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仙缘 关于“存好心,做好事”
作者:笑傲仙缘的小说      更新:2019-12-14

  看过佘诗曼主演的电视剧《宫心计》的人,肯定听说过刘三好的“存好心,做好事,说好话。”,本书改为了“存好心,做好事,不得有坏心眼,更加不要有害人之心。”,这是在昆仑山获取机缘的必备条件,因为得到机缘以后,能力会比较逆天,如果没有自制力,有了好杀之心,回到梦幻星域以后对大家也是一种灾难。

  本书打算走悬疑路线,提出尊重生命,主角不会轻易杀人。这个设定的灵感来自于古龙先生的《楚留香传奇》,楚留香从不杀人,本书主角恐怕做不到从不杀人,只能是不轻易杀人了。

  梦幻星域的设定是根据现实世界设定的,是法治社会,如果主角出生在弱肉强食的昆仑山,不杀人的设定肯定是行不通的了。

  第五卷《决战皇城》和第十卷《塞外风云》可能会出现比较血腥的场面,主角不杀人的设定就不管用了。

  第五卷《决战皇城》:凌云等人去京城参加“升仙会”,各方势力云集,不想只写“升仙会”的争斗,我打算写一个大场面,百万大军压境,算不算大场面?如果百万大军不够气势,可以考虑千万大军压境。

  第十卷《塞外风云》:主要写在仙界的凌云,陈语嫣两人接到叶皓明的求助信息,去塞外帮助叶皓明打仗,想写战争场面,打仗也不是主要的内容,还是走悬疑路线了,引出本书最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