,不由说道“不行!绝对不行,这弄不好韩将军便会因此而丢了性命!”

  韩世忠却是微微一笑“如果能为了天下苍生除去方腊这个反贼,便是真的牺牲一个小小的韩世忠,又何足道哉!若是再耽误下去,只怕方腊反贼还会继续转移,所以还望林教头休要筹措了,只管按韩世忠刚才说所的行事!”

  宿元景听后韩世忠这话,不由跟着说道“韩将军所言极是!若是能除去方腊这个反贼,就算牺牲我宿元景也无所谓,所以林将军只管按韩将军刚才所说的行事,若是圣上追究下来,宿元景自会说这一切皆是宿元景的主意,却与韩将军无关!”

  朱武闻言,不由说道“既然宿太尉也认为韩将军此法可行,那林教头我们就按韩将军刚才所说的行事吧!”

  林冲听闻朱武这话,不由责道“朱武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此事却与宿太尉没有任何一点关系,我们又如何能要宿太尉为我们承担呢!”

  宿元景却是笑着说道“林将军此言差矣,若是圣上能够得知我们的用心良苦,未必就会追究我等!就算圣上真的追究起来,我宿元景这把老骨头能为江南百姓尽一点绵力却也是死的其所!可将军们却不同,此番西夏,女真,吐蕃等国正虎视眈眈,朝廷还需要将军们你们!所以这件事大家就不用再争了,就由我宿元景一力承担吧!”

  林冲闻言,急忙双手直摇“不行!绝对不行!太尉大人对我等兄弟大恩大德,我等兄弟还没来得及报答,此番又怎能让太尉大人再我等兄弟背这个黑锅!所以不管日后圣上能不能知道我们的良苦用心,追究还是不追究,林冲皆是大军主将,这件事自有林冲承担,若是你们不肯依林冲之言,那么这事便就此作罢!”

  “林将军你且听宿元景一言.......!”宿元景话还没有说完,朱武便急忙止住“太尉大人你所有不知,林教头的脾气上来,就算九十头牛也拉不回来,此番时间紧迫,不如就按林教头所说的行事吧!”

  朱武话音一落,只见公孙胜对众人说道“来人啊!将方腊反贼押入囚车,并用黑布四面蒙住,押往大寨严加看管,任何人多不许靠近!”

  “为了能够找到方腊反贼,只有先行委屈小七哥你了!”关胜等人,闻言不由替阮小七带上冲天转角金幞头,将阮小七五花大绑,并让军校推上囚车。

  阮小七只是一个劲的点头“众位哥哥只管动手,若是能够抓住方腊反贼,别说将俺五花大绑了,就算要了俺的性命俺也不会皱一下眉头的!”

  就在众贼兵疑惑到底是何人在伪行宫门前假扮方腊反贼跑马之际,林冲等人护着囚车一起到来,只听林冲等人身后的军士则一片狂欢“终于抓住方腊反贼了,这下我们可以解甲归田回家团聚了!”

  众贼兵闻言,皆是大吃一惊。

  林冲等人也不管众贼兵惊讶,只管护着囚车往大寨而去。

  唯有朱武勒定坐下战马,对众军士说道“兄弟们原来方腊反贼一直就躲在伪行宫的地下,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此番他终于被我等给擒获了!想那方腊反贼还真是工于心计,居然找一个跟的相仿的贼兵扮成自己,就连金芝公主也被他骗了,若是金芝公主此番得知自己舍命护出的方腊只是一个普通贼兵,不知会作何感想!”

  众贼兵听闻朱武这话,顿时纷纷议论道“什么!不但我们皆被骗了,就连公主也被骗了!原来真的圣上一直躲在行宫的地下,而那个逃往帮源洞的却是一个普通的小喽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