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四十八章 召唤二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接下来还有一个新年大礼包,刘德趁着无事,索性也将新年大礼包打开。

  “叮,如今大汉百废待兴,国中百姓疾苦,如若有灾害发生,必然使国中不安,阻碍玩家天下大一统,所以系统给予玩家【风调雨顺大礼包】,以助玩家,请玩家接收。”

  “叮,如今玩家称帝在即,不能没有贴身总管,系统给予玩家【历史著名宦官大礼包】,以助玩家,请玩家接收。”

  刘德今天接受的惊喜够多了,没想到这次的新年大礼包更是让刘德喜出望外,这也让刘德懊恼不已,早知道就早早将新年大礼包打开了,幸亏这四个月没什么灾害发生,不然刘德会后悔死。

  “系统,打开风调雨顺大礼包!”

  一个一个来,刘德心中对系统道。

  “叮,恭喜玩家获得【国家特性:丰收】,大汉境内粮食产量增加,持续时间二年。”

  “叮,恭喜玩家获得【国家特性:灾无】,大汉境内旱灾、水灾、地震、蝗灾、瘟疫等自然灾害几率大幅度降低,持续时间二年。”

  “叮,恭喜玩家获得【国家特性:育婴】,大汉境内孩童夭折率降低,生育率上升,持续时间二年。”

  这个真是厉害了,如果自己登基后,国家大规模发生灾害,毕竟现在是封建社会,人民都是愚昧的,必然会造成国家内流言四起,对自己的威望产生影响,而如果风调雨顺的话,以汉代周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毕竟天子,天子,连年风调雨顺不就代表着上天都承认你是他的好儿子吗?

  那群臣、百姓,甚至是他国诸侯怎么可能不畏惧你呢?

  而且这三个特性使用的时间不能是现在,最好的时间是自己登基之时,祭天之后使用最为合适。

  如果在这期间发生什么灾害,那就代表着周天子无德,自己甚至可以利用这方面,使自己代周更为顺利。

  不过刘德想了想,便彻底否认了自己的想法,这样虽然有利于自己的统治,但百姓毕竟是无辜的,更何况,自己可以利用这一点,将来敌人也可以利用这一方面来颠覆自己的政权。

  距离秋收没几个月的时间了,而自己登基光准备时间恐怕都要耗去太多的时间,现在使用,还能多收获一些粮食,有利于自己更早的一统天下。

  ...

  “系统,现在就使用这三个特性吧!”

  刘德最后说道。

  “好的,玩家。”

  过了半晌,刘德四周看看,问道:“系统你使用了吗?”

  系统:“已经使用了,玩家。”

  “这也没什么感觉啊!”

  刘德耸了耸肩,对系统再道:“系统,打开这个【历史著名宦官大礼包】,我倒要看看这里面倒是有哪些著名的...这个宦官。”

  刘德本想说太监,但太监其实是宦官中的高级官员,在广大的宦官群体当中其实是处于顶端,不能完全代表宦官,所以最后说的还是宦官这个词汇。

  系统:“叮,恭喜玩家,获得唐朝时期宦官高力士,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叮,恭喜玩家,获得北宋时期宦官童贯,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叮,恭喜玩家,获得明朝时期宦官魏忠贤,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叮,恭喜玩家,获得明朝时期宦官怀恩,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叮,恭喜玩家,获得明朝时期宦官郑和,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叮,恭喜玩家,获得明朝时期宦官曹化淳,会在合适的时机出现在玩家面前。”

  一共六人。

  明朝的宦官的确是最让人熟知的,召唤了六个人,有四个是明朝的宦官。

  而且提到太监绝对少不了魏忠贤。

  他可是太有名了。

  刘德想了想这几个人的生平,貌似除了魏忠贤、童贯外,其他四人的名声到还算不错,不是太过贪婪奸恶之辈。

  高力士曾助玄宗平定韦皇后和太平公主之乱,故深得玄宗宠信,累官至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封齐国公。

  一生忠心耿耿,与唐玄宗不离不弃,被誉为“千古贤宦第一人“。

  而且高力士为人们所熟知的故事还是高力士为李太白脱靴一事。

  但你要说高力士一点恶事也没有做那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当初高力士也是权倾朝野。

  其实,高力士这般有名,最重要的还是忠心耿耿四个字罢了。

  郑和,有名的不是宦官之身,而是七下西洋,词条上的注释都是航海家、外交家,而不是其他什么。

  而且郑和有谋略、知兵习战,这在宦官群体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魏忠贤就不必多说了,赫赫有名的九千岁谁不知道。

  北宋军事在宋徽宗时期就已经糜烂不堪,所谓的将门子弟除了西军还能打外,其余的将门之后不过是一群酒囊饭袋,所以童贯这个阉人也能从中脱颖而出,掌兵权二十年。

  说白了,不是童贯多牛逼,而是北宋太鸡儿弱了。

  从童贯领军打的几次仗来看就可以说明童贯的本事真的不高。

  那时候根本没几个能打的将领,或者说能打的将领处处受到朝堂上的士大夫们的打压还有敌视。

  童贯还有一牛逼的地方在于当太监竟然有胡子,真是中华数千年也不多见的人物。

  怀恩名声不显,但他廉洁不贪、正直忠诚,明孝宗幼年时期几度危难,怀恩调护得以保全。

  而且怀恩还敢于保护朝中正直的大臣,胆识过人,不信迷信怪异,在宦官这个群体当中可谓是出类拔萃,鹤立鸡群。

  曹化淳天资聪慧,勤奋好学,诗文书画,样样精通。

  而且流传最广的故事乃是螨清入京的时候,被谣传乃是曹化淳开门迎贼,但实际上曹化淳那个时候早已经离京归乡有六年了,也不知道上哪去给贼人开门。

  曹化淳与东林交好,且为人忠厚,恶迹少有,却也是遭到文人的污蔑,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他是如何感想。

  也许那个时候他才明白魏忠贤的无奈了吧!

  感慨一番,系统当中还有一个【补全武将组合称号】没有使用,当初刘德就获得过【补全武将称号】的机会,补全了【瓦岗五虎将】、【蜀汉小五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诸葛四友】、【曹魏五子良将】这五组称号。

  结果呢?

  【瓦岗五虎将】里单雄信、王伯当与自己为敌,身死魂消。只剩下秦琼、程咬金、罗成在自己麾下为将。罗成却是身负重伤,至今卧榻不起。

  【蜀汉小五虎】里只召唤出一个王平,在讲武堂待了一年,现在在赵云麾下为都尉。其他人是还未见踪影,也许在哪里躲着了,只是刘德不知道罢了。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中的西施、王昭君、貂蝉也不见其人。

  【诸葛四友】中的崔州平刘德倒是知道此人,经徐庶推荐后,在蓟州某县担任县令。

  诸葛亮还没露头,这诸葛四友倒是已经凑齐了,真有意思。

  【曹魏五子良将】倒是已经凑齐了,徐晃镇守周口关、乐进为霍去病麾下将领、张辽跟随郭嘉前往灵州、张郃为燕南麾下将领,在淮水战役当中斩杀一方诸侯左将军龙琨,获封乡侯。于禁虽继续担任大将军一职,但兵权尽失,又恶了霍去病,刘德象征性的任命其为正三品兵部侍郎,官职虽重,但一个将军没了兵马,就如同猛虎没了爪牙,又有何用。

  “系统,使用【补全武将组合称号】!”

  刘德也不在多想,而是心中对系统说道。

  系统:“叮,系统将直接抽取合适的武将组合,请玩家稍待...”

  这次系统倒是很简单没有列出一大堆给刘德看,而是就直接抽取了。

  “叮,恭喜玩家成功补足【江表之虎臣】,获得武将程普、韩当、蒋钦、周泰、陈武、董袭、甘宁、徐盛、潘璋、丁奉。”

  “呦呵,一水的东吴水军将领,这波真是不亏。”

  刘德感叹道。

  ......

  刘德大军开拔,不过刘德没有前往北平,而是直接命令大军往洛都而去,今后中军将要坐镇中州,他们的家眷也要迁到洛都来。

  还有朝廷中的文武百官也都要逐渐的迁移到洛都,刘德的称帝大典将会在洛都举行,这些不管是军中还是朝廷,甚至是民间都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

  当然有人不满,比如说北平当地的官绅,首都毕竟是首都,北平虽然被刘德承认为陪都,但陪都跟首都能比吗?

  当然,就算有些利益受损,他们可不敢跟刘德炸刺,刘德现在的声望真是如日中天,一个巴掌就能把这些世家豪强掀飞。

  除了此外,刘德还命令各州牧强行迁移各州具有一定势力的世家豪强到洛都,命令拱卫司、悬镜司监督各州府世家豪强,单有不服,族!

  当然还有监视各州府是否有推诿、受贿等事情发生,不过这个任务不会发到明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