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面板穿越了 第195灭族的可能性
作者:重一阳的小说      更新:2019-02-09

  伍德说话了,玛门却以为自己出现幻听,难道真的如自己希望的一样,眼前这些只是少数,是精英?总有股不真实的感觉。

  可惜伍德接下来的话,打破了他的幻想,“这只是最普通的兽人步兵,其它还有些穿全身甲的家伙,更加厉害,并且兽人中也有骑兵。”

  现在玛门能理解伍德等人的难处,与这样的敌人野外对决,确实是不智的选择。

  人类只能靠着城墙的优势防守,也知道为什么会准备这么多城防弩了。

  以对方皮糙肉厚的程度,一般士兵射出的箭矢,恐怕效果并不大。

  玛门知道自己搞错了,作为王室成员,见到王国所能控制的土地越来越少,他是心急了。

  脸上不由一阵阵青白变化,纠结的咬咬牙,向几人道歉道:“对不起,是我没了解情况,胡乱发脾气……”

  玛门会道歉,几人都有些惊奇。特别是伍德等人,更是有些手足无措。

  对方可是王室的人,身份尊贵,现在向自己道歉了,他反而有些不自在,“没什么……我也有……”

  只有对伍德足够了解的诺丁顿微微一笑,似乎早有预料,什么都没说。

  玛门其实也不想道歉,不管是从王室的身份,还是自己监军的职务来说,他都不该向伍德等人道歉,如果没有马龙在的话。

  王国现在风雨飘摇,王室经过前些年王位更迭,也是力量大减,现在急需黑石领的力量支持。

  马龙起势后,王室就对其做过全面的了解,他是什么性格,玛门不说一清二楚,也了解个大概。

  如果不道歉,他担心会让马龙对王室产生不好的映像,这样的损失,不是自己面子能比的……

  矛盾一但解开,剩下的正事就好办了。

  天色已晚,在城主府与几人用过晚餐后,马龙谢绝了费轮的挽留,坚决回到安排给自己的军营。

  说是军营,其实只是些空置的民房。

  兽人肆掠,有心逃难,又有能力的,该跑的都跑了,留下大量空置的房屋,整改整改,就当作军营。

  “候爵大人,就是这里了。”在城主府的侍卫引领下,马龙来到东城区。

  其实不用侍卫说话,马龙也明白是到了,他看见路口巡逻的黑石领士兵。

  “多谢,你回去吧。替我向费轮城主道谢!”

  “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

  侍卫躬身行礼,缓缓后退,十数步之后,才转身离开。

  “领主大人,您回来了。”

  “回来了,约翰他们在什么地方?”

  巡逻队长向自己的一名队员招招手,“大人,我让他带您过去吧。”

  “行!”马龙点头同意。

  跟着士兵,马龙转过两个街道,前方顿时热闹起来。

  “领主大人……”

  “圣骑士大人!”

  沿途之人,见马龙过来,皆是停下手中动作,行礼问好。

  巡逻兵指了指着前方一间院子道:“就是这里了。”那院子门口还有两名卫兵,周围的巡逻人员显然更为密集。

  点点头,马龙往里面走去,同时吩咐道:“你回去忙吧,多谢了。”

  “我的荣幸!”

  ……

  “马龙,你回来了。”

  “走,里面说。”

  进了正屋,这里已经被布置成会议室的样子。

  马龙在椅子上坐下,众人也相继落坐。

  环视一圈,马龙直接问道:“怎么样,第一次见兽人,有什么感觉?”

  马龙问题一抛出来,屋子中顿时陷入沉默,所有人都不由皱着眉头,深感棘手。

  最终还是约翰先开口,“虽然没有亲眼见过对方动手,但光凭其体型,我们除了骑士团,没有军队是它们的对手。”

  史泰克也说道:“我偷偷的用望远镜观察过那营地中兽人数量,根据各方面的数据推测,应该还有一万五左右。”

  “一万五?也就是说打了那么久,对方就损失五千人。”

  “有五千人都不错了,你也不看看兽人什么实力?”

  “等等……”马龙看向史泰克道:“我们带了多少望远镜?”

  “有七八个吧!”史泰克回道:“怎么了?”

  “没什么!”马龙随口道:“明天给城主府那边送两个过去。”

  史泰克惊讶道:“这东西给了他们,万一以后……”

  马龙摆摆手,打断了史泰克没说完的话,“这会儿没必要纠结这点,先不说我们是不是真会有一天与其他人对上,现在一个不慎,人类都要灭亡了,这才是大事,别的都先放一放。”

  见几人还是心有不甘的样子,马龙解释道:“你们似乎还没将这次的战争重视起来,这不是和野蛮人一个规格的战争。与野蛮人战斗,就算输了,最多也不过是一郡之地。

  “这次与兽人的战争,我们要是输了,那便是亡国灭种,整个人类社会都有可能不存在……”

  “这么严重吗?”

  几人听的马龙所言,都有些不可置信,虽然先前马龙一直说的很严重,但也从来没有说到这份上。

  “你们还别不信,今天也算是见识了兽人的冰山一角,不要多,就巡逻兵那样的来十万,我们人类拿什么抵挡?”马龙反问道。

  众人不说话了,纷纷陷入沉思,脑海中将几方的力量与其进行模拟对抗,最终结果,不容乐观。

  “难道就一点机会都没有?”约翰问。

  “有,怎么没有?”马龙也只想让众人有压力,却不是要让他们绝望。

  “就像先前所说,兽人若是有十万大军,那我们没得打,但显然它们现在并没有那么多军队,或许是被什么事牵扯了精力,也或许是其它。

  “总之,不管是为什么它们没有派遣大军将我们一举攻下,但这就是我们的机会。”

  “可是……”史泰克有些不确定的问:“将命运寄托在敌人身上,这样似乎……”

  他后面的话没说完,但所有人都理解意思,不由都拿目光注视马龙,希望他能有更好的解释。

  没有让众人失望,马龙开口道:“所以我安排了马耳夫迁徙难民。黑石领的的发展速度比之其它地方快了太多,不说其它,单是想想我们骑士培养能力,若是有足够的人口,我们或许还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