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1980之强国崛起 对主角年纪的问题解释一下
作者:满城风沙的小说      更新:2023-06-12

  很多读者都吐槽主角年纪太小,是一个大毒点,作者将主角的年纪设定如此有两个原因,一是呢,对八十年代的怀念,算是作者的一个私心了,不过既然是穿越了,虽然主角年纪很小,但他的思维已经不小了,总不能一个长着三四岁孩子的身体,拥有三十多岁成年人的灵魂还整天跟小朋友胡闹吧,这不符合逻辑,另外因为年纪小,主角的所作所为更能引起轰动,进而取得更多人的信任,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就是本书最大的一个坑了,不,应该说是一个超级大黑洞,那就是为什么主角会穿越的问题。

  穿越是个大问题,因为这不是一个符合逻辑的事情,当然,既然是本书最大的一个坑,那现在是不能给出答案的,只有在结尾时登场。

  作者在上架感言时曾经说过,这本书其实是一个衍生品,是作者原本要写一本科幻小说时补充上来的,目的是为了写出未来世界要发生的事情,那些事情跟本书的主角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当这本书结尾时,各位将看到一个瞠目结舌的结局,这个结局即让人兴奋、又令人恐惧、即让人感到希望、又让人绝望,但所有人都无法阻挡这个结局的到来,它就如一个巨大的黑洞,外面的人无法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而进入其中的人类将再也不能返回,希望大家能够和作者一同走到这本书的结尾,然后再进入到另外一个神奇的世界。

  谢谢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