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四十三章 大势 三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一声叱喝,方天画戟的月牙上又挂起一抹血色,李亮看了看自己胸前被撕裂的伤口,眼睛逐渐失去神采。

  可怜的李亮,自东禹时就跟随在刘德左右,如今却在将要功成之时,身死当场。

  张辽、曹参二人见李亮身死,一左一右朝着项煜包夹过来,不过几合之内,曹参便被项煜刺中肩头,随后在张辽的拼死护卫下,才勉强从项煜的手下逃了出来。

  “此贼武艺竟如此高超?”

  曹参的肩头还不住的流血,张辽撕下一块衣角帮曹参固定住伤口,这才厉声道:“齐军已经溃散,只剩下项煜这一支兵马还保留着建制,任项煜在厉害,他只不过是一个人罢了,一个人能杀多少人,定然有力竭之时,某倒要看看他项煜能撑到什么时候?老曹,你且休息一会儿,某在去会一会这位齐公殿下!”

  曹参看着胆气十足的张辽,也只能叮嘱一句注意安全罢了!

  战场愈加焦灼,但随着范绩自杀,齐军后军溃败,使得汉军有多余的兵力开始将项煜这仅存的成建制的兵马围堵起来。

  当然,十万兵马的战场,混战到如今的这种地步,就算关羽统帅如何逆天,也不可能将命令迅速、准确的传达下去,等到传令兵找到统兵将领的时候也不知道耽误多少战机了。

  所以更多的是依靠统兵将领的自行判断,追杀残兵败将能有多大的功劳?

  肯定是拿下项煜的人头才是大功,所以除了少部分将领追击残兵,大部分将领,不管是接到将令还是未收到将令的将领皆是放弃追击败兵,而是将项煜团团包围。

  得知项煜已经被包围,除非是插上翅膀才有可能逃出去的刘德最终也下达了军令,斩项煜者,封开国万户侯!

  开国万户侯!

  什么概念?

  这句话涵盖的意味太多太大,难免不让人浮想联翩,其实要说起来,诸位将领不少都有爵位在身,如果刘德称帝,他们也都可称得上开国侯,只不过没有得到朝廷书面上的认可。

  但这一次是从刘德嘴里,由刘德身边的虎卫亲自将将令传遍整个战场,数万将士皆已知的事情,以刘德的威望与信用,虽然未经过尚书令与内阁的盖印,但也基本上确定了一件事情。

  汉公将在消灭项煜,灭亡齐国之后,称帝!

  刘德的君令顿时使已经疲敝不堪的汉军士气飙升,而与之相反的是,已经知道自己被包围的齐军,彻底没有了战心。

  项鼎被彭越斩杀当场,项翻惨死马蹄之下,王鹏自知抵抗乃是徒劳,便弃械投降。

  项煜浑身早已布满血渍,整个人已经成了一个血人,胯下的战马也早已被汉军将士射死,随着天色渐暗,项煜一时恍惚,抬眼望去,却发现身边竟无一名齐军将士。

  汉军将士手持弓弩,以项煜为中心围成了一个大圈,锋利的箭矢散放着寒光,却是不由得让人头皮发麻不敢直视。

  只等一声令下便可将项煜射成马蜂窝。

  刘德虽有君令,斩杀项煜者可封开国万户侯,但到了如今这个局面,诸将领却是不能亲自下场了。

  关羽与诸位将领聚集在了一起,看着单手持戟,却依旧傲然的项煜,却是在等候刘德的君令。

  “关都督!”

  竟是许褚亲自前来,许褚见到关羽等诸将,便将手中的君令递交到关羽的手中。

  而此时被围困的项煜却是放声大笑,手持方天画戟怒指苍天,对着周围的汉军将士大喝道:“刘德在何处,快快叫他来见我!”

  关羽将手中的君令笺打开,随即对诸将士下令道:“殿下有命,项煜以诸侯之礼葬之!”

  “谨遵令!”

  众将士应喝一声。

  旋即万箭齐发,项煜武艺在高强,却也不能抵挡这成千上万枚箭矢,不过数息,项煜整个人便淹没在了泼天箭雨当中。

  但令汉军将士侧目的是,项煜早已身死,但却依旧手拄方天画戟屹立于前,怒目而视。

  关羽颇敬勇士,见状许久才命令将士将项煜的人头割下,送至刘德面前。

  而后派遣军队追击残兵,收复附近城池,清点人员伤亡等等...

  既然战事结束,刘德也不再强撑,便在中军的护卫下,来到了距离战场最近的一座小县城,县城的县令看到城外密密麻麻的火把散布在城外,本想装作项煜的忠臣大声的发表几句赤胆忠心的豪情壮语,却不想等来的竟是项煜的人头。

  县令直接吓的魂飞胆战,屁都没敢放就命守城的将士打开了城门,而后汉军将士理也不理这位已经丧胆的县令,直接大军直入,收缴了守城士卒的兵刃,接管了城墙、官府、武库等一系列重要的位置。

  而后中军将士连忙护送着受伤的刘德来到了府衙,这次跟随大军出征的乃是华佗,不过因为龙琨率领大军袭扰汉军大营,让华佗也有些狼狈,甚至跟在身边的弟子都有一人死在了乱兵之下。

  华佗将刘德的伤口清理干净,敷上草药,终于忍耐不住,说道:“殿下乃是万金之躯,这次实乃侥幸,以后万不可如此啊!”

  不等刘德回答,守在屋外的典韦却是进屋中禀告道:“殿下,荀侍中、杜侍中求见。”

  “让他二人进来!”

  刘德颔首应道。

  等荀攸、杜如晦进入屋中,刘德示意身边的虎卫搬两个胡椅过来,招手让二人坐下。

  杜如晦直接上前躬身道:“殿下,如今项煜授首,淮、东、鲁三州平定只是时间问题,天下二十一州,殿下已取泰半,不知以后殿下可还要亲自领兵?”

  刘德看了一眼自己浑身的伤势,在看杜如晦还有荀攸严肃的表情,大有刘德如果还要亲自领兵征战便要上前死谏的模样。

  刘德不由笑道:“孤知爱卿之意,项煜身死,那灵州之首龙琨也被张合砍了脑袋,其他州郡已经无人在能抵挡汉军步伐,孤虽未称帝,但实际已经是天下之主,如果在有今日之局面,伤及性命,必定使天下动摇,既如此,当遣方面大将彻底平定南方,就算稍有阻塞,亦是对大局无碍。”

  听刘德说罢,杜如晦才长舒一口气,躬身而拜:“臣谨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