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四十五章 大势五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小县城虽小,但经过数天的安顿,百姓们总算度过了惶恐不安的日子,生活总要过下去,只要能吃上一口饭,过个安定的日子,大多数百姓们是不会理会到底是谁在统治他们的。

  也许茶余饭后会谈论几句齐军如何如何,汉军如何如何,那位齐公是怎样死的,或是亲眼看到了汉公的身影等等,不一而足。

  又一新年至,自刚开始的朝不保夕,到如今的统一大半个天下,从一个羸弱书生,到现在手握万万人生死的一国之君,刘德穿越而来,已经有九年矣。

  这个新年过的很匆忙,毕竟项煜虽然身死,但尚有三州之地需要汉军进行收复,或是安民,或是清缴匪患,或是查抄世家,或是功勋记录,或是祭祀战死将士...

  再新年过去的第二天,刘德便不顾众臣的劝阻,再淮水岸边,祭奠因为这场战役战死的将士们。

  右金吾卫大将军刘辟、耀武将军李亮、偏将军刘唐、奋武将军郑仲基...这是刘德阵营中战死官职最高的四人,而刘辟更是担任一军大将军,如今身死,却是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而其他校尉、都尉战死者更是不计其数,光是安顿战死将士的尸首就用了整整三天时间。

  而其他将领,比如魏续、罗成、薛广、曹参等人侥幸逃得一条性命,因为伤重不易轻动,安置在县城当中,由华佗及其弟子照顾。

  等祭奠完战死将士,并且对这些战死的将士进行封赏,比如刘辟就追封为正三品长治侯,正三品镇国大将军,正二品上护军,入紫金阁,受世代供奉。

  由其长子继承其爵位。

  而刘德也将刘辟的次子封为关内侯,以表重视。

  从亭侯到侯爵直接跨了两个级别,可见刘辟的死确实让刘德心痛不已,虽然刘辟能力不高,但有些东西却不是因为能力高就有的。

  李亮、刘唐、郑仲基虽然因为级别不够不能入紫金阁,但爵位也提升了一级,并由子嗣继承,封赏甚厚。

  等刘德回到县城,却突然得到卢俊义的求见,卢俊义兴冲冲而来,向刘德禀报道:“殿下,末将日夜追击,等追到龙战英时,龙战英已被人擒杀当场。”

  刘德却是奇道:“龙战英此子能与你大战数合而不败,虽是受伤,但恐怕也不是一般人能够擒杀的,那人何在?”

  卢俊义颇为高兴的回禀道:“不敢欺瞒殿下,擒杀龙战英者,乃是末将与林冲的师弟,岳飞的师兄,武松是也!”

  武松?

  不知道这武松是随着谁来到这个世界的,不过武松能够斩杀龙战英的确是为刘德省了不少的心。

  龙战英乃是龙琨最为器重的子嗣,是当接班人培养的,而龙战英因为一身武艺在灵州也是颇有威望,如果让龙战英逃回灵州,必然起兵阻挡大汉统一天下,而那时,不知道又要葬送多少将士的性命。

  如今龙战英一死,其余龙氏皆是酒囊饭袋,不值一提。

  刘德如今可以确定的是,大半个灵州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一战而下。

  刘德道:“没想到斩杀龙战英的竟是你的师弟,不愧是名师出高徒啊!传武松进来。”

  卢俊义拜道:“末将领命!”

  没过一会儿一员身材壮硕的大汉捧着一个木盒跟随在卢俊义的身后走了进来,随后便是将木盒高举过头顶,向刘德拜道:“草民武松拜见汉公殿下!”

  “起来吧!”

  现在的武松乃是一身都头打扮,还未曾假扮成行者模样,不过从此以后应该也没这个机会了。

  典韦接过木盒,里面不出所料的用石灰腌制的一颗面目狰狞的头颅,刘德看了一眼,便叫典韦拿了下去。

  刘德道:“武松,你擒杀龙战英,乃是大功一件,而你又是卢将军、林教头的师弟,想来本领不弱,说一说,你想要什么赏赐?”

  刘德说罢,便趁此机会点开技能查看武松的属性:

  人物:武松

  性别:男

  年龄:33/80

  伤病:健康

  势力:无

  身份:百姓

  官职:无

  爵位:无

  声望:157

  功绩:3000

  忠诚:--

  统率:67

  武力:94

  智力:68

  政治:57

  魅力:73

  适性:步兵S骑兵C弓兵C兵器C水军C

  宝物:无

  特技:伏虎【于步战时,对敌有优势,武力上升3-5】

  ------------------

  武松却是面露悲色:“不瞒殿下,草民擒杀此贼乃是因为此贼无故害了我兄长,却不是为了殿下的恩赐,所以草民不敢受赏。”

  武松的兄长肯定就是武大郎了,不过区区一个武大郎的死在刘德心里掀不起什么波澜,不过貌似武大郎的媳妇儿就是大名鼎鼎的潘金莲,也不知道出现了没有。

  当然,有没有潘金莲这个人刘德也是无所谓,而是继续对武松道:“功就是功,过就是过,有功当然要赏,武松擒杀龙战英有功,升为裨将军,赏金百两,就在卢将军麾下任职吧!”

  卢俊义本来担任偏将军,也因为战功受封讨逆将军、关内侯。

  卢俊义赶紧出列向刘德拜道:“末将遵命!”

  转眼时间就过去了四个月,刘德的伤势也基本康复,各路大军的消息也迅速传来。

  除了少部分还在泰山依靠山险负隅顽抗的匪徒,还有一些沿海贼寇,以张飞、黄忠为首的大军已经基本平定东州。

  如今淮州空虚,甚至是早已经人心惶惶,汉国虽然粮草不足,但刘德与其麾下谋士荀攸、郭嘉、杜如晦等人认为,此次平定淮州兵马不需要太多,只需要少部分兵马便可使淮州全州请降。

  随即刘德便任命张飞为后军左都督,加封镇国大将军、上轻车都尉,拜保宁侯,总都督东州军事,扫平东州残余匪患。

  又以程昱为东州牧,主持东州政务。

  在令黄忠为后军右都督,加封镇国大将军、上轻车都尉,拜艾水县侯,率领本部兵马南下平定淮州。

  再拜杜如晦为军师祭酒随黄忠军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