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召唤传说 地三百七十六章 向家密谋
作者:段麒的小说      更新:2018-11-25

  当天夜里,那范增、寇准、刘封三人便是在项梁的引领之下来到了向家,各自就座之后项燕也没有拐弯抹角,望着那范增、寇准二人便是直接说道:“我向家请二位先生来的原因我想二位先生也应该是知道了吧。”

  范增道:“向家主不必担心,我二人今日既然会出现在这向家之中那自然是知道向家所为何事,若是不知道我二人又怎会出现在此地?”

  寇准也是说道:“没错,正是如此。”

  “好!”项燕说道:“不过我在这里还是想要和二位先生再说一遍,你们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知道二位先生都是有着大才之人,你们现在若是走出向家并且能够保证今日之事不被外人得知那我向家自然是不会找你们的麻烦,而若是留下来那就永远不可能回头了。”

  寇准道:“向家主不必如此,我与范兄既然在今日出现在此地那自然是做出了决定。”

  不过随后寇准便是发现那项燕向朗等人的目光都是看向了自己身旁的寇封,而且其中那项燕眼中平静,向朗则是一副不解之意。

  之后向朗更是直接说道:“寇先生,不知这位少年是何人,居然让寇先生将其带到这里。”

  寇准笑道:“此乃吾侄儿,名叫寇封,自幼习武,且粗通兵法,虽说如今尚且年幼但是实力却是不弱,如今我们若是要起事那正是用人之时,因此我便是将其带来。”

  寇准话音刚落,那向宠便是出声道:“一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屁孩能有什么本事?”

  寇封今年也不过是十四岁左右的样子,虽说古时的孩童都是比较早熟,但是一个十四岁的少年在项梁这些大人看来那还是很不靠谱的,所以对于寇准将这刘封带了进来向朗那是很有意见的。

  那寇封也是少年心性,道:“也没有什么本事那你来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向朗一笑,对身旁的向宠以目示意,却不料那寇封看到向宠下场却是有些好奇的问道:“听说你们向家又一个人叫做向羽,和四百年那位天下无敌的西楚霸王同名,莫非就是你?”

  向宠一笑,道:“小子,你对我们向家的事情知道的还是不少嘛,不过你觉得你一个小屁孩值得我羽大兄亲自下手?”

  之后向宠便是和这寇封一同走出了这大厅之中,在过程之中向宠的声音也是传入了寇封的耳中,让寇封心中涌现一股不服气。

  “小子,你记住,我叫做向宠。你这种小屁孩就应该好好待在家里,出来那可是会被打的。”

  寇封也是少年心性,道:“谁打谁那还不知道呢。”

  而向宠和寇封二人出去较量,项燕等人自然不会出去观看,只是一些年轻人之间的一点较量而已,除非是有着一流级别的实力不然根本是无法引起他们的关注。

  而项燕和寇准也不过是找一个由头将向宠和寇封二人打发出去而已,毕竟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那可是造反,寇封和向宠不过是少年而已,让他们现在参与进这些事情来那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至于那此时还留在这里的项羽却是没有人质疑他的资格,项燕向宠等向家人就不用说了,对于项羽的实力他们是最清楚的,而且这项羽基本就是向家下一代的领军人物,也就是向家未来的家主,若是日后向家能够打下一方霸业,那这项羽就是日后的王。

  而且向家敢于现在密谋起事也有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项羽的实力,有着项羽这样的一名后裔,项燕自然不会想要去为他人打工,扶持别人当老板和自己当老板那个能得到最大的好处自然是不用多说的。

  所以出于种种原因,项羽也是留在此地议事。

  此时寇准对项燕道:“向家主,不知家主准备何时起事?”

  项燕目光一凝,道:“十日之内。”

  寇准又是问道:“那不知人手可否已经准备妥当?”

  项燕道:“这几日我们向家四处联络人手,如今在这襄阳城中我们向家随时可以拉出千人队伍?”

  寇准皱眉:“这襄阳城内刘表总共有着一万大军,向家主若是想要在襄阳城中举事这只有一千人那恐怕不够呀?”

  项梁道:“寇先生放心,虽说只有一千人,但是羽儿一人可以抵得上万人。”

  望着那身形魁梧,目生重瞳的项羽,寇准便是不再言语,既然向家这么有信心那他自然不会再多说什么,而且寇准明白自己虽说是被这向家请来,但是这向家对于自己的信任还是有限,毕竟自己对于向家而言那只是一个外人,向家肯定是有着一些底牌的但是那些底牌却是暂时不会告诉他寇准这么一个外人。

  随后寇准便是不再言语,倒是此时范增开口说道:“向家主,那不知向家这次是准备打什么旗号?”

  想要眉头一皱,对范增道:“如今汉室无道,天下大乱,我们向家起事以救那天下苍生与水火之中,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范增道:“向家主,敢问当今天下是谁人天下?”

  项燕道:“还请先生指点。”

  范增缓缓说道:“当今天下仍旧是大汉天下,天下虽说已经大乱,大汉根基虽说已经损毁,但是如今大汉仍旧未灭,哪怕是那孙坚得到了传国玉玺如今也只是称王而已,并未称帝。虽说高祖曾经有言非刘姓不可为王,但是那孙坚如今也不过是一个王而已,若是向家主打出这反抗大汉王朝的旗号那恐怕就会被立即打为叛逆,到时候向家的处境可不会很好。”

  项燕此时眉头紧皱,看向了那范增,问道:“那不知范先生以为在下应当如何是好?”

  范增一笑道:“很简单,荆州刘表心怀不轨,意图借着攻打孙坚的时机起兵自立为帝,而向家主正好是在巧合之下得到了这个消息,为了大汉王朝的江山向家主便是起兵诛杀叛贼刘表。”

  此时只见那项羽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冷笑,道:“这么说又有什么区别,叛乱就叛乱了,反正我早就是看这大汉王朝不顺眼了。”

  项燕此时怒视项羽,道:“羽儿不得无礼,还不向范先生道歉。”

  面对项燕的喝斥,项羽却是不以为意,双手抱在胸前,道:“我向羽此生只给我敬佩之人道歉,至于这种只会耍嘴皮子功夫的人我才不会给他道歉。”

  此时范增却是不在乎一般的挥了挥手,对项燕道:“向家主不必如此,久闻向家向羽有着昔日西楚霸王之风,今日一见果然是非比寻常。”

  面对范增的称赞项羽却是不以为意,在项羽心中,拳头最大,谁的实力强这天下就是谁的,而向范增这种手无缚鸡之力,只会凭借一张嘴骗吃骗喝的人项羽是最看不起的。

  此时项燕对范增道:“还请范先生见谅,我这孙儿自幼被我给惯坏了,养成了他现在这个无法无天的样子。”

  范增却是摆摆手,对项燕道:“不知向家主以为我刚刚所说的话如何?”

  项燕道:“先生此计甚好,不过在下还有好些事情需要与先生商议。”

  此时那项羽是突然起身对项燕道:“祖父,那宠弟与那刘封出去也是有些时日了,我出去看看。”

  说完不待项燕同意,项羽直接是向那屋外直走而去,让那项燕、项梁、向朗等人都是脸色不怎么好看。

  这向羽的这个性子日后恐怕是要吃一个大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