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召唤传说 地四百五十三章 秦用与秦怀玉
作者:段麒的小说      更新:2018-11-25

  看着那离自己已经有着数丈之远的虎头蘸金枪,秦琼却是一言不发,缓缓的从身后将两柄四棱金装锏是握在了手中。

  此时在典韦眼中,那拿了双锏的秦琼被不拿双锏的秦琼似乎不是一个等级的对手。不过和这样的对手交战才是真正的酣畅淋漓。

  而就连公孙续此时也是露出了好奇的目光,公孙续自然是知道这秦琼最擅长的其实就是双锏,枪法只是他在马上作战是所用,只有使用双锏的秦琼才是最强的秦琼。

  “检测到秦琼拥有技能勇武。勇武:秦琼与人交手之时武力+6。”

  “检测到秦琼拥有第二技能撒手锏。撒手锏:秦琼自幼习练锏法,有着撒手锏的绝技,当秦琼使用撒手锏之时,武力瞬间+6。”

  “检测到秦琼拥有第三技能门神。门神:秦琼与人交战之时可以是对手的随机一个技能失效。”

  “秦琼基础武力94,四棱金装锏武力+1,技能勇武发动,武力+6,秦琼当前武力101。”

  “秦琼技能门神发动,使典韦技能恶魂失效。”

  “典韦基础武力98,狂歌双戟武力+1,玄鳞宝甲武力+1,技能恶魂由于秦琼技能门神效果无法发动,技能步煞发动,武力+7。典韦当前武力107。”

  不过秦琼虽说强大,但是公孙续却是发现自己召唤出来的这个秦琼似乎是演义之中的秦琼,不然若是按照那历史上的秦琼事迹,这秦琼的实力不应该只有这么一点,不过这秦琼居然是有着三个技能,而且一次性就是出来了。

  历史上的秦琼那是一员猛将,是能够在万军阵中取敌将首级的存在,而演义中的秦琼表现就要差上一点了,哪怕在隋唐之中武力也不过是在前二十。不过演义之中的秦琼那更擅长的则是统兵作战。当初瓦岗初立之时,秦琼便是兵马大元帅,要知道当时的瓦岗可是还有着徐世绩这样的大将。

  不过演义之中的秦琼武力值不应该这么强才是呀?演义之中的秦琼在隋唐十八条好汉之中不过排名第十六,也就比那单雄信和尉迟恭要强,但是和那排名在他之前的人相比这秦琼的实力就不够看了。

  可是现在的情形看来,这秦琼的基础武力虽说不如那罗成,但是真正打起来这罗成还真不一定是秦琼的对手。但是那罗成在隋唐之时可是排名第七,而秦琼只是第十六,这差距可不是一点。

  “梦儿,这秦琼是怎么一回事?他的实力不应该这么强才是?”

  “主人,现在主人所看到的秦琼是系统综合演义中的秦琼和历史上的秦琼而召唤出来的,兼具历史秦琼的武力和演义秦琼的统率,但是两项都有着一定的削弱。”

  看到这梦儿给出的回应,公孙续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这居然还能综合,实在是让公孙续无话可说。

  不过如果是历史上的秦琼,那怎么说也应该是和典韦打得旗鼓相当,要知道那历史上的秦琼可是能够在万军之中去敌将首级的猛将,也是李世民极为倚重的一员大将。但是现在的秦琼武力方面遭到了削弱,明显不会是典韦的对手了。

  而正如公孙续所料,换上了双锏的秦琼不过是又在典韦手中支撑了二三十个回合之后便是陷入了困境,这还是因为秦琼本身的力量就是不弱,不弱若是换上其他擅长灵巧路线的武将和这典韦碰撞了这么多次那估计早就摆下阵来了。

  看到那秦琼落入下风,公孙续道:“好了,那么两个可以住手了。”

  在秦琼和典韦二人收起兵器之后公孙续便是对秦琼道:“本将军已经是知道了你的本事,也知道你更擅长统兵,这样吧,你先担任典韦的副将,不过你放心,本将军是绝对不会埋没你的。”

  秦琼此时躬身向公孙续行礼:“末将愿为将军效死。”

  看着秦琼的样子,公孙续是心中突然一动,对秦琼道:“不知秦将军可有家小?”

  秦琼此时道:“末将家中有着一妻,膝下有着一子,还有一名义子。”

  听了秦琼的话,公孙续突然心中一动,记得这秦琼的儿子和义子似乎都是不错,当即问道:“秦将军如此勇猛,想必比试虎父无犬子,不知秦将军的这两子名姓为何?”

  秦琼此时露出一抹笑容,道:“末将长子名叫秦怀玉,今年十四岁,义子名叫秦用,今年十六岁,都是自幼习武。”

  公孙续此时心中大喜,但是面上却都是不露分毫,对秦琼道:“既然秦将军对这二人是极有信心,不如将他二人带来让本将军是看上一番,若是有着本事,本将军可以做主将他们二人调入军中。”

  秦琼此时那更是心中大喜,对公孙续又是一番谢恩,之后便是离去,回家将那秦怀玉和秦用二人叫来了。

  而秦琼离开之后公孙续望着典韦,问道:“老典,这秦琼的实力如何?”

  典韦瓮声道:“将军,这秦琼的实力不弱,而且老典我感觉在这秦琼面前总是不能发挥出全部实力,总是感觉束手束脚的。”

  公孙续一笑,这典韦的感觉应该是那秦琼的门神技能的效果,不过这门神技能也却是强力,能够是敌人的一个技能失效,这样一来技能越强的人那就是越吃亏了。

  不过公孙续记得这秦琼只是门神之一,不知道那河秦琼一样同为门神的尉迟恭是不是也是有着这门神技能呢?若是有那这尉迟恭就很难对付了。

  根据明镜的消息,这宇文化及已经是暂时将鲜卑部落统一在了一起,虽然公孙续也知道这宇文化及只是暂时统一,那元宏。慕容恪等人无一不是心怀不轨。而这尉迟恭目前就是在鲜卑之中,这样看来这幽州似乎是有点危险了。

  而在公孙续心中畅想之际,那秦琼也是将秦怀玉和秦用二人带来了,而看到那秦用和秦怀玉的样子的时候,公孙续便是知道了秦用和秦怀玉二人的身份那一定是自己所猜测的那样,决不会有着错漏。

  “秦用,武力95,统率85,智力61,政治52,魅力88。恭喜主人获得召唤点9点。”

  “秦怀玉,武力93,统率93,智力74,政治73,魅力86。恭喜主人获得召唤点9点。”

  “主人目前共拥有召唤点118点,可指定侧重范围的黄金召唤卡一张,请问主人是否进行召唤?”

  “暂时不进行召唤。”

  望着那秦用和秦怀玉二人的数据,公孙续又是有着疑惑,对梦儿道:“梦儿,给我检测一下这秦怀玉和秦用二人目前的基础五维数据情况。”

  “秦用当前基础五维数据:武力95,统率82,智力58,政治47,魅力82。”

  “秦怀玉当前基础五维数据:武力90,统率86,智力66,政治60,魅力80。”

  看着那秦用和秦怀玉二人目前的基础五维数据,再看着现在那场上秦用使双锤,秦怀玉舞枪,二人厮斗在一起的情形,公孙续不由得感叹这秦用和秦怀玉二人的强悍实力。哪怕是现在的自己都不一定是这二人的对手。

  看到那秦用和秦怀玉二人都是打得差不多了之后,公孙续便是对秦琼道:“叔宝,这秦用我有意安排到岳飞麾下,至于秦怀玉嘛,就放到逐虎军中,不知你意下如何?”

  秦琼此时也是喜不自胜,对公孙续道:“秦琼一切都听从将军安排。”

  “那就这么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