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挑好莱坞 都378章 有气?憋着!
作者:千堆雪的小说      更新:2019-07-30

  好莱坞的业内前辈有很多,但真正称得上是传奇人物的,并不多见,而罗伊迪士尼,绝对是传奇中的传奇。

  也许他名声不如马龙白兰度、保罗纽曼那么大,但是在业内的威望一直不减,他是迪士尼集团创始人华特迪士尼的亲侄子!

  所以在面对唐恩这个年轻后辈时,他自然而然的就有些托大。

  却没想到,唐恩不在乎论资排辈,对罗伊迪士尼全无敬意。

  罗伊迪士尼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放空唐恩,那唐恩也肯定不会给他面子。

  来而不往,非礼也!

  唐恩拒绝了罗伊迪士尼的约见邀请,这自然引起了罗伊迪士尼的不满,可是他现在空有名声,却无绝对权力,拿唐恩真没太多办法。

  连迪士尼的一把手迈克尔艾斯纳都没法奈何唐恩,他这个二把手又能怎样?

  唯一的希望,就是迪士尼即将上映的动画片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

  罗伊迪士尼虽然已经不掌权,但他还是名义上的动画部主席,只要这部动画片票房给力,就在接下来和唐恩的会面中,会占据更多的优势。

  尤其唐恩影业今夏主打的商业大片永不沉没上映4周之后,票房威力已经明显削减,俨然有被派拉蒙的古墓丽影超越的架势。

  永不沉没在票房市场已经完胜珍珠港,如果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票房足够优秀,不仅能打击唐恩的嚣张气焰,还可以在迪士尼内部,打击迈克尔艾斯纳,重新竖立起自己的权威。

  不过古墓丽影显然不如预期中那么精彩。

  这部由游戏改编的电影,最大的卖点就是安吉丽娜朱莉,其他方面,槽点很多。

  波士顿环球报:“虽然古墓丽影与多数同类影片一样令人厌倦,但安吉丽娜朱莉却为影片增色不少。”

  华/盛顿邮报:“影片充满着喧嚣、老套、空洞、狂乱、无味、单调、以及不见血腥的暴力和没有性内容的性感。”

  好莱坞报道者:“安吉丽娜朱莉紧身T恤比影片的动作场面更吸引人。”

  电影评论:“电影的故事讲得毫无可信度,不光是因为故事本身缺乏新意,而是编导没有把精力放在故事编排和人物塑造上。大部份动作片都经不起逻辑的推敲,但故事若是精彩便能在一定程度上烘托打斗戏,或者弥补打斗戏的不足。反之,故事和人物较弱的话,观众的焦点必然更加集中在动作片段。”

  总之,和很多评估机构的预测不同,古墓丽影第二周票房不仅没能够战胜永不沉没,而且大跌。

  星期一,301万美元,星期二,301万美元,星期三,284万美元,星期四271万美元。

  四个工作日,只拿到了1360万美元,而永不沉没的同期票房虽然严重缩水,依旧超过了1500万美元。

  6月22日,星期五,周末档来临!

  迪士尼的动画片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火爆上映,于此同时,唐恩影业的另一部动作大片史密斯夫妇,也正式公映。

  永不沉没在宣传阶段,不论是唐恩影业,还是环球影业,都调用分配了一切可用资源,对抗迪士尼,甚至唐恩都亲自出面,接受了一次媒体专访。

  相比起来,史密斯夫妇就像野孩子,各方面条件都明显不足,以至于导演吕克贝松都多次向唐恩抱怨。

  没办法,就目前的唐恩影业和环球影业来说,实力和其他巨头相比,都有明显的弱势。

  别看环球影业背靠着维旺迪,完全指望不上。

  维旺迪的野心太大,根本不想着专心运营、统筹内部资源,给环球影业助力,而是在外面继续展开腥风血雨的收购!

  继去年以340亿美元的天价并购西格拉姆集团后,今年5月份,维旺迪斥资2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的霍顿米夫林出版公司;没过几天,又以72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最大的在线音乐网站。

  现在,据说又有意继续发展有线电视产业,向美国电影网发起了收购。

  以至于“胸怀天下”的美帝媒体都连连高呼:“闯过了日/本虎,又迎来了法国狼!”

  唐恩一直在秘密关注着维旺迪的一举一动,因为他早就对维旺迪的娱乐部门的部分产业虎视眈眈。

  这样疯狂的收购消息,对唐恩来说,就是天大的好事。

  现在的维旺迪集团,已经负债200多亿美元,一旦完成对美国电视网的收购,负债会超过300亿!

  等到了明年,维旺迪消化不良,巨额亏损的财务报表公布出来,就是维旺迪崩盘之时。

  到时候,维旺迪为了避免破产,只能被迫出售资产还债,就是唐恩最好的抄底时机!

  跟这样的大事相比较起来,眼下票房市场的这点小打小闹,他已经不怎么在意。

  反而罗伊迪士尼这样的前辈、高人、精英,对票房市场小心翼翼的密切关注。

  6月22号,星期五。

  古墓丽影,单日票房627万美元!

  永不沉没,单日票房950万美元!

  史密斯夫妇,单日票房2081万美元!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单日票房480万美元!

  6月23日,星期六。

  古墓丽影,单日票房708万美元!

  永不沉没,单日票房1127万美元!

  史密斯夫妇,单日票房2843万美元!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单日票房675万美元!

  6月24日,星期日。

  古墓丽影,单日票房568万美元!

  永不沉没,单日票房896万美元!

  史密斯夫妇,单日票房2584万美元!

  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单日票房514万美元!

  拿到这样的票房成绩单,罗伊迪士尼差点吐血!

  他自觉已经足够保守了,即便史密斯夫妇的宣传不够充分,但凭借着梅尔吉布森的超级影响力,又有唐恩沃克监制,这部影片的质量一定不会太差。

  所以他早早就放弃了和史密斯夫妇比较的心思,只要票房能超过永不沉没就足够了。

  却没想到,迪士尼动画片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的首周末票房,竟然只拿到了1669万美元!

  这部动画片的投资足足2亿美元,比史密斯夫妇还多2000万!

  票房不如史密斯夫妇也就罢了,罗伊迪士尼能够容忍。

  可是永不沉没已经是上映的第五周了,这个周末拿到了2973万美元,本周的北美票房超过了4500万美元,完全碾压亚特兰蒂斯:失落的帝国。

  更不能让罗伊迪士尼接受的是,被影评人普遍评级不高的动作片古墓丽影,本周末竟然也拿到了1903万美元!

  连派拉蒙的电影都能碾压迪士尼最引以为豪的动画片,这让罗伊迪士尼这位老人,感到心力交瘁。

  罗伊迪士尼连早餐都没吃,一大早接到最新的票房数据后,就一个人坐在房里发呆,深深的感慨。

  虽然他在迪士尼的权威被迈克尔艾斯纳完全压制,可是对迪士尼的归属感,他远超对方!

  迪士尼以动画片起家,可现在迪士尼动画已经不再被市场接受,这多少有几分老年迟暮的苍凉。

  看看风头正盛的皮克斯动画,看看随着怪物史莱克热卖大翻身的梦工厂动画,迪士尼动画似乎已经被时代淘汰。

  “传统的2D动画,彻底已死!”

  罗伊迪士尼长叹一声。

  皮克斯推行的是电脑动画,梦工厂去年收购了太平洋数字影像特效工作室,今年就推出了第一部电脑动画怪物史莱克,大获成功。

  一切的例子都已经表明,属于罗伊迪士尼那个时代的手绘动画,彻底死亡。

  再想想前段时间,唐恩影业旗下的思丽坞动画,以2000万美元的高价收购了“数字领域”特效工作室,当时罗伊迪士尼还嘲笑唐恩钱多人傻,现在看来,是多么高明的一步棋!

  事已至此,罗伊迪士尼不得不认怂。

  这段时间,他利用迈克尔艾斯纳在电影市场上的无能,在董事会中不停的攻击,可现在他主管的动画电影,受到了同样的冷遇,这多少有些打脸。

  可是在他看来,迈克尔艾斯纳真的已经不适合继续带领迪士尼。

  迪士尼必须换一个领导人!

  在内部无力的情况下,外援就至关重要。

  放眼整个好莱坞,希望迈克尔艾斯纳下台的人有很多,可最有能力运作迈克尔艾斯纳倒台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唐恩沃克!

  即便过去的一段时间,唐恩的行为看起来有些无礼,可罗伊迪士尼为了公司的长远利益着想,必须忍受。

  他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没能熬下去,给唐恩打了电话。

  “迪士尼先生?真没想到你会给我打电话!”

  唐恩也刚刚看到最新的票房数据,心情不错。

  史密斯夫妇周末三天收获票房7508万美元,虽然没能够顺利破亿,却打破了永不沉没连续三周的垄断,成为了新的周冠军。

  罗伊迪士尼笑道:“今天天气不错,找个地方,坐下聊聊?”

  唐恩抬头顺着窗户看出去,就发现外面乌云密布,差点笑出来,底气就更足了,“要不去我办公室?”

  罗伊迪士尼怒火上头,差点骂出来!

  他是个前辈,是个老人!

  唐恩竟然让他登门拜访,简直最基本的礼仪都没有!

  “我的身份不方便。”罗伊迪士尼深吸了口气,忍着胸口的怒气,淡淡的道:“这样吧,丝兰街和日落大道中间有条藤街,那里有家不错的百年老店,好像叫一对老夫妻在经营,手工焙制的咖啡,味道很好。”

  唐恩笑了笑,顺水推舟,“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