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世徒 第十四 风痕
作者:疯云大叔的小说      更新:2019-05-10

  蓝小明不知道眼前大汉的身份,但既然等在这里,挡住去路,就是敌人。

  他看向自己的双手,今天,这双手沾满了鲜血,但鲜血没有让他感觉一丝痛苦,也没有让他感觉到一丝恐惧,相反他从未感到如此的充实,如此的自信,他发现自己拥有了钢筋铁骨,一双手可以毁天灭地,那些手拿利刃的狂徒现在不过是可怜的蝼蚁。

  蓝小明现在觉得自己像一个巨人,可以随时决定他人生死。这种感觉很矛盾,很奇怪,就像一只绵羊忽然变成了老虎,学会了吃肉,喝血,他的记忆里既有温顺、平和、与世无争的含义,又有生存斗争,吞噬一切,掌控命运的欲望。

  力量从前是可怕的词汇,它意味着伤害,杀戮,死亡;可是拥有它,蓝小明才发现它有多可爱,多迷人!

  害怕暴力和迷恋暴力不过是区分强者和弱者的一种方式。蓝小明就像发现了一个新世界,虽然世界还是一样的,但换了位置,换了角度,完全不同,两个世界之间仿佛存在一个天然的隔膜,非此即彼,就像非生即死,非富即穷。

  可是虽然脱胎换骨,在蓝小明身上又有不同,过去和未来正纠缠在一起,强者和弱者正纠缠在一起,蓝小明虽然在杀人,但是他能感觉到那些弱小者的绝望和痛苦,他心底开始燃烧起煎熬的火焰,一种复杂的情绪在束缚他,今天杀的人太多了。

  现在他的脑海里存在两个意识,一个说,强者的怜悯不过是虚伪,是手段,一个说,强者有义务用力量开辟新世界,守护新世界。

  一个说,挡在前路的人都该杀,你不杀他们,他们杀你,不要有太多迂腐;一个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任何自负,自大都会把自己变成恶魔。

  然而,幻想,犹疑都必须在现实面前让步,因为无论如何纠缠,人活在当下。

  蓝小明重新抬起头,回归现实,看向步步逼近的大汉,他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本质不同,对面的大汉是一个野兽,一个只能感觉到饥肠辘辘,却感觉不到痛苦的野兽。

  大汉身高超过两米五,就如金刚、机器一样致密,敦实,他两条臂膀短而粗,和腿一样粗,他头戴钢盔,身披重甲,手中一柄波刃重斩,长过两米,宽有半米,一掌余厚。

  重斩古朴而神秘,看似粗大,实则精细,它前后同宽,上面密布着波形风槽,风槽平滑,细密,远看就如千万次锻打后形成的波纹,给人的印象,就如一块玄金经过近乎万年的风沙侵蚀,最后顽留如灵魂一般的精萃。

  “旁氏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竟然有徒弟能突破到这里,你师傅呢?”大汉站定,手腕一转,嘭的一声将重斩刺入沙漠,略带欣赏的问道。由于重斩太过沉重,重斩刺入沙漠的时候,整个大地都摇晃了一下。

  “都不重要,我已经证明了自己,还需要多少鲜血!你才能相信一切都是徒劳,还有多少牺牲,你才能离开自以为是。”

  蓝小明没有一丝畏惧,看上去又异常深沉,这和他的年龄有些不符,之所以如此,不过是因为他刚刚和自己打了一场仗,在内心深处。此时他就像神邸复苏一般,他忽然可怜眼前这个大汉,这一柄重斩重乎半千,势必拖累他挥舞的速度。

  “徒劳?你觉得你还能活过五分钟吗?”大汉神情严肃,两只眼睛开始在黑夜中凝聚,发光,越来越亮。

  “不错,你很好!”蓝小明夸赞道,他非但没有紧张,相反放松下来,“刚才我遇到的的所有人都不给我说话的权利和解释的机会,所以他们只能去死。你素质还算高,那就不妨用文明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问你,你有什么把握能杀了我?”

  “哈哈哈哈,什么把握?就凭我是食人蛟,这个理由足够吧?”

  “食人蛟?没听说过,会吃人吗?”蓝小明虽然略带戏谑,但他是真的对龙心村以外的世界一无所知。

  “你是狂妄,还是无知?八年前你的师傅就是我的手下败将!”食人蛟冷冷道。

  “这么强啊!那就别讲理,我这个人就喜欢不讲理,我正想找一个人,试试我的极限!”蓝小明似乎来了兴趣,跃跃欲试,他知道所谓的师傅应该是黑莲等人的师傅。

  “不知死活!”

  食人蛟火亮的眸子盯住蓝小明,他第一次觉得心理莫名的没有底,眼前的少年拥有一身蛮力,深不可测,他徒手在他眼前横冲直撞,无所畏惧,杀了近乎百人,而没有离开的打算,甚而听说他的威名,反而战意更浓。

  他看清了蓝小明攻击特点,没有任何套路,移动速度极快,出手干脆利落。他似乎还不能完满控制自己的力量,因此每次出手都一击致命。

  “再杀你之前,我不得不说,你捡来的这块废铁很丑,但是却丑的有味道!他是我的了。”

  蓝小明打量着这把重斩,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把重斩的觊觎,似乎也没把食人蛟放在心上。

  食人蛟猛地握紧了重斩,脸色阴沉,杀机毕露。

  远处黑莲双腿发软,对面的强者毋庸置疑才是真正的食人蛟,而大院内正和沙鱼搏命的很可能是血沼部落的副首领,食人蛟的弟弟,落继。落继据说刚从西区归来,历经无数战斗,实力不亚于食人蛟。

  黑莲本想唤回蓝小明,可是形势紧迫,后面的师兄还在浴血奋战,前面如果没有人顶住,众人就没有出路,更没活路。

  黑莲招呼剩下的三个人陆续走出来,远远的向后退了几步。逃是逃不掉的,食人蛟后面黑压压的都是人,随时会发动进攻,现在必须谨慎行动,不能激怒他们。

  “小宝,主意安全!”黑莲喊了一嗓子。

  蓝小明回头看到是黑莲,招了招手,高声道:“躲远点!”

  黑莲带人向后退了十多米,蓝小明又道:“去南边,再远点。”

  黑莲带人又向南退了三十多米,近乎看不清蓝小明,蓝小明却还在不断的让他们后退。

  “狂妄至极!”

  食人蛟被激怒了,蓝小明背对他,肆无忌惮,豪不把他发放在眼里,这是他绝对不能容忍的,这是赤裸裸的羞辱和挑衅。

  食人蛟踏地飞身,凌空握住重斩,猛地一个展身,巨大的重斩被挥舞了起来。重斩在空中急速旋转,发出凄厉的尖啸,挥舞的重斩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切向蓝小明。

  蓝小明向旁侧躲避,重斩嘭的一声砸入地面一米深,狂沙激射,蓝小明就觉得双腿一麻,小腿已经被沙子洞穿出几十个血洞。

  食人蛟猛地将重斩掘起,几百斤的沙子被带出地面,沙子呼啸着射向蓝小明。

  蓝小明吃了亏,不敢大意,加速扑逃,跟着翻身回马枪,直冲食人蛟。食人蛟高速旋转重斩,仿如风暴,嘭的一声,重斩斩过蓝小明的残影,借势弹起,就像漂浮在水面的石头,没有一丝迟疑追击蓝小明。

  蓝小明几个翻身拉开距离,这个时候他才知道这把重斩的威力所在。

  食人蛟的攻击并不如普通人一样,一招一式,你来我往。他全程在旋转,巨大的利刃一旦旋转起来,配合他恰到好处的步伐操控,整个人就是屠戮机器,而且重斩的攻击是次要的,每次重斩落地都会激起大量高速喷射的黄沙,只要被扫到,立刻就被细小的黄沙洞穿。

  蓝小明知道,自己轻敌了,食人蛟的盘旋攻击,炉火纯青,一旦旋转起来后,后续耗费的力气并不多,而且由于速度太快,旋转的角度又在随时变化,根本无法靠近。

  蓝小明围绕食人蛟高速飞奔。

  轰隆!重斩盘旋切在地上,大量黄沙被重斩卷了起来。

  嗖嗖嗖,一股股黄沙被重斩的波纹风槽加速,呼啸着不断飞射出去。

  嘭的一声,一股黄沙从蓝小明的腹部切过,带飞出一片血肉。

  轰隆,重斩切在蓝小明身后不远处,食人蛟就如一个竹蜻蜓一样飞在了空中。卷起的黄沙被重斩上的风槽裹挟,加速,近乎千米直线的地面,被黄沙激射得有如沸腾。

  蓝小明身法极快,但就是这样,每一次全力扑逃才能躲开。

  来来回回大范围的机动,看的在场黑莲等人心惊肉跳。食人蛟那变态的速度,变态的攻击不要说躲开几十次,众人就是躲开一次几乎都不可能。

  “唉!食人蛟,大伙都看着,就这点本事吗?”

  “总是转啊转,你累不累?

  “你是不是害怕我!”

  蓝小明适应了食人蛟的攻击套路,一边躲避,一边不断出言嘲讽。

  食人蛟追击了近百次,终于耐不住性子。

  身子一停,他空中双手高举重斩,瞄准了蓝小明,猛地一挥,重斩就像炮弹洞射而下。

  轰隆!

  蓝小明刚跑出十米就觉得脚下忽然一痛,被重斩巨大的惯力震飞了起来,密集的狂沙在空中激射。

  蓝下明缩头,俯身,翻滚,跳跃,一路连串的躲避,然而肩头,大腿还是被几撮黄沙洞穿,鲜血淋淋。

  蓝小明不敢怠慢,食人蛟高高跃起,重斩迎面嘶吼着劈落,现在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蓝小明迎着食人蛟冲锋,纵身一跃,空中他单手钳住重斩,死命一拉,食人蛟和蓝小明交换了位置,双双落地。

  “我砸坏你的破烂!”

  蓝小明发狠,攒力连续向重斩轰击。

  轰轰轰!

  巨大的力道震的食人蛟的双手发麻,然而重斩却毫发无伤,连个坑都没有。

  食人蛟用力扯回重斩,蓝小明力敌不过,单脚垂直下踩,将重斩踩入沙中。

  食人蛟用力向前拖行,并试图将重斩举起,蓝小明快步紧跟,用脚一勾将重斩上提。单手钳住,移动中连继续追击重斩,轰轰轰,一口气连砸了几十下,整个重斩被砸的滚烫,重斩还是完好如初。

  这是一把变态的武器,不光坚硬,韧性也极强。

  蓝小明把注意力重新聚焦到食人蛟的身上。起身横飞,一腿荡到食人蛟的手腕,轰得一声,被弹了回来。食人交蛟的胳膊异常粗壮,防御力近乎媲美蓝小明的铜筋铁骨。

  食人蛟强行提起重斩,起腿向蓝小明扫踢,蓝小明猛地跟上去,左手挡开食人蛟的重腿,拳头变掌,迅速向食人蛟的小腹戳刺。

  呛呛呛!食人蛟的盔甲被击出三个凹槽。

  食人蛟伸手向蓝小明抓来,蓝小明纵身一跃,钳住重斩,强行把重斩拉扯了下来。

  重斩变为倾斜的刹那,食人蛟猛地向重斩一蹬,蓝小明侧开身体,仰身同样在重斩前端踹了一脚,重斩在空中一个盘旋,呼啸着从两人身上掠过。

  两个人挺身的刹那全部竭力夺取重斩,跟着拳腿在重斩上下齐飞,硬碰了几百下。

  由于速度和力道极大,最后一击,两个人又是全力以赴,双方都被震倒在地上,重斩落地。

  两人不约而同看向重斩,几乎同时冲向重斩,食人蛟最先握住重斩,另一只手迅速前压,身体快速移动,旋转切割。

  蓝小明猛地跳上重斩,强行攻击食人蛟的头部,轰隆一声,蓝小明一脚踢碎了食人蛟的头盔。头盔断裂,食人蛟懵了一下,本能的后跃。

  蓝小明迅速跟进,轰隆!两人同时在重斩上轰了一拳,重斩再次落地。蓝小明看向自己的拳头,血肉模糊,而食人蛟的拳头也鲜血一片。

  蓝小明猛地深吸了一口气,却见食人蛟脚下忽然大步向斜前游移,脚底风沙被搅动,狂风瞬间遮住了蓝小明的视线。

  蓝小明翻身从空中闪过,食人蛟已经冲到了他身后,蓝小明迅速向后滑铲,食人蛟猛地一捞将蓝小明抄了起来。

  蓝小明空中连续弹踢,一脚蹬碎了食人蛟的重甲,食人蛟跟着双手握住蓝小明的双脚,用力撕扯。

  蓝小明腰杆用力,猛地一个翻身回旋,双腿在被劈开的刹那,一头撞在食人蛟的额头。

  嘭的一声,食人蛟被撞的一个踉跄,松开了双手。

  蓝小明起脚,脚尖掘起一撮黄沙,食人蛟龙翻身躲避。

  蓝小明几个飞身翻腾,冲到重斩之下,双手较力,迅速挥舞重斩,旋转冲击。

  轰隆一声砸到了食人蛟的残影,黄沙飞射,食人蛟翻身如猿猴一样躲闪腾越。

  蓝小明猛地用重斩切取地面上一层黄沙,身体高速旋转,重斩发出尖利的狂啸,他双腿向沙漠下高速钻入,地面上的黄沙由于吸力被源源不断的带入重斩,经风槽加速,三百六十度向四周千米范围内高速冲击。

  黄沙扑射,漫天嘶吼,远远的几百人全部卧倒,黄沙呼啸着扑射而过。

  食人蛟离得近,稍微慢了一点,全身重甲就被割成了碎片。

  他急忙卧倒。

  轰隆一声,重斩在沙漠中弹射了一下就已经劈落。

  关键时刻,食人蛟大吼一声,双手向前一合,重斩和食人蛟的双手摩擦,带起一片血雾,重斩被食人蛟硬生生停在了他额前一指处。

  蓝小明横向扳动,用力一抹,迅速后撤,跟着身体臂膀向前侧旋转切割食人蛟脖颈。

  最后的迎击,食人蛟已经用尽了力气,重斩迅疾变化,他已无力应付,猛地闭上了眼。

  蓝小明攻击中急忙扯身,反转,带动重斩减速,重斩停在了食人蛟的脖颈。差一点食人蛟就被斩杀。

  “食人蛟,你败了,想取回这般重斩,记得来找我,我叫蓝小明!”

  蓝小明说完扛起重斩向远处走去。

  食人蛟是蓝小明第一个战胜的强者,意义重大,必须留着以铭记自己的胜利。而且他教会了蓝小明很多战场上的经验,比如利用沙子,这些经验对蓝小明来说都受益无穷,所以蓝小明不想杀他。

  食人蛟睁开眼,脸上的肌肉抽搐了几下,“蓝小明,你等着,我会找你报仇的!”

  食人蛟说着,带人迅速撤离了,他知道蓝小明夺了重斩,如虎添翼,身后这些人去了只是送死,今天的伤亡已经足够了。

  “小宝,你没事吧!”

  黑莲跑过来看到蓝小明肩膀,手背,小腿,大腿,腹部都在淌血,担心道。

  “没事!”蓝小明掩饰不住的骄傲,尤其是在美女面前赢了一个这么大的面子,他感觉自己有些做梦的感觉,飘飘然。

  “那就好,快跟我去救其他人!”黑莲说着拉起蓝小明向远处的大院跑。

  两个人来到大院的时候,发现周围静悄悄的,院内院外全都是狼藉的尸体。

  在胖师傅所在的院内,一个人正静静的跪在地上,身前有四个人正在痛苦的呻吟。

  “沙鱼,你怎么样?”黑莲搀起沙鱼上下打量,沙鱼浑身是血,但是并没有受伤的痕迹。

  沙鱼看向黑莲,又看向蓝小明和他手上的重斩,最终没有说话,他似乎已经筋疲力竭。

  他的目光重新落到地上,地面上沙蜥,小北,山鹰,瘦猴,正无力的呻吟,几人受伤极重,有外伤也有内伤,他们旁边的三个师哥已经停止了呼吸。

  “落继被你杀了?”黑莲忍不住问道。

  “落继?”沙鱼犹疑了一下,看向蓝小明手中的大刀,立刻明白了个大概。

  他点了点头,眼中闪过一丝悲愤:“他该死,死有余辜,他杀了多半的弟子!······可是,师弟该怎么办?”

  沙鱼颓然坐在地上,眼泪落了下来。

  “我去找药!”黑莲站起来,想去找药品。

  “没用的,已经没药了,他们需要手术!”沙鱼喃喃道,说着猛地站了起来。

  “黑莲,你们守在这里,我去找药品!”沙鱼说着不顾一切地踉跄着向外走。

  “师兄,到哪里去找药品,这里哪里会有药品?”黑莲落泪了,看到沙鱼自责,内疚,无助的样子,她也万分难过。

  “我去接任务!做一个大任务!”沙鱼说完,疯了一样向外狂奔,他知道时间有限,不能再犹豫。

  “师兄我跟你一起去!”黑莲不放心,沙鱼状态不对,有内伤也说不定,她高声对蓝小明道:“你帮我守在这里,谢谢了!”说着追了出去。

  蓝小明看向地上的几个人,无奈的坐到了磨盘上。

  不久龙哥儿,带着山猪,蝎子回来了。山猪和蝎子极度虚弱,伤情一点不比地上的四个人差。龙哥儿小心的把他们搀扶回屋子,抹起了眼泪。

  蓝小明受伤也很重,腹部的伤口已经露出肠子,小腿,大腿,现在里边全是沙子,已经烂掉了,还在不停地涌血,蓝小明再仔细检查,全身近乎都是伤口,虽然都是皮外伤,也渐渐的难以支撑。可是现在不是休息的时候,他只能硬撑,一声不吭守在旁边,他也害怕食人蛟会杀个回马枪。

  “小宝儿,你这把武器真美啊!”龙哥儿哭了一会,就开始端详起蓝小明身前的重斩。

  “我给他起个名字吧,叫风痕,你说可以吗?”龙哥儿越看越喜欢。

  “嗯,不错的名字!”蓝小明额头大滴大滴的冷汗冒出来,努力咬着牙道。

  “小宝儿!你怎么那么厉害!食人蛟都被你打败了!”龙哥儿没有注意到蓝小明的表情,抚摸着风痕,诚心的夸赞。

  蓝小明摇了摇头,忽然觉得天旋地转,跟着身体一软,慢慢躺倒在磨盘上,他本以为休息一会或者能好些,然而一躺下来,就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