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斗水浒 百七八 岳鹏举 情窦初开
作者:瓢城小小乙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世长,陈子牙听闻方百花这话,不由一起走出来说道“我等愿意随三公主一起前往迎战宋贼,还望圣上恩准!”

  方腊闻言,不由说道“既然我儿和林,陈二位旗主肯自告奋勇前去,那寡人这就派你们引锐金,厚土二旗旗众前往迎战宋贼!”

  “多谢圣上,我等领命!”方百花,林世长,陈子牙闻言,急忙拜谢方腊一番,点起锐金,厚土二旗旗众直往帮源洞外而去。

  施全健见状,不由对方腊说道“圣上你也看见了,昨日施全健已经大败宋贼,料想今日收拾那些宋贼更是绰绰有余!不知圣上为何不让施全健前往,反而却要让三公主和林世长,陈子牙前往!”

  方腊闻言,不由笑着说道“施旗主你是有所不知,自从宋军进入江南地界开始,寡人已经与那些宋贼打了无数次交道,又如何能够不知那些宋贼的特性,寡人料想宋贼昨日既然已经吃施旗主的亏,今日居然还敢再来,那就证明那些宋贼已经想到破解施旗主你的巨木术了!既然那些宋贼自认有备而来,那寡人偏偏却要反其道而行,权且才会让林,陈两位旗主出阵,等那些宋贼尝够了锐金和厚土两旗的苦头之后,便会知道什么叫住防不胜防了!”

  施全健听闻方腊这话,不由点了点头“原来如此!”

  方百花,林世长,陈子牙引着锐金,厚土两旗出得帮源洞之时,宋军早已列下阵势,并且也已高声叫骂道“方腊反贼快快出来受缚,接受国法的裁处,若再迟的一时半刻,我等必定前往帮源洞内,亲手活捉你这反贼!”

  方百花闻言大怒,也不管林世长和陈子牙摆开众贼兵,只管拍马舞刀抢出阵来“无耻宋贼,竟然想捉我父王,先问问姑奶奶手中这杆大刀答应不答应!”

  岳鹏举定眼一看,出阵者却是一个小女子,而且清秀脱俗,样貌更胜扈三娘,仇琼英,一时之间不由皆失了主张“来者只是一个女娃娃,要岳鹏举一个大老爷们去打这个一个秀气的女娃娃,岳鹏举又如何下的去手!”

  “既然岳师弟你怜香惜玉,不愿出手,那就由史文恭前往会一会那个女娃娃!不过说真的,岳师弟也到了婚嫁的年纪,而这女娃娃又这般清新脱俗,正好与岳师弟你般配,史文恭何不做就一回月下老人!”史文恭听闻岳鹏举这话,怎能不知岳鹏举已经对眼前的这个女娃娃动了情,不由拍马舞戟出的阵去。

  林冲见状,不由笑着说道“仔细一想,岳师弟也到了婚配的年纪,没想到岳师弟今日一见这女娃娃便会情窦初开,既然史师兄肯为岳师弟你出力,那林冲就与岳师弟保这个大媒,前番听这女娃娃自己说是方腊的女儿,若是朝廷追究下来,自有林冲承担一切!”

  岳鹏举听闻林冲这话,不由双脸通红“林师兄你乱说什么!如今女真,西夏,吐蕃等蛮夷正对我大宋虎视眈眈,这匈奴未必,岳鹏举又何以为家!”

  林冲见岳鹏举双脸通红,不由拍了拍岳鹏举的肩膀“岳师弟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乃是人之常情,你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岳师弟你只管放心,这件事自有你两位师兄替你作主!若岳师弟实在不愿意的话,那林冲这就唤回你史师兄,并且上前一枪戳翻那个女娃娃!”

  岳鹏举闻言,不由大吃一惊“林师兄千万别啊!”

  韩世忠见状,不由笑着说道“林教头所言极是,岳将军这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乃是人之常情,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若是岳将军你不要那女娃娃,那韩世忠上前替回史教师上前将那女娃娃生擒,然后再请林教头为韩世忠保了这份大媒!”

  岳鹏举听闻韩世忠这话,双脸更是通红了“韩将军你.......你......!”

  林冲见状,不由哈哈大笑“韩将军你可曾听说过肥水不流外人田这话没有!此番我岳师弟早已不能言语了,那就证明心里已经是默认了,所以林冲说什么也不能将面前的小女子许配给你了!”

  方百花见史文恭到得面前挥刀便砍。

  史文恭见状,急忙挥戟架开“看不出来你这么一个水灵的女娃娃,出手竟这么狠辣!女娃娃且慢动手,老爷有话要说!”

  方百花闻言,急忙收刀在手“既然你这宋贼有话要说,那姑奶奶就做件好事,容你这个宋贼说完再取你狗命!你有什么话,只管说来,不过可要快点,姑奶奶可没时间跟你在这里干耗!”

  史文恭闻言,不由问道“女娃娃你可曾婚配没有?”

  方百花自幼便被方腊留在这帮源洞,自是不知晓这男女之事,听史文恭这么一问,不由双脸一红“姑奶奶婚配没婚配又干你这个宋贼何事?”

  史文恭闻言,不由笑着说道“女娃娃听你这么一说,史文恭敢肯定你还没有婚配,不如就由我史文恭就为女娃娃你保一个现成的大媒,将你许配给我的岳师弟,不知女娃娃你意下如何?”

  方百花听闻史文恭这话,不由吞吞吐吐的说道“就算你这个宋贼想给姑奶奶保媒,那也要姑奶奶我愿意!若想做姑奶奶的夫君,不但要人品出众,而且还要武艺高强!”

  “女娃娃你只管放心,我这岳师弟的武艺,只怕世上难有匹敌!至于这人品出众不出众,你一看便知!”史文恭言语之间不由将脸转向岳鹏举“我说岳师弟你还愣着干什么,难道你没听见,你未来的娘子在唤你相见吗?”

  “岳师弟,岳将军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快快去见一见你未来的娘子!”林冲,韩世忠言语之间,早已一起往岳鹏举坐下战马拍去。

  岳鹏举坐下战马经过林冲,韩世忠拍打,早已驮着岳鹏举往前而去,史文恭见岳鹏举到来,不由指着岳鹏举说道“女娃娃这便是我岳师弟,你仔细看一看,他的人品如何?”

  方百花见了岳鹏举的模样,心里自是十分欢喜,但又不便当着这么多人之面承认中意岳鹏举,只能说道“这小子不但相貌堂堂而且还比姑奶奶要年轻几岁!不过这小子年纪轻轻,怎么看也不像你所说的天下难有匹敌!喂!小子你敢跟姑奶奶我较量一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