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豪之灿烂人生 第三百三十九 被征服的所有人
作者:游于乐者边的小说      更新:2019-03-04

  说了一大段,林峰不由地口干地拿起讲台上的水喝了一口,随后才继续说下去。

  “再说说理想,我们从小,就会有很多人问我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

  “很多人都是迷茫的、甚至是根据喜好,随口说的理想,你并不是真的热爱它,想全身心的想实现它。”

  “那时候你所说的一切都不算是你的理想,有诚实的人甚至坦言找不到理想。”

  “一直到我们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后,这时你找到你非常想要的东西后,那才可以算是你的理想。”

  “不过这时你又会发现,理想真的很遥远,因为没有人会把今天就能轻松做到的事情设置为理想。”

  “所以也有人到这个阶段开始迷茫了,因为困难而不敢去确立理想了。我想说,人一定要有理想,并且不要吝啬你的努力,不管他在别人眼中有多么不可能与可笑。”

  “不要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

  “别人笑的不是自己的人生,所以他们可以不用负责,你却需要!”

  “当你全身心付出一切去追寻理想的时候,是一种幸福的时光,不管你什么阶段开始回首自己,都是慢慢的幸福。”

  “即使你遍体鳞伤,你都会笑的很幸福、很幸福,因为你能在实现理想的过程里找到你消耗时间的意义,你能找到你自己充实活下去的价值!”

  “不要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难能可贵,你能达到的每个成长,你都会有一个清晰标准,因为除了逃避,你骗不了自己。”

  林峰曾经在访谈节目中,展现过自己的这一面独特魅力,那就是侃侃而谈。

  当一个足够优秀的人,侃侃而谈的说出对人生的一些看法和经验,他的姿态甚至是状态都是充满魅力且迷人的。

  这时,这场演讲才算是真的达到了高潮。

  林峰所讲的每一句话都能真正的触及到他们的新潮,引起他们的思考。

  就连台下的很多来这场演讲做仪式的教授和领导,这时都为林峰的回答而不自觉的点头。

  又一个男生,忍不住根据刚才林峰所回答话里的衍生出来的一点问道:“学长,你说人不要太看重别人的看法,那你怎么看待合群和不合群的?”

  林峰举了个拇指,以表达这是个好问题,然后说道:“马克吐温说过,当你和大部分人走在一起时,是时候停下来反思了。”

  “你看过星爷的喜剧之王吗?”

  男生激动地说道:“当然看过。”

  林峰笑道:“那就很简单了,剧中的男主尹天仇就是这样一个列子,他不合群,可以说是非常不合群,就算是在剧组里跑龙套,他都是神憎鬼厌的那一位。”

  “这份不合群和大部分不合群的人来自于一样的原因:我不认同你的思维,我不愿意将就!”

  “这份不合群恰恰是因为在真正热爱的事情上,他不想将就,所以他才会在夜晚看演员的自我修养,一个跑龙套的天天看的是演员的自我修养。”

  “正常的人看到的都是他的这份份怪异的不合群,而看不到他的不将就。”

  “那真正现实中也是一样,这部电影就是星爷的真实写照,很多和他合作过的人都说他是个很难相处的人,片场暴君,但是结果是什么,星爷的无厘头喜剧,横扫了整个华人世界。”“他一直被模仿,从没被超越,他备受大家喜爱的正是因为他对小人物的刻画,入目三分!这份功力,就来自于他的那本演员的自我修养,他的那份不将就!”

  “想做好一件热爱的事情,不将就,有错吗?没错,那不合群又如何是错?”

  “做一个合群的龙套还是一个不合群的演员,自有公论!”

  “要敢于点起黑暗中的第一束火炬,因为一定会有和你同样热爱的人来到你的身边!”

  “但是我要专门点出一点,不合群不是怼天怼地的杠精,也不是一意孤行孤僻。”

  “不合群没有那么苦大仇深,合群也不一定皆大欢喜。”

  “我要很郑重说明,合作和合群是两回事。”

  “你不能把不合群当做不合作的理由,这个社会发展至今,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的自由,但依然没有人可以活的只有自己,充分的合作正是为了换取我们不合群的空间。”

  “你可以不合群的以你的方式完成工作和生活,但不是不工作和避世!”

  鞭辟入里的分析,清晰的角度,成熟的世界观,再次赢得了所有人热烈的掌声。

  合群和不合群,正是这些将要毕业的学生们进入社会首先要面对到的。

  在学校的一个小宿舍,你都会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面对和不合群的拷问。

  走入社会,面对更多、更现实的人,这个问题将会更加的突出。

  所以这个问题正是问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他们迫切关注这个问题,也正因为如此,林峰才会举起拇指赞许他这个问题提到了点上。

  林峰精彩的回答,给了所有人一个正确的思路。

  就在还有学生想要举手提问的时候,林峰看了下时间,歉意一笑后说道:“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热情,但是很抱歉了,再说下去,我估计明天我的嗓子就会出问题了,今天我的演讲就到这里吧!”

  台下的很多同学,听到这里也不由的惋惜之余,理解的点点头放下了手臂。

  “那么最后我想引用《未来简史》中的一句话,送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和学姐们作为我们今天交流的结尾。”

  “无论在哪个世界,那些富有勇气,独立而善于思考,且不容易被挫折打败的人,终究会站在金字塔的顶端!”

  小小的一鞠躬,林峰就在大家轰鸣的掌声中结束今天的演讲。

  演讲结束,合影开始。

  林峰今天的精彩演讲,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连金陵大学的校长,都对林峰有了一次新的认知。

  在很多学生自发的请求合影的时候,校长也笑呵呵的过来凑热闹要和林峰合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