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六十三章 伐蜀(下)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娶石邑公主的确的利大于弊,毕竟石邑的身份在大周朝算是最为尊贵的了,娶了她,可以安抚住一些大周旧臣,虽然这些旧臣已经没剩下几个了。

  而汉代周也是名正言顺,曹丕代汉虽然也是按照流程来的,但就是被世人称为篡汉,为什么呢?

  一个就是曹操利用汉室的余威做了很多事,如果没有当年的挟天子以令诸侯,恐怕就没有所谓的曹魏了。

  而刘德不一样,他现在的地位是实打实自己打的,和周室没有任何关系。

  还有一点,汉献帝退位是被华歆,也就是曹丕的亲信联合百官劝说刘协退位的,说是劝,又何尝不是威胁呢?

  而刘德这边却是石邑劝说的,这就完全不一样了。

  当然,说白了,石邑就是锦上添花,有没有她,结果都是一样,只是过程好不好看就不清楚了。

  所以,最终刘德同意了石邑嫁给自己为侧妃的要求。

  ...

  卫青与赵云也将麾下将领的名单递交了上来,刘德倒是一愣,没想到之前召唤出来但没出现的武将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展示在了自己眼前。

  主帅:卫青

  副帅:赵云

  副将:公孙贺、周勃、花荣、王平、罗成、马玉博、刘振、王孝杰

  公孙贺乃是跟随卫青的老人,虽然卫青不结党,但有的时候,不是你说不结党就不结党的。

  周勃,同张辽、曹参等人出自期门军,而周勃被分配到了左军都督府,镇守燕州边境,防备胡虏,结果如张辽、曹参等人皆立有功勋,周勃有些急了,此次申请出战也是情有可原。

  王平现在在赵云麾下为将,乃是益州人,此次伐蜀,本地人熟悉地形,这对于行军打仗来说,至关重要。

  马玉博是马玉萱的弟弟,此次能够参加伐蜀,十有八九是马玉萱将马玉博塞进副将的人选当中,这是刘德能够猜测到的,不过没去管,马玉萱那点小心思还翻不起浪花来。

  刘振是自东禹城跟随自己的老人了,本事一般,但胜在沉稳、忠诚。

  刘德指着罗成的名字,对面前的两人询问道:“罗成伤势好了吗?”

  卫青回道:“罗将军伤势已经恢复了,此次出征也是极力请战,臣与赵将军商议了一番,罗将军毕竟勇武过人,所以也就同意了他的请战。”

  刘德颔首点头,又指了指花荣、王孝杰的名字,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二人是?”

  卫青在回道:“这花荣乃是霍将军推荐,臣见其射术了得,所以列为副将。”

  而赵云也补充道:“王孝杰乃是中州人,弓马娴熟,武艺了得,颇有军功,所以臣列其为副将。”

  “善!”

  刘德点头道:“此次伐蜀的重要性就不需孤多说了,明年春季出征,趁此时间多多训练将士,且勿要急躁,稳扎稳打,孤不着急,更不要因为外面的风言风语而影响军略,知道吗?”

  卫青、赵云赶忙应道:“臣谨记殿下教诲。”

  “行了,退下吧!”

  刘德挥手道。

  ......

  “臣燕南参见殿下!”

  燕南求见。

  现在皇宫已经大体修建完成,既然修建完成了,那么久应该往里填充人手,皇宫和其他府邸可不一样!

  女官还有宫女可以直接由府邸的侍女充任,但宦官不能啊!而皇宫乃是天下一等一的重地,除了外围是由禁军、各官府组成,后宫则是需要大量的宦官。

  你不能让原来府中的仆役割了那二两肉填补宦官的缺啊!

  人家愿意还行,不愿意你也不能勉强不是吗?

  所以现在燕南的重要任务就是帮皇宫挑选宦官。

  “殿下,现有一事,还请殿下示下。”

  燕南道:“现在有不少之前皇宫的宦官希望入宫,敢问殿下,这些人该如何处理?”

  “你有什么看法?”

  刘德询问道。

  “臣以为,这些虽然是周朝老人,其实不少都是为了生计,或是已经无处可去,虽然有想要往上攀爬之辈,但想为周朝复仇的恐怕是没有的,新朝初立,臣以为有些老宦官要比都是一群新人要方便些,使唤起来也顺手。”

  燕南如此回道。

  刘德不置可否,微微颔首道:“那就按照你的意思去办吧!能在宫里待一辈子的就算心中良善,但也不是无能之辈,你且细细分辨,勿要让居心叵测之徒混入宫中,当然还是以良家子为先,人数不要太多,先招一批在说。”

  刘德其实并不太在乎这些宦官有什么心思没有,反正他有特技在手,忠诚不高的,别国间谍,想为大周献身的等等吧,反正都能分辨出来。

  所以刘德最不怕的就是身边的安全,等招收进来一批宦官,有机会查看一番,最后在清理一番,也就完事了。

  燕南见刘德如此说,也拱手道:“臣明白,殿下,臣先告退了。”

  燕南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汉国即将变成汉朝,这是一件比天还大的事情,所以上到内阁首辅,下到各个小吏都是十分忙碌,当然,就算不忙也要假装很忙,毕竟要在长官面前讨个好不是吗?

  燕南除了负责宦官的招收,还有期门军的选拔,还有一部分郎官也是燕南管理,还要和典韦、许褚还有兵部尚书商议皇宫的兵力防御问题,最后向刘德呈上奏报。

  诸事繁杂,但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下去。

  而禅让典礼最终也确认了下来,就是在九月二十日,日子经过占卜,却是吉日。

  随后刘德又在近段时间接见了几人,如已经上表称臣的扬国公邵叡,还有营州牧芈昭、益州牧姬常润的使者。

  芈昭的意思很明白,可以向刘德称臣,不过却是要刘德封芈昭为王,然后割据营州、南州为芈昭的封地。

  好大的口气,刘德直接命人将芈昭的使者驱逐出境,对于刘德来说,在绝对实力面前,还容不得别人在自己面前放肆。

  而益州牧姬常润的使者就老师多了,可能也知道刘德必然是要伐蜀的,而姬常润也不可能束手就擒,使者此次前来,也多是想要打探一下汉军的底细罢了。

  所以十分老实的待在驿馆里面。

  ......