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七四 方金芝 宋营自缢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金芝公主见状,不由说道“此番我方金芝早已成了你们的阶下之囚,便是得知你们什么秘密也是回天无术了!你这厮有什么话不能光明正大的说来,反而却要弄的这般猥猥琐琐的!”

  柴进听闻金芝公主这话,不由对朱武随身军校说道“既然公主多这般说了,那你有什么事情只管当着公主的面说出来吧!”

  朱武随身军校闻言,沉思了一番后,不由对金芝公主抱拳说道“既然如此,那就请公主恕小的无礼了!”

  朱武随身军校对金芝公主言罢,急忙将头转向柴进“柴大官人只因此番方腊去向不明,而公主却知道方腊的去向,所以小弟想让柴大官人向公主问出方腊的去向,想必公主念在与柴大官人夫妻一场的份上,肯坦诚相告!”

  柴进听了这话,不由大吃一惊,急忙将脸转向金芝公主。

  不等柴进开口,金芝公主便说道“本来我方金芝还以为你柴进这么恳求宋贼饶过我方金芝一命,是顾及夫妻之情!原来你们这般做,只是想从我方金芝口中得知我父亲的去向!”

  柴进闻言,急忙说道“公主你误会了!柴进可以对天发誓,先前根本就不知道方腊已经出得清溪去往别处!原本柴进让军师将公主交付柴进,只是打算与公主找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男耕女织了此一生的,若是柴进有一句谎话,便叫柴进不得好死!”

  朱武随身军校闻言,不由大吃一惊“柴大官人你要.......!”

  朱武随身军校话音还没说完,只听金芝公主冷哼一声“就算林冲和朱武肯不追究我方金芝,只怕宋朝道君皇帝也不会饶过我方金芝的,柴进看来只怕的愿望要落空了!”

  柴进听闻金芝公主这话,不由对帐外军校大呼道“来人啊!”

  军校听闻呼唤,急忙进的帐内“不知大官人有什么吩咐?”

  柴进答道“快快取柴进的那东西来!”

  军校闻言,不由说道“柴大官人那东西只怕赵家官看了也会心颤,无缘无故为何要取那东西来?”

  金芝公主和朱武随身军校听闻这话,不由一起说道“到底是什么东西竟然能让宋朝的道君皇帝心颤?”

  而柴进却说道“让你去你就去,休要再这里啰啰嗦嗦的了!”

  “是!大官人!”柴进心腹军校闻言,急忙往帐外走去。

  不一会军校取来一块黄布包裹之物前来“柴大官人你要的东西来了!”

  柴进急忙接过,递于金芝公主“有了它便是天大的罪责,那赵家官也不敢追究公主你的,所以还请公主只管将此物收好!”

  “这是什么东西,竟然能让赵家官多不敢追究天大罪责之人!”金芝公主接过之后,不由伸手打开包裹。

  只见一块金牌,随金芝公主的双手慢慢露了出来,金芝公主不由念出金牌上的文字“寡人因感念大周柴家陈桥让位有功,所以特亲笔所书丹书铁券一枚,赐于柴家!日后不管柴家所犯何罪,皆可凭这块丹书铁券免除一死,大宋太祖武德皇帝赵匡胤!”

  金芝公主念罢,柴进不由说道“有了这块丹书铁券,便是赵家官也不敢追究公主你的罪责!”

  金芝公主闻言,不由说道“原来你是柴世宗嫡派子孙!可这丹书铁券上写的清清楚楚,只能免去柴家子孙的罪责!”

  “公主你与柴进早已拜堂成亲,又如何不是我柴家之人!此番柴进就将这块丹书铁券亲手交给公主你保管,看谁还敢为难公主你!”金芝公主听闻柴进这话,不由双目噙泪“柴进你.......!”

  只听柴进说道“如今柴进能为公主你做的也只有这些了,等柴进伤势痊愈便与公主你一起远走高飞,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男耕女织!”

  金芝公主不由哭着说道“柴进没想到你对我方金芝果真是有情有义!”

  柴进见状,急忙上前为金芝公主试擦着泪水“好了!公主不要再哭了!柴进能为你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只管过柴进这么做已经对不起众兄弟了,所以还望公主能告知柴进此番方腊的去向!”

  金芝公主闻言,不由一把推开柴进“原来你这么做,说到底还是想知道我父亲的下落,好让你所谓的兄弟将我父亲擒拿,去向道君皇帝请功!”

  柴进见状,急忙说道“公主你且听柴进说,柴进这么做,非是为了众位兄弟,而是为了天下苍生和公主你我!若是方腊逃去后,继续从整旗鼓前来夺取大宋江山,那又岂不会找寻公主你下落,让公主继续随他行那大逆不道之事,这样一来,公主与柴进又怎会有安静之日!还有这战争若是再起的话,不知还有多少百姓要受战火的摧残,所以还望公主以大局为重,告知柴进方腊的去向!”

  金芝公主听了柴进这话,不由沉思了一会“此番我方金芝早已心乱如麻,所以柴进你还是先行带领他出去等候一会,容我静下心来仔细思量一番再答复你!”

  “既然如此,那柴进就听公主你的!”柴进闻言,急忙带领心腹军校和朱武随身军校退到帐外。

  柴进等人退到帐外后,朱武随身军校不由问道柴进“大官人你说金芝公主会不会告知我们方腊的下落?”

  柴进答道“这个柴进也不能肯定!但柴进唯有能肯定的就是,就算她不肯告诉柴进,柴进也会护她周全的!”

  “大官人这.......!”朱武随身军校再要言语之时,柴进不由打住“不要再说了,我们还是耐心等待吧!”

  可一直等了半天,也不见金芝公主有半点消息,朱武随身军校不由说道“这眼看天也要黑了,怎么还不见公主她出来和唤我们进去?”

  柴进闻言,不由对帐内大叫道“公主!公主.......!”

  任由柴进如何呼叫,账内却没有半点反应,柴进心腹军校见状,不由说道“大官人莫不是里面出了什么事?”

  柴进闻言,不由大步往帐内抢去,两军校急忙一起跟上。

  三人到得帐内后,只见梁上悬着一块布条,金芝公主就吊在布条之上,地上还留有书信。

  “公主!公主.......!”柴进不由大叫着,抢上去抱下金芝公主

  柴进抱下金芝公主后,金芝公主早已全身冰冷了。

  柴进见金芝公主已经自缢身死,不由大哭道“柴进早已说过,就算你不肯说出方腊的下落,柴进也会护你周全的!公主你这又是何苦啊!”

  求收藏,求点击,求打赏,求订阅,求推荐,求月票,反正各种求,谢谢,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