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召唤传说 地三百零三章 张郃被俘
作者:段麒的小说      更新:2018-11-25

  望着那不远处戒备森严的袁崇焕大营,岳飞手握沥泉枪,双目之中涌起一股强烈的自信。

  击败袁崇焕,就在今日。

  而随着岳飞的命令,那公孙军的将士携带着一股足以震动天地的威势向那袁崇焕大营冲杀而去,而冲在整个大军最前方的正是那岳云、单雄信、韩存保三人。

  三人之中虽说岳云的年纪最小,但是实力却是最强的。只见岳云手中大锤那是四处挥舞,随后便是那无数袁绍军士卒被岳云砸飞。

  而单雄信和韩存保虽说实力不如岳云,但是也是一流级别的战将,虽说在岳云这颗光芒万丈的太阳面前他们显得很不起眼,但是他们仍旧是有着足以自傲的实力。只不过对于岳云这个级别的武将来说他们和其余的将士并没有多大的区别而已。

  不过以这单雄信和韩存保二人的实力,对付这些普通的袁绍军士兵那是轻而易举。

  只见岳云居中,单雄信在右,韩存保在左,三人各领一部兵马作为箭头,向那袁崇焕大营杀去,而在三人及他们所率领的兵马之后,则是有狄青负责坐镇的数千精卒跟着岳云三人一同向袁崇焕大营之中杀去。

  而在岳云三人刚刚杀入那袁崇焕大营之中的时候,那袁崇焕的反击就已经到来了。

  岳云三人一进入那大营之中,就遭到了比起在大营外还要猛烈数倍的攻击。这样的攻势之下即使岳云三人勇猛无比,依旧被这些已经是变得悍不畏死的袁绍军士兵给挡在了营门之处。而在远处,袁崇焕正在不断调集大军向这里增援而来。

  其实若是可以的话,袁崇焕更是想要将这公孙军将士阻挡在大营之外,但是岳飞的这次行动太突然,突然到袁崇焕根本没想到这岳飞会发起决战。所以等到袁崇焕将麾下大部士卒给集结完毕之后,那岳飞已经是杀到了大营之外。

  这样的情况之下等到袁崇焕率兵赶到营门之处的时候那岳飞必定是杀了进来,既然没办法将这岳飞挡在营门之外,那公孙续也就只能是将公孙军给放进大营,利用地形来向限制公孙军的行动了。

  不过看到这公孙军在岳云、单雄信、韩存保三人的率领之下那是一路高歌猛进,自己派上去的袁绍军士兵不断殒命在这三人率领的公孙军手中。袁崇焕心头一惊,随后便是拨马而回,离开了这处战场。

  现在这里已经是挡不住这公孙军进攻的势头了,如果自己再继续往这里加派兵马的话那只会是让自己麾下的将士白白送死,这样的机会袁崇焕自然不会去干。

  长痛不如短痛,与其加派兵马将这前营变成一个绞肉机一样的战场,还不如以这前营士兵为代价,挡住这发起猛攻的公孙军士兵,给自己聚集更多的大军争取时间。

  虽说袁崇焕明白自己的行为无疑是抛弃了这前营之处的士兵,但是袁崇焕心中更是知道,若是自己不做出这样的选择,那自己麾下的这数万大军就真的是没有机会活着离开这里了。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被那岳飞击败,到时候不知道有多少的弟兄是会战死此地。

  所以,虽说这袁崇焕很不想做出这样的选择,但是他却只能是坐出这样的选择。

  而随着袁崇焕的退去,这袁军前营的数千士卒便是全数战死在了这前营。但是他们也是用生命来拖延住了岳飞进攻的脚步,让袁崇焕有时间在中营聚集起大军。

  当岳飞走入这袁军前营的时候却是长叹一声。这袁崇焕不愧是冀州大将,够果断。袁崇焕的选择在他当时的情况下那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也是最让人痛苦的选择。岳飞不知道如果是他站在袁崇焕的角度上会不会做出和袁崇焕一样的选择。

  或许不会吧!

  虽说岳飞知道这袁崇焕的选择是最为正确的选择,但是要岳飞做出那样的选择岳飞却是感觉自己做不到。他无法亲手将自己麾下的将士给送上一条根本没有任何生还机会的道路。所以那怕那是最为合理的选择,岳飞也是无法做出这样的选择。

  当袁崇焕在中营之处聚集起了超过万人的大军准备以此和岳飞再战一场的时候,那后营之处突然是响起了一阵战马嘶鸣之声。

  袁崇焕虽说将大部分兵马聚集到了中营,但是后营之处也是留下了三千兵马来镇守后营的,而袁崇焕派来留守后营的主将便是那河北四庭柱之一的张郃。

  此时张郃却是骑着一匹黑色战马,手中黑水玄纹枪挥舞,指挥着麾下的大戟士以及那袁崇焕留下的三千兵马向前方杀去。

  而张郃率兵杀去的方向却是出现了一支骑兵,一支人数众多的骑兵。而且这支骑兵部队最前方的那一部骑兵全部是身穿银色甲胄,骑着白色战马的骑兵。

  与岳飞交手多次,张郃自然明白这便是那公孙续麾下最为精锐的白马义从。虽说经过这数月血战,这白马义从已经是不满三千之数了,这白马义从的威力仍旧是那么的强大。

  而且不仅仅是白马义从,在那袭击后营的骑兵队伍之中,除了白马义从之外还有其余的骑兵。而且张郃在那骑兵队伍的最前方还看到了两员身穿银甲,肩披白袍,头戴银盔,座下白马,手握握银枪。几乎是一模一样打扮的两员将领。

  正是公孙续麾下两员猛将罗成、赵云。

  当看到罗成和赵云二人率兵杀进来的时候张郃便知道今日己方已经是没有了任何的机会。或许那袁崇焕能在中营之处挡住岳飞,但是自己这里绝对是挡不住这公孙军骑兵的冲击的。

  到时候袁崇焕便是会遭到公孙军的前后夹击,即使那袁崇焕再厉害,也无法在这样的形势之下在夺取那胜利的机会了。

  不过虽说明知必败,但是张郃却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在安排了人将这后营发生的情况送达给中营的袁崇焕指挥,张郃便是指挥这麾下的大戟士,向那袭击而来的骑兵杀了过去。

  即使是必败的局面,但是张郃却是还想要给那袁崇焕争取一点机会。这数月以来,袁崇焕虽说在与岳飞的交手之中没有占到过半点上风,但是张郃仍旧是认可了袁崇焕的能力。

  或许,袁崇焕真能带领这残余的袁绍军士兵给杀出去。

  虽说这样的可能很小,但是张郃却是愿意去为袁崇焕来争取时间。张郃相信,在自己的情报送到那中营之时,这袁崇焕一定能够明白他们现在是处于一种怎样危险的形势之中,到时候袁崇焕自然会做出最适合的选择。

  当张郃率领大戟士冲杀上去的时候,他已经是放下了生死,或者说他已经是放弃了生还的希望。

  在韩馥麾下郁郁不得志,而袁绍谋得冀州之后便是将他提拔了出来,虽说在袁绍手下张郃并不是袁绍最重视的人,但是也是位列河北四庭柱之一。这样的看重对于张郃来说已经是足够了,已经是足够让张郃以命相报了。

  当张郃不断挑落那冲锋过来的公孙军骑兵之时,一条龙胆亮银枪突然出现在了张郃面前,随后张郃便是毫无反抗之力一般的被这条龙胆亮银枪挑飞。之后张郃便是摔倒在地上昏死了过去。

  但是在失去意识之前张郃依稀感觉自己并没有死亡,而是被一人抓到了战马之上,随后张郃便是感觉到有着无数的绳索将他绑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