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战境 外传二十五
作者:快乐熊3的小说      更新:2019-07-15

  “是啊,是军区的马头牌冰棒,我到现在还记得它的味道,奶油的甜甜的。”一滴泪水流在了他的背上。

  “我说你哭什么啊,痛的啊,不像你的风格啊。”齐峰呵呵笑道,又把她向上托了托。

  “瞎说什么呢,人家只是有个沙子进到眼睛里了。”宝宝嗔怒的轻轻拍了他一下。

  “给你说个当兵时候的事情吧。”齐峰说道。

  “嗯,一定很好玩吧。”宝宝在他背上回道。

  “那是在那岛上呆着快半年了吧,我和三个刘还有大马猴,我们仨那天好不容易用2箱子的军用罐头和路过的渔民偷偷换了一些蔬菜、猪肉和酒,打算第二天吃顿好的。没想到接到要塞的命令要我们第二天参加反登陆演习,我们想啊,就我们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谁来啊,也就没当真,当晚还是喝酒打牌,闹了一夜,结果第二天一大早,演习的战斗命令下来了,说有一艘登陆艇向我们这开过来了,要我们马上用迫击炮进行抗击演习。我们那时还睡的晕晕乎乎的呢,接到电话就匆匆抱着炮跑海滩那里去了,到地方傻眼了,我抱着炮管子,三个刘抱着炮架子,大马猴扛着一箱子的炮弹。尼玛炮垫子没拿过来啊。”齐峰说着。

  “炮垫子是什么啊?很重要吗?”宝宝好奇的问道。

  “炮垫子就是迫击炮的缓冲垫,那种炮不是像大炮和手枪那种靠击针机械击发的,就是在炮管子底下有个固定的撞针靠着炮弹从炮管自由落下来击发的,所以底下必须有缓冲的东西来释放后坐力。”齐峰解释道。

  “哦,是这样啊,继续说,后面一定很好玩。”宝宝催促着。

  “那时候登陆艇已经放下靶船了,没时间了啊,我就说:三个刘你去找个大石块垫下面我和大马猴装炮,凑合着打吧。结果知道不,当时都怕啊,这没垫子,炮会不会炸啊,所以一把炮弹投进去,我们三全趴沙子上了,响了一声后,握草,爬起来一看,炮没了。”齐峰卖了关子。

  “炮呢?炸掉了啊?”宝宝惊讶的问道,“别卖关子了,一口气说完。”

  “没,中国军工的东西哪那么容易坏啊。炮给自己的后坐力冲到沙子下面去了,我们三个苦逼挖了一上午,才把它挖出来,挖出来的时候,那帮海军陆战队的兵痞子们都把我们的小屋给占了,还特么的吃光了我们好不容易换来的新鲜食物还有酒,走的时候看我们可怜,丢下了2箱罐头,哎,一个悲剧啊。”齐峰凄惨的说道。“最后第二天,要塞打来电话说我们乱打炮,炮弹把观瞄所的电子望远镜炸了,然后我们仨禁闭3天,一人一万字的深刻检查。”

  “哈哈……笑死了,也就是说你们换来换去,最后还是那2箱的罐头,还有弄了个处分,哈哈……”宝宝在齐峰背上开心的笑了起来。

  到了公园门口,齐峰拦了辆出租车,把宝宝塞进后座,自己坐到副驾上:“师傅去鼓楼医院,快一点。”

  “咋,你两打架了,不是你用你的眼睛打伤了她的脚吧,哈哈……”真是个会逗乐的出租车司机。

  一大早,前湖边齐国威把钓线甩向湖中,身旁高建国在捏着鱼饵。陈志勇在水桶边数着鱼的数目。

  “怎么,现在就打算把嫂子的第一份遗嘱给小峰了?”高建国看了一眼齐国威。

  “是时候了,你我都老了,该放手的就要放手咯。”齐国威看了看水面的浮子,坐到了小折叠椅上。

  “是啊,都老了,也该享享福了。”高建国抛出了鱼线。

  “那晚的事,我感到他成熟了很多,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什么时候该收手,我对他的印象完全改观咯。是时候该担当些担子了。”齐国威看了看高建国笑道。“在过个一两年我们也就是爷爷辈了,说起来时间过得真快。”

  “今天小峰又没来啊。”小冉一手拖着头一手无聊的转着笔,“真是的,你不来,我都无聊死了。”台子下放着那袋多买的早餐。

  人事部的大美女苗苗拿着份单子走了过来,“小冉,把齐峰的名字删了吧,他以后不会过来上班了。”

  “什么?”小冉听到这话如同晴天霹雳一样,心里一下激起一片失落,失望的问道。“他……他辞职了?”

  “没有,他调到总公司去了。”苗苗看着她一脸的失望笑道:“呵呵,怎么?舍不得他走?人家那是高升了。”

  “才没有,那个大色狼早走早好。”小冉红着脸嘟嘴道。

  “呵呵……看你这样子,你喜欢上那家伙了?”苗苗趴在台子上逗着她。

  “呸呸呸,谁会喜欢上他啊,就是公司的一只米虫,天天除了睡觉就是调戏公司里丫头。”小冉言不由衷的愤愤说道。

  “呵呵……一看你就知道再说违心的话。”苗苗继续逗着她,“你啊,你现在就是喜欢他也没用咯。”

  “苗苗姐,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小冉不解的看着苗苗。

  “知道吗?他有未婚妻了,这几天给他请假的都是一个说话很好听的女孩子。我问过她是谁,她说是小峰的未婚妻。呵呵,不知是谁家的姑娘又给他骗到了,做他的未婚妻啊,真是的,以后真要嫁给他了,还不天天得盯着他啊,这个花花公子,呵呵。”苗苗捂嘴笑道。说完苗苗迈着她特有的性感猫步走了,此时她的心里也是痛苦的,“坏蛋。”想到那几晚和他在酒店客房里的疯狂,她的心是那么的不甘。

  而小冉此时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眼里有了丝泪花,“那……那天,我就隐隐的觉到了,那个可爱的女警察,就是你的未婚妻吧……什么猥亵案的嫌疑人啊,那分明是在向我宣告她才是他的真正拥有者吧,呵呵……我真傻……”

  被高华逼着喝掉了一锅的娃娃鱼汤,光着头的齐峰一抹嘴痛苦的说道:“妈啊,你这是打算撑死我啊。我感觉我这几天胆固醇肯定超标了,不是猪脑,就是羊脑,还要我天天喝这些黑鱼啊,娃娃鱼啊,鱤鱼啊的汤。”

  “看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啊。”高华拍了他一下的光头,假怒的说道。“都是为你好,给你补脑子,补伤口的,要不是这样,你的伤口能好的那么快,脑子还那么灵光,和我开玩笑啊。”

  “我今天回去了,再住在您这儿,我非胖个十几斤不可。”说完齐峰拿了衣服就往外走。

  “到家别乱吃东西啊,尤其这几天别喝酒啊。”高华跟在后面叮嘱着。

  “知道了,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